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才上大學晚嗎 20歲應該上大幾

2023-04-28 21:20:03 字數 5673 閱讀 3917

1樓:向天再借一把刀

二十歲上大學不算很晚,因為很多人三十多歲才上大學的更重要的是上大學,只是一種生活體驗,而不是人生最終目的的追求,你要根據你所學的東西,將學的東西運用到社會當中,為社會做貢獻。

2樓:老梁聊生活

20歲才考大學,一點都不晚。這個時候心智是非常成熟的。雖然年齡大了一些,但是可以學到紮實。現在的學生念書比較早。我小的時候22歲,考大學的都有很多。

3樓:初心不忘

20歲上大學是不晚的。因為一般高中畢業有時候也是19歲。20歲也更成熟了,在大學裡面也更懂得學習了,因為知道在大學裡面學到的知識也是非常有用的,而且他的本科畢業證出來之後國家也是認可的。

所以20歲上大學是非常好的時候也是這人生當中最佳的時候所以在學校也要努力學習。多參加社會實踐活動。

4樓:不能夠

20歲才上大學的話,那麼比同齡人來說肯定是會相對晚一些,畢竟基本上的人都是十七八歲就開始上大學,讀大一了。

但是這個也不影響你整體的學習,只要你認真學習出來之後,一樣是有好的發展。

希望你不要對年齡有過多的一些擔憂,只要好好的學習就行了。

5樓:濤哥濤哥啊

20歲才上大學不晚的,因為20歲畢竟是還是很年輕的,而且幾乎還是多的是的,所以說20歲上大學並不是很晚的,只要是好好努力學習就還是很有機會成功的。

6樓:我叫蕭笑

不算晚吧!我也是20歲才上的大學,在我讀書的時候,讀書比較晚,都是7-8歲才開始去上學,所以經過12年的小學和初中,就已經20歲了,才開始考上大學,再讀四年甚至更多的大學,就已經快奔三了。讀書晚也有好處,能夠容易理解和接受新知識,成績有保障。

7樓:乜許伱卟懂

20歲上大學是不晚的,一般學生普遍在18至20歲上大學,雖然20歲上大學,但是自身心智比較成熟一些,更容易接受大學文化知識,只要自己有上進心,是可以取得好成績的,俗話說活到老學到老,這個年齡段上大學正合適。

8樓:科學普及交流

分析:現在《義務教育法》規定,六周歲上小學一年級,也就是7歲上小學一年級,13歲上初中,16歲上高中,19歲高中畢業,上大學。

但有些人,是9月1日後出生的,8歲才上小學一年級,就20歲上大學了。

有些考大學不理想,復讀一年,也就20歲了。所以20歲讀大學不晚的。

9樓:娜一學姐

我覺得20歲才上大學的話,不算特別晚,只是稍微晚了一點點,但是呢,大學畢業以後,只要夠努力,夠勤奮的話,依然可以敢讓別人,所以呢,20歲才上大學,不算特別晚。

10樓:江欣芮要努力

不算晚吧,只是對於同齡人來說會相對比較晚,但是當你走出社會時就會不覺得晚了,但是大學一般沒人會過分注重你的年齡,所以不要有心理壓力。

11樓:小助首領的品牌知識店

不晚也不晚呀,一一八零後七歲才上學上大學的年齡就是20歲大學畢業,24歲。

12樓:百科知識小幫手

20歲的年紀才上大學,確實也要比同齡人晚了幾年,但是只要你努力學習,有乙個好的未來就可以了,相信自己付出肯定是有回報的。

13樓:ssss南街舊巷

20歲才上大學,不算晚,但是和普遍同學比起來的話,是晚了那麼一點點,不過也不算很晚 我的同學還有21,22才上大學的,這是很正常的。

14樓:在生活中成長

20歲上大學不算晚。正常上大學也要歲。晚一兩年不是問題。有的人一生都在參加高考,實現自己的高考夢。只要努力,任何時候都不晚。

15樓:匿名使用者

20歲才上大一,正常嗎?

