請問,中職單招限制專業嗎?是不是只能報考對應專業呢

2021-09-01 20:11:17 字數 1558 閱讀 3627

1樓:師昂熙

對口單招,又稱對口高考,對口公升學,是相對於普通高中生參加的普通高考的另一概念。對口單招是為了培養應用型高技能人才而推出的一種招生形式。

對口單招探索了一種新型的中、高職相互銜接的人才培養模式,豐富了高等職業教育的內涵,也有力推動了中職教育的發展,受到了學校和社會的歡迎。對口單獨招生考試是指專門面向中等職業學校選拔優秀學生進入高等院校深造的考試。只面向中等職業學校如職高、職業中專、中專等。

單招複習資料推薦

2樓:匿名使用者

單招,單招,就是單獨招收對口專業的單招。當然有專業限制。一般的單招,就是指對一種專業的單獨招生,沒有第二種專業的。

3樓:

對口單獨招生考試是指專門面向中等職業學校選拔優秀學生進入高等院校深造的考試

4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問一下你們學校的老師,現在其實學習技術選擇乙個好的行業真的是很重要的,不少的人都是在四川學習的餐飲,如學習中餐,西點,西餐,的人很多的。

西餐,顧名思義是西方國家的餐食。西方國家,是相對於東亞而言的歐洲白人世界文化圈,西餐的準確稱呼應為歐洲美食,或歐式餐飲。其菜式料理與中國菜不同,一般使用橄欖油、黃油、番茄醬、沙拉醬等調味料。

不同的主食相同的都是搭配上一些蔬菜,如番茄、西蘭花等。西餐這個詞是由於其特定的地理位置所決定的。

5樓:

對口單招探索了一種新型的中、高職相互銜接的人才培養模式,豐富了高等職業教育的內涵,也有力推動了中職教育的發展。對口單獨招生考試是指專門面向中等職業學校選拔優秀學生進入高等院校深造的考試。只面向中等職業學校如職高、職業中專、中專等,這是我的建議。

6樓:康靜槐

單招(也叫自主招生)報名需要先報名了2023年的高考,有了高考報名號才可以參加報名。單招3月份進報名了,抓緊時間吧。 祝你順利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加油!

中職生單考單招限制專業嗎

中職生報名單招只能報對口的專業嗎?

7樓:育龍單招網

中職生單招普遍稱對口單招。

對口單招,又稱對口高考,對口公升學,是相對於普通高中生參加的普通高考的另一概念。對口單招是為了培養應用型高技能人才而推出的一種招生形式。對口單招探索了一種新型的中、高職相互銜接的人才培養模式,豐富了高等職業教育的內涵,也有力推動了中職教育的發展,受到了學校和社會的歡迎。

待遇對口單招與高考統招只是兩種不同的考試模式,但是同學們入學以後的待遇是沒有任何區別的。單招院校的招生簡章中,都明確註明了單招畢業生待遇:修業期滿,達到畢業要求,頒發教育部網上註冊的「普通高等學校專科學歷證書」。

專業選擇

學校設定對口單招,中等職業學校選拔優秀學生進入高等院校深造。學生在中職技校學什麼專業,就參加該專業或相關專業的對口公升學考試。

對口公升學是國家從高校招生計畫中選擇部分專業,拿出專門指標,對希望繼續深造的中等職業學校學生進行對口專業的高考,為優秀的中等職業類學生提供上大學深造的機會,對口高考科目有語文、數學、英語和相應專業基礎課程。所以名額不多,也不可以選別的專業。

高職單招有年齡限制嗎,單招有年齡限制嗎

高職單招報名條件 1 凡參加當年普通高考報名並取得考生號的考生均可報名高職單招 2 文化基礎不好,尤其是文綜或理綜不好,或語文 數學 英語偏科的普高學生 3 希望進入高職院校進一步深造的應屆職高 中專 技校學生 簡稱 三校生 4 希望獲取普通高等院校的統招文憑的往屆具有同等高中畢業學生 退伍軍人等 ...

各位學長學姐請問單招可以換專業嗎

一般是比較難換的,不要想這種辦法了,甚至有時候是明文規定不允許換的。但不排除萬一,比如說某些普通學校招生都困難了,你說不給換專業就退學,那他肯定幫你換,但是如果是好學校,這招就使不得。大學轉專業一般是第一年成績在班級的前10 可以從理科轉到文科,不可以從文到理科,需要向學院提出申請 自主招生,想問各...

通過單招去大學可以換專業嗎 對口單招可以換專業麼

可以,但是前提是在成績在系院排名前幾名。所謂 單招 有兩種!一種是,中職生參加的 單招 另外一種是普高生參加的 單招 兩者考試內容是不同的,而且學校對兩者的招生計畫也是分開的!單招 是普通高等職業院校單獨考試招生的簡稱,是指經教育廳批准的高等學校在當年參加普通高考報名的考生範圍內,自主確定招考條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