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我的近視度數能停止加深嗎

2023-05-17 02:15:02 字數 5288 閱讀 2484

1樓:塵舞者

>600度就是高度近視了。一般年滿18周歲,近視1500度以內、遠視600度以內、散光600度以內,近兩年內近視度數穩定,現階段沒有眼部病變者可以考慮雷射**。

患有近視除非去做準分子雷射,否則不能恢復原來的視力,只能通過保養眼睛來延緩度數的加深。要做到有效的保養眼睛,以下兩點你可以參考:

1)在視力保健的要點中,主要是做到「勿久視」——看電視、玩電腦等因為都有輻射,所以時間不宜太久。另外用眼過度會造成眼睛疲勞,引起近視患者的屈光度數加深。平常可以多做眼球運動,例如:

上下轉動、左顧右盼,可放鬆眼部肌肉。熱敷也很有效,可快速消除眼部疲勞。亦可將兩手掌摩擦至熱,然後貼蓋在眼部,促進眼部血液迴圈。

2)在飲食方面,可適當進行食補:豬、牛、羊、雞等動物的肉類;海參、黃魚、鱔魚等魚類;豬肝、雞肝等動物肝臟;其他如的如桂圓、荔枝、胡蘿蔔、芹菜、山藥、芝麻、枸杞、菊花、決明子等等。並且要少吃蔥、蒜、韭菜、胡椒、酒、辣椒等辛辣食物。

2樓:匿名使用者

幾乎不能 不要相信一些廣告 只能盡量控制使自己近視加深的速度降低。

近視眼怎麼能保持度數不在再加深?

3樓:256兔

您好,想要近視眼的度數不加深,應該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良好的用眼習慣主要包括:

1,保持明亮,舒適的環境中用眼;

2,保持正確寫作和計算機使用姿勢,保持**電視和使用手機時的距離。近些年的研究表明,導致近視眼的根本原因主要是視疲勞,而導致視疲勞的主要原因是近距離視物過近和亮度較低。使用時長影響並不是很大,所以保持明亮舒適的光照和保持正確的姿勢,距離,是最重要的影響因素。

當然時間過長也會導致視疲勞。一般強度的每日10至18小時的工作性用眼是沒問題的。

3,多多參與室外活動。同第二條所述,亮度較低是導致近視的主要原因之一,太陽光的各波段照度都是自然狀態下最強的,要遠遠強於手機電視和電腦等。在這個亮度狀態下,有利於視疲勞的恢復,也有利於睫狀肌疲勞的恢復,所以多多參與室外活動是控制近視發展的有效手段。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繼續追問。

4樓:湖北老高

經常性的做眼保健操,玩手機,看書,看電視等用眼時間不要過長。

還有就是多看看遠方,看看綠色。

5樓:華廈視光眼科

要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和戶外運動習慣。家長應嚴格糾正孩子的用眼時間和用眼姿勢,保持30cm的閱讀距離。同時盡量為孩子提供光線明亮、舒適的閱讀環境。

如果是電子產品,建議18個月以下的寶寶最好避免接觸電子螢幕,包括手機、電視等。2~5歲的寶寶則建議每次少於20分鐘,每天看電子螢幕的時間在1小時之內。其次,建議家長可以在陽光充足的時候,可以帶寶寶去進行戶外運動。

6樓:板力夫

多郊遊,多去戶外活動,被老看手機,看電視,看電腦。適度讓眼睛看看大自然。

7樓:網友

近視眼想要保持讀書不再加深讀書,首先應保障眼睛的適度使用。並且在眼睛疲勞的。並且在眼睛疲勞的時候,適當的放鬆眼睛,經常座椅些部。

並且在眼睛疲勞的時候,適當的放鬆眼睛,經常做一些眼部的眼保健操,或者眼周的穴位的點愛,另外也可以滴一些緩解見識的眼藥水。綜上所述就是近視眼,想要保持度數不再加深的方法,幫採納。

8樓:網友

想要度數不增長肯定延緩型眼鏡,因為青少年的生理長度不是你想控制就能控制的住的,青少年一旦近視誰也沒有辦法,只能說是選擇延緩型的鏡片去進行防控,讓度數增長的慢一些,不要發展為高度近視。當然防控型的鏡片也是需要我們平時自身注意防控的解決減少近距離用眼和電子產品的使用,平時多增加戶外運動。補充葉黃素,因為葉黃素可以過濾有害藍光對我們眼底黃斑區的傷害;

