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父母都去世了當舅舅的要怎麼做?

2023-05-16 23:30:04 字數 5552 閱讀 4476

1樓:曉可吢

可以的,這樣起碼給孩子乙個美好的童年,如果是已舅舅舅這個身份把他帶在身邊,長久下去多少還是會讓孩子感到寄人籬下,變得有點自卑,說話拘謹。等孩子長大後,成年或者結婚了再告訴孩子真相。

2樓:橫刀躍

舅舅善意的謊言,是為了孩子的幸福,也體現了舅舅的偉大。希望這個「欺騙」能永遠繼續下去。

3樓:822榮兒

可以啊,你們一家都很善良啊!按說孩子的父母不在了,應該多數是由爺爺奶奶那邊撫養。但是那邊沒有人來爭取孩子的撫養權,說明孩子還是很可憐的。

你們家收養了他照顧著他,就讓他成為你們家的乙份子吧,把他當成親生的孩子,其實這是你姐妹的孩子和你親生的孩子,也沒什麼兩樣。就讓他喊你們爸爸媽媽吧。

4樓:勿忘他

如果孩子父親沒有親兄弟的話,舅舅就應當承擔起撫養孩子的義務。

5樓:網友

孩子的父母去世了,當舅舅的要怎麼做?安慰只是一方面的,你以後還是要以實際行動。嘴巴功夫是虛偽的。這種事情他肯定很難過,你還是默默的陪在他的身邊比較好。給他父母之愛。

6樓:戒不掉哥哥

當然可以,這樣對於孩子其實是利大於弊的,等他成年了可以告訴他。

7樓:稀鵝巴

答:看過電視劇集娘親舅大就知道該怎麼做了。孩子如果沒有了父母,當舅的首先站出來挑起擔子,這的任務決無旁待,要象對待自已的孩子一樣,從生活到教育,這個過程始終如一,使孩子如同正常家庭一樣,快樂成長。

8樓:來自茫蕩洋樸實的柳樹

沒什麼問題。娘親舅大孩子是個好孩子就應該感激你們。

9樓:何宇達

養活這個孩子。知道他能獨立生活。

作為舅舅怎麼安慰侄兒子父母去世了的事?

10樓:浮華若夢

因為是男孩子,如果他記事了,已經大一點了。就要告訴他,「你的父母去了很遠的地方,在天堂的那個地方,他們依然陪伴在你身邊,只是你看不到。你要接受這個事實,你以後要自己面對一些事情了,雖然有些事情你不想接受,但是已經發生了,你要堅強勇敢面對。

舅舅永遠會陪伴你,雖然代替不了父母,但是我會一直陪伴在你身邊,給你力量」

11樓:月兮凝

人死不能復生,作為舅舅也只能勸勸,死了的不可能活過來,但活著的要好好生存。

12樓:匿名使用者

從實際的幫助做起,看他需要什麼。如果他經濟困難,就給點錢。如果需要辦事,就找人找關係去辦。實際行動比語言重要。

13樓:噠啷說動漫

你想說的是怎麼安慰外甥是吧?!

父母去世這事兒安慰不了,得他自己消化,能幫的地方幫襯幫襯。不知道你外甥多大了,他缺什麼其實你們應該也懂。

14樓:恬淡如水

你把中國的親屬關係整亂套了,既然叫你舅舅。那他就應該是你的外甥。你外甥和你侄兒不是乙個人。

15樓:網友

這的確是一件很悲傷的事情,你可以用實際行動去安撫孩子,看他需應該需要什麼?

16樓:錦語良言

舅舅和侄兒有關係嗎?

作為舅舅怎麼安慰侄兒子父母去世了的事 想說些 往後後自己就像他父母一樣的話題?

17樓:掌晗苼

這個只能是安慰他吧!就說雖然他爸爸媽媽過世了,還有舅舅舅媽啊,活著的人覺得好好的生活、人生老病死是大自然的定律,這些話他應該都知道吧!只不過是要你這個舅舅說出來他心裡會更加欣慰一些吧!

