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老是拖工資怎麼辦? 老闆拖工資怎麼辦

2023-05-17 01:35:03 字數 2106 閱讀 6865

1樓:曲阜孔子學苑

你好,首先老闆老是拖工資的情況是針對個別員工呢?還是針對所有的員工。

如果是針對個別員工,那麼可以找個適當的時機跟老闆談一談,聊一聊。當然聊的內容要直擊主題就是 老闆是不是我哪方面做的不夠好,影響了公司的發展。當然你可以將自己認為做的不好的地方,說給老闆聽,老闆在聽的過程中,肯定能夠感受到你對工作的細心程度,感受到你的用心,或許等你說完了,老闆就直接i給你加工資了也是有可能的。

如果沒有的話,就看老闆的。如果老闆認為確實有你做的不夠好的地方,那麼你可以給他乙個時間段,在這個時間段內達到他的要求,如果達不到的話,自己也可以走人。 老闆需要的就是這樣有決心的人。

但是如果老闆說沒有你做的不好的,但還是拖欠了工資,那麼可能原因就在於公司,至少不在於你,如果你認為公司給了你很多,確實是值得你留戀了,那麼就放開手腳,繼續幹吧!堅信困難會過去的。如果覺得公司和你緣分已盡,那麼另尋他處吧!

如果不是很缺錢,也無需急著要錢,如果急著用錢,那麼只能看看老闆暫時能拿出多少是多少了。

拖欠工資這個現象,在中國還是有一部分比例的,所以,放好自己的心態,看看自己是屬於上面哪種情況的,再做決定也不遲。

最後,希望這個能夠來得及幫到你的忙,感恩!

2樓:律達網法律諮詢

根據《勞動法》

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用人單位應當按月足額支付工資。拖欠工資的,勞動者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舉報或者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同時可以請求解除勞動關係和經濟補償金)。

還可以拿到拖欠工資的百分之50到100的賠償,但前提是單位經過勞動局警告後還不執行的。

3樓:回首一笑

帶一桶汽油到他辦公室跟他說今天若是不給錢老子就一把

老闆為何要拖欠工資,為什麼老闆們總是喜歡拖欠工資呢?

老闆拖欠工資,先找老闆協商解決,如果協商不成,可以向當地勞動局投訴。也可以申請勞動仲裁,不服仲裁裁決,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單位拖欠工資,可以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九條 勞動監察 用人單位違反國家規定,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或者拖欠工傷醫療費 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的,勞動者可以...

老闆拖欠工資通過和解過他還敢拖嘛

老闆拖欠工資通過和解過,用人單位是否還敢拖欠工資不一定的,用人單位背景深厚的那種情況,對應和解不一定上心。用人單位拖欠勞動者的工資,勞動者有3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 勞動者可以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監察投訴 優點 方式簡單。缺點 各地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 2 可以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

離職後老闆拖欠工資,我已經辭職了,老闆一直拖欠工資怎麼辦

在員工依法辦理離職還交接手續後,用人單位必須為出具解除勞動合同證明 即離職證明 同時勞動者的工資 押金和經濟補償是必須結清和退還。用人單位不得隨意扣減或者拖欠不退,當事人可以在辦理離職手續時要求結清。否則可以去勞動局申訴或者舉報用人單位的違法違規行為。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