9樓:在科隆大教堂壓腿的緋鷗

注意保護視力,就不會加深。

10樓:雨中散步歸來兮

近視眼度數不加深尤其是對青少年,幾乎是不太可能的,因為現在的人手機電腦等近距離用眼太多了,視疲勞嚴重度數增加,但是不能控制可以延緩,一是用一些具有延緩近視功能的鏡片,其次就是自己平常注意用眼習慣;

11樓:茶靡時代

1、增加戶外活動,盡量超過2小時。

2、減少近距離閱讀的時間。

3、養成良好的閱讀的習慣。

4、有條件可以佩戴塑形鏡。

如果像我一樣總是忘記保持良好用眼習慣,可以找亮點眼科推薦適合的醫生,定製專屬自己的方案。

12樓:抹茶控摩羯

成年人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度數基本上趨於穩定的。但是青少年,還在生長發育階段,隨著個子的長高,眼軸也在不斷的發展,度數也會隨之增長,所以要想辦法干預,延緩青少年近視增長的速度。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一定要去到專業的地方進行精準的驗光檢查,度數一定要配夠,不要怕度數太高而要求降度數,現在好多人都是自己要求降度數配,這樣是最容易導致度數增長的,因為度數不夠,還是處於乙個近視眼的狀態,這時候眼睛會很容易疲勞,疲勞後度數會**的更厲害的,其次選擇適合自己的鏡架鏡片,可以的話最好選擇控制型的鏡片,平時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多增加戶外活動。

如何控制近視度數不再加深?

14樓:北網域名稱醫

現有的近視防控手段,以緩解視疲勞為主,缺乏對光汙染惡劣的視覺的重視。視疲勞是在用眼過程中產生的,與視覺環境息息相關,因此採取科學健康的方法改善光汙染對眼睛的影響,是緩解視疲勞、預防和控制近視的有效方法。

控制近視度數不再加深的有效方法:

1、避免長時間連續操作電腦和看書學習,千萬注意不要等到感覺眼睛疲勞時才休息,而應該是每隔一小時左右休息10—15分鐘,休息時或是看看窗外的綠樹或遠景,或是做做眼保健操,使眼睛充分放鬆;

2、操作電腦和看書學習時要保持良好的工作姿勢。保持乙個最適當的姿勢,使雙眼平視或輕度向下方注視螢光屏,這樣可使頸部肌肉放鬆,並使眼球暴露於空氣中的面積減小到最低。不要躺著看書或者在光線差的地方看書以及在移動的物體(如車輛)上看書。

看書的燈光以用日光燈為宜;

3、如果出現眼睛乾澀、發紅,有灼熱感或異物感,眼皮沉重,看東西模糊,甚至出現眼球脹痛或頭痛,則要立即停止操作電腦和看書學習,休息一段時間;

4、平時多吃蔬菜水果,多吃胡蘿蔔藍莓等含葉黃素的食物,營養眼底保護黃斑區;

5、科學合理的矯正近視是必需的,近視必須要矯正,選擇正規醫療機構檢查驗光;可以考慮角膜塑形鏡矯正,是目前減緩近視發展療效比較理想的矯正方式。

6、多做戶外活動;

7、青少年三個月或者半年複查一次眼睛,度數有變化以後及時更換眼鏡;

近視眼到幾歲停止增長度數 高度近視還會加深嗎

15樓:養生達人花花

小孩近視是比較讓家長擔心的一件事,畢竟近視還是很影響正常生活的,尤其是近視度數加深,這就意味著以後都離不開眼鏡了。那麼近視眼到幾歲會不再漲度數呢?高度近視還會不會再加深。

一般情況下,近視度數能在25歲左右穩定下來。因為近視主要是由於眼球前後徑變長導致的,25歲以後眼球基本不會再發育生長,度數也就能穩定下來了。這也是為什麼青少年近視後度數會一直增長的原因,就是因為處於發育階段。

但也並不是所有人的度數都能穩定下來,有部分人,尤其是高度近視的人,25歲之後度數還可能增長,甚至可能一輩子都在漲。

還有一種情況,我們稱之為成年人遲發性近視。指的是19歲之後才發生的近視。成年人遲發性近視除開遺傳因素外,和受教育程度、近距離用眼時間相關度很高,所以,成年人也還是要注意用眼的合理性。

我們把近視度數超過600度的人或者近視度數+1/2散光度數超過800度的人,定義為高度近視患者。高度近視的情況會稍微複雜一些,又分為普通高度近視和病理性高度近視。