18樓:藍天白雲

你告訴他,父母已經去世了這是事實,我知道你一時半會接受不了,但人死不能復生。你可以哭出來,釋懷一下,憋在心裡會憋出病來。今後的路還得走,日子還得繼續。

你的父母在天上看著你也不希望看著你這樣難過。以後有什麼事,什麼困難就告訴我們,就把舅舅。舅媽當成你的父母,我們會把你當成自己的孩子一樣疼。

19樓:2021春暖

父母去世人間大悲之事。

不只是簡單的勸說這麼簡單。

首先要讓他感覺到溫暖。

讓他覺得自己並不孤單。

慢慢的從悲傷中走出來。

20樓:萬靈大帝

你可以說「以後生活上有什麼問題給我說,咱是自家人,有很多關心你的人」

當然呢,在他情緒起伏還很大的時候,主要是避免他太過孤獨,可以根據他的愛好和他一起有些娛樂活動舒緩一下,在以後的生活裡經常交流。

外甥郞的父親過世舅舅該怎麼做?

21樓:匿名使用者

把外字去掉。

甥女婿的父親去世,舅岳父需要哭靈。

因為親戚不管遠近,死了,男人必須哭靈。

關係好的。別說甥女婿的父親。就是甥女婿的姨姥爺,姨太姥爺。舅岳父,姨岳父也需要哭靈。

甥郎指的是甥女婿。

侄郎指的是侄女婿。

不管是甥女婿還是侄女婿。他們的姥姥姥爺,奶奶奶爺。姨媽姨爸,姑媽姑爸,舅媽舅爸,叔媽叔爸去世,姨岳父,舅岳父,姑岳父,叔岳父都必須哭靈。

作為親戚必須哭靈。必須哭靈。

作為男人必須哭靈。

作為岳母的直系血親。女婿必須哭靈。必須守靈。

姥岳母。姥岳父去世。孫女婿必須哭靈守靈。

姨岳母。姨岳父去世。甥女婿必須哭靈守靈。

奶岳母。奶岳父去世。孫女婿必須哭靈。

姑岳母。姑岳父去世。侄女婿必須哭靈。

舅岳母。舅岳父去世。甥女婿必須哭靈。

叔岳母。叔岳父去世。侄女婿必須哭靈。

太姥岳母。太姥岳父去世。曾孫女婿必須哭靈守靈。

姨姥岳母。姨姥岳父去世。甥孫女婿必須哭靈守靈。

太奶岳母。太奶岳父去世。曾孫女婿必須哭靈。

姑姥岳母。姑姥岳父去世。侄孫女婿必須哭靈。

舅姥岳母。舅姥岳父去世。甥孫女婿必須哭靈。

叔姥岳母。叔姥岳父去世。侄孫女婿必須哭靈。

22樓:開且落兒

外甥拿的父親過世的話,就就一般要把你的外甥照顧的好一點,因為沒有父親的孩子真的很可憐。

23樓:極地綠洲與故事

外甥郞的父親過世舅舅該怎麼做?如果可以的話最好去幫忙一下。

我姐姐家的小孩過世了,做為舅舅該怎麼辦

24樓:農墾九三資訊吧

好好去勸你姐姐是兒不死,是才不散。現在還年輕還能要。

25樓:路吖

節哀順變 ~好好安慰你姐姐。

26樓:來自仙人城開朗大方的池杉

應去邦忙處理小孩的後事。

父母去世後,都應該考慮哪些?怎麼做?怎麼辦?需要注意什麼?怎麼生活?怎麼在進入社會? 5

27樓:永夜

如果沒有留下遺囑就和你弟弟協商,協商不成只能法院起訴判決,然後考慮你父母有沒有繳納養老金,繳納養老金可以去社保局退了所有繳納的養老金,火葬還是土葬你父母,如果火葬當地民政局有喪葬補貼,拿著火葬場開具的火葬證明,然後去派出所登出你父母的身份證和戶口簿。

28樓:慢慢來一切都來得及

順其自然,不要想太多,大方對世界,從容過生治。

小輩過世長輩該到喪禮現場嗎?我的外甥媳婦過世,我做舅公的能去葬禮現場嗎?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

29樓:天鵝肉好吃

當然可以了!但是沒必要戴孝就是了,而且服裝也要注意,不能穿豔色,最好是暗色系,深灰色,黑色等等。到了現場,要等人家的父母、公婆、丈夫這類最親的人走完程式後,才能輪到親戚們上場的,這個輕重次第要注意!