個人覺得是非常正常的。

第一,目前雖然要求7歲即可上一年級,上大學時剛好滿18歲,但是在農村裡,好多孩子歲才上一年級,有的是因為家裡太窮,有的因為受讀書無用論的影響,這種情況在十多年前非常嚴重。現在國家實行控輟保學,情況才逐漸好轉,控輟保學目的就是保證適齡兒童能夠順利上學。

第二,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留過級?我在一年級時,由於年齡小,最主要還是成績不好導致留級一年。現在九年義務教育基本不給留級了,但是高中復讀生很多啊,全國每年高考考生近千萬,每個人都想通過獨木橋進入大學校門,可獨木橋不是那麼好過的,每年都有好多高考鎩羽而歸,怎麼辦呢?

復讀一年!我有個高中同學連續三年參加高考,上大學時都22歲了。

活到老,學到老。人的一生都是在不斷的學習,不斷進步,千萬不能因為自己的年齡而感到自卑。只要有學習的念頭,多大的年齡上大學又有什麼關係呢?

16樓:情感分析老師小勇

20歲開始上大學,我覺得並不是很晚,因為有的同學在上學的時候,年齡就比較大了,而且在高考可能沒考好,需要復讀一年或者兩年。可能上大學的年齡,就晚了一點。

17樓:愛吃巧克力的

不晚呀,我也是20歲才上的大學,小時候因為家庭原因耽誤了兩年,但是這不耽誤我正常上完大學,參加工作,不要因為這個事加重自己的思想負擔。

18樓:貓耳

20歲上大學並不晚。因為我們知道有一些老年人到了六七十歲才考上大學。他們信奉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

所以年輕人才20歲就已經上了大學是很了不起的事情。雖然也有一些十一二歲,甚至九歲就上了大學的人,但那些是神童,是能夠進少年班的。普通人不要跟他們比較。

19樓:卷枋茵

有志不在年高~!既然你已經發現了自己的缺陷,只要努力改正,你父母一樣會支援你~~現在不是失落的時候,你一定要繼續奮鬥,不要讓自己的青春白白浪費在後悔上~~~加油吧~!還有,20歲不算老。

報名條件中說取得學歷前後從事會計工作滿幾年,這個時間是按會計上崗證的時間來算的嗎?

取得學歷年限是按畢業證是算,而從業年限是看會計從業資格證上算起。 以下是中級會計師的報考條件,你看過就明白你今年有資格報考不,更多中級會計師報考資訊可以參考中華會計學習網:

一)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二)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取得博士學位。

三)對通過全國統一的考試,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中、初級資格的人員,並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均可報名參加相應級別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

四)報名條件中所規定的從事會計工作年限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會計工作的合計年限,其截止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前。 報名手續: 凡符合報名條件並申請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均由本人提出申請,單位核實,持學歷證書、身份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的原件和"報名登記 表"於規定期限內到當地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管理機構設定的報名地點報名。

20樓:電子數碼木子老師

20歲上大學一點都不晚,正是年輕的時候呢,人這一輩子一定要讀大學的。好好的學習,未來有個好工作。

21樓:生活小百科達人

20歲上大學根本就不晚。正是讀大學的好時期,比一般的孩子晚了兩年,不過也無所謂了,大了兩歲比同學要成熟,比較容易更好的度過大學生活,再說,一些偏遠地方的學生年齡很多偏大,你在班裡不一定是最大的。無法改變的事就不要再思考了,把握自己能把握的就好了。

22樓:我愛蘇酥糖

20歲上大學並不晚,這個年齡剛剛好,明白自己的未來是怎樣才能得到的,會更加努力學習,一點也不晚。

23樓:網友

20歲上大學不晚,年齡正好。現在高中畢業的學生年齡基本上都在18歲到20歲之間,這個年齡上大學正是合適的年齡。沒人會關心你多大年齡上的大學,大家更看重的是你在大學學到了什麼,珍惜時光,好好完成學業才是最重要的。