普通高度近視的患者,度數趨向穩定,基本不再有大的變化,矯正視力也能達到。

病理性高度近視則不然,度數還會不斷加深,眼球前後徑也會越變越長,矯正視力也會下降,漸漸達不到,視網膜也會隨之變薄,還可能伴隨其他的病變。

病理性高度近視是比較危險的,嚴重時可能會導致失明,所以必須要定期檢查。

假性近視,是由於眼睛過度疲勞,而造成得暫時性調節痙攣,導致孩子得眼鏡表現為近視現象。眼鏡通過有效得放鬆,眼部肌肉、睫狀肌等疲勞消除後,眼鏡視力會恢復正常。

即假性近視是可以恢復正常視力的,一定要及時發現,及時干預**,這種情況下不要過早佩戴近視眼鏡,避免假性近視發展成真性近視,會導致近視度數加深。

真性近視,是由於眼球已經發生了器質性改動,導致眼球的前後軸變長。當眼鏡看事物時,會使外界物象落在視網膜前放,視網膜上沒有明晰的物象,就會影響眼鏡視物模糊,看不到清晰的影象。

真性近視是不可逆的,孩子的眼鏡一旦成為真正的近視眼,那就要及時佩戴合適的眼鏡。如果沒有佩戴合適的矯正眼鏡,眼鏡習慣性的總要看清楚事物,會增加眼鏡疲勞,眼睛的近視程度反而會加深。

成年後,近視度數還會再加深嗎?

16樓:北網域名稱醫

成年後近視度數不斷加深,可能是因為不良的用眼習慣、用眼過度導致的,也可能是因為病理性的原因。

1、眯眼看東西:近視人群習慣眯眼看東西,這樣的話眼睛的睫狀肌就需要用更大的調節力,時間長了,睫狀肌就會疲勞,失去彈性,形成假性近視,久而久之眼軸拉長,形成真性近視。

2、用眼過度:特別是電子產品的過度使用,減少眨眼次數,讓眼睛更加的乾澀,對眼睛造成的傷害是非常的大的。

3、不良用眼習慣:在光線不好的地方看手機,側躺看手機,在搖晃的車上看書看手機都是不良的用眼習慣。

4、病理性原因:眼睛內部發生的病變有的是具有遺傳性的,表現為近視持續加深,並且進展迅速。

17樓:熱詞團小知

可能會

一般來說,成年後隨著年紀的增長,長久用眼時間的減少,視力會趨於穩定,眼鏡度數也將不再增加或增加幅度很小。

但是有些疾病也會促使近視加深,例如用眼過度經常視疲勞者,病理性近視度數也會加深,糖尿病患者近視也會加深等。

近視的日常生活管理

1、選擇正規驗光配鏡機構諮詢,及時科學配鏡,矯正視力,防止惡化。

2、定期進行眼科檢查,包括視力、眼壓、視野、眼軸等的變化情況;18歲以下的青少年應該至少每半年進行一次眼科檢查。

3、保持眼部衛生,不隨意揉眼,即使是成年也要注意避免用眼過度疲勞。

4、戒菸、少量飲酒的健康生活方式利於視網膜及眼底的保護。

5、多吃新鮮水果、蔬菜及富含ω-3脂肪酸的金槍魚、三文魚等。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近視。

成年人眼睛的近視度數還會再加深嗎

看你怎麼用了,如果經常用眼疲勞,肯定會加深的 即使好眼睛,不注意用眼衛生或用眼過度都可能發展成近視,何況已經有些近視的眼睛就更要注意了。建議多注意眼睛的休息,隔半小時左右就望一望遠,或做做眼部瑜珈操什麼的,有好處。成年人能否 近視不好說,但注意的話,近視就不會加深了。建議你看本書 改善你的視力 貝茨...

孩子近視了,有什麼好的方法讓度數不再加深

提供以下幾方藥膳 1 天精草豬肝湯材料 鮮枸杞葉四兩,豬肝四兩,蔥 姜少許,調味料適量。作法 豬肝去筋膜切片,與枸杞葉 蔥 姜放入滾水中,悶熟加調味料即可食用。功效 滋補肝腎,清熱解毒,明目養血作用。2 夏鮑明目湯材料 冬蟲夏草一錢 鮑魚五錢 枸杞子三錢 粉光參三錢。作法 材料放入電鍋蒸熟吃鮑魚喝湯...

有什麼防止近視加深的方法嗎

防止近視不斷加深的方法 防止近視不斷加深的方法 假如閣下已是軸位性近視患者 即患上近視多年,近視度數超過300度以上,眼球軸位基本上已經變長 使用霧視治霧法,雖難以把軸位性近視徹底 但仍有相當功效,可有助於防止近視加深,以至把減低部份近視度數 一般可減100至200度近視 學童在小學至中學階段,近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