24樓:小新情感交流

20歲上大學不算晚,學習不分先後,不分早晚。20歲上大學,24歲畢業還是可以的。

25樓:薄懋

20歲才上大學肯定是晚的,那也不是特別的晚,一般到23歲左右大學畢業。嗯,20歲上大學大約是在24歲大學畢業還可以的,就晚了一兩年而已。

26樓:編輯快樂輕鬆人生

不太晚的。現在高考制度已經很明確了,高考年齡沒有限制,所以說20歲上大學其實是乙個非常正常的這個年齡,也是上大學的好時間,所以我覺得20歲才上大學時間並不太晚的。

27樓:李白扛槍

20歲才上大學,一點都不晚,可能是因為當初為了考好的大學,複習了一年所以才20歲上大學。20歲上大學,和20歲以下上大學一點都沒有區別,20上大學,可能因為多父親的一年理論知識更紮實,進入好的學府以後,可能更比19歲上大學的人更懂得人情世故,可以更好地發揮自己的特長。

20歲應該上大幾

28樓:

20歲應該是上大二或者是大三。因為我們現在的上學年齡都已經改道了,6歲半,也就是虛歲7歲。所以加上6年小學,6年中學,最終是19歲,這是大一,所以20歲就是大二。

而之前我們上學都是虛歲8歲上的,所以20歲的時候就是大三了。

21歲讀大幾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八歲上學,六年制小學,三年制初高中,應該是大二。

30樓:匿名使用者

18周歲大一,應該大四。有說虛歲的,大二到大四吧。

31樓:每日熱點評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21一般情況下讀大二。

32樓:網友

我今年21四月份過的,現在大三。

33樓:淡墨思雨

那要看具體得開始上學得年紀得,大二大三這樣。

20歲上大學晚不晚?

34樓:霸氣之王

按照中國現在的教育,正常18歲上大學,各地有差異教育政策存在差異,所以一般在16-20歲這個範圍,注意這是一般情況,肯定還有很多特殊情況。再說,高中復讀一年,甚至兩年的學生也很多,所以20歲上大學真的不晚。

35樓:你的專屬情感小助手

不晚呀,這是正常普遍的,我們班的學生也幾乎是20歲大一的。

36樓:誰誰誰

如果想上大學的時候,什麼時候都不晚,上大學可以增加自己的閱歷,提高自己的乙個水準,還能拿到證書,上大學是個不錯的選擇。

21歲上大學是不是太晚了,20歲才上大學是不是太晚了對女生而言

哦,時間不是問題bai,也就是年齡 du不是問題,你知道嗎,在上 zhi個世紀dao七十年代,好版 多大學生都是三四十歲權的人了啊,他們現在個個能幹,倒不是因為他們讀了大學,關鍵是讀了什麼大學,怎麼讀的,這點很重要,我也是大學畢業生,這點深有體會。在2008年21歲上大學正好合適,但是2018年21...

21歲上大學晚嗎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 能精彩的活在世上,當然是 學得越多越好,不管你讀大學的目的何在,能多讀一些書,豐富自己的精神世界,讓自己活得更精彩,內心世界更充實,任何時候上大學都不晚!21歲上大學不算晚,實事求是地說只要40歲不到,上大學都不算晚。當然不晚,我們學校有幾位中老年老師直到現在還在攻讀博士學位,學...

20歲學拳擊,還有救嗎,20歲 接觸拳擊,晚不晚,以後 想打金腰帶

最主要看你天賦,但是現實中晚了,因為一般16歲就開始參加各種比賽了,很小就開始鍛鍊了,你20歲學,學了幾年,年紀也慢慢上去了,體力反應跟不上了,錯過了最佳年齡段,當然如果你天賦很好,可以嘗試。有點困難,當作業餘愛好還好,如果當作職業的話確實需要付出非常多,但世上無難事 只怕有心人,加油!外賣小哥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