還有,假如您本人不善言辭,那就行注目禮,然後和其至親們輪流握手,說「節哀!」,假如您口才較好的話,可以在輪到您上前悼念的時候,說些懷念死者生前的一些善行善舉比較好,這樣也更有人情味兒,雖然死者的家屬會因此更加悲傷,但家屬們也會因此對您好感大增的!

父母都去世了,自己該怎麼去生活?

30樓:ansel飄

有工作總比沒有的好。做好目前能做的事當然是必要的,人也要多看開。

萬千人海,這個不合適,下次遇到就好。

努力去成為自己想要成為的人,開朗的?富有的?聰明的?創意的?

自己的親人既然已離去,念舊是沒有用的……你要努力打造自己的人生,才能踩出自己的路。

現在沒有說話的人,沒關係。實際上,這個地球,到處都是人,我們只是沒有找到那個能一起說話的人而已。成功是腳踏實地的積累,你的努力無論高低都會有效果,以後誰知道會怎麼樣呢?

也許你想不說話都不行。

請一定要知道,人生處處有機遇,希望是不會消失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努力工作吧。把事業搞起來,全心投入到事業中,多學點東西,就不會那麼孤單了。當然如果期間遇到合適的女孩,就主動出擊。

反正這世道,有錢才是王道。

32樓:小王老師

你只有化悲痛為力量,以後只能自力更生,努力拼搏了。由於剛剛步入社會,我們需要向睿智的長者請教,看看他們能夠給我們什麼建議。再結合自己的情況,看看哪些工作我們可以勝任,先解決餬口的問題。

等我們能夠在社會上立足之後,在社會實踐中發現新的機會,然後再進一步提高,光耀門楣,為家庭爭光。

提問讀後感謝謝。

不是這篇.是我剛剛發給你的**,羊皮卷之一。

我要開始新的一天!決不讓昨天失敗影響到我!我要和失敗說再見!

習慣的力量是強大的,超乎想像的!good habit are the keys to all success!所以從今天開始就開始培養好習慣!

從今天開始,雷打不動,我要堅持天天閱讀的習慣!

每天在好習慣上所做的點點努力,與可能獲得的愉悅心情和成功相比,真的微不足道,所以要養成好習慣,習慣成自然,慢慢越做越容易!

羊皮卷一定要早上默讀,中午默讀,晚上再默讀,要讓這種原則滲透到我們身體心裡,不要因為言語的精煉,而忽略了內容的豐富和深沉!堅持三十天再去翻閱下一捲!

在閱讀羊皮卷的時候,不要荒廢掉每一天,我們不是常青藤,我們不會長生不老,我們沒有能力無限制以後去學習。我們要在我們有限的生命裡,學習,忍耐,加倍勤奮!

今天就開始新的一天,走在路上將沒有人可以認出我,因為我的舊**已經脫落,我已經是全新的我!

對於每個人來講,「今天」這個詞都是一-個新的開始。它需要我們面對新的生活,它需要我們走出失敗的陰影,它需要我們戰勝一切困難;追求更美。

在我們前進的道路中,到處是機遇,但也伴隨著無數的顛簸。我們應選準目標,即使是再蜿蜒的道路,到達彼岸決不是夢。在我們前進的道路中,失敗的存在具有一定的必然性,但我們不能讓它成為我們奮鬥結果,應在智慧型的指引下走出它的陰影。

在我們前進的道路中,由於那人人皆異的習慣,每人成敗的部分的勝數早就被那習慣佔據了不小比例,好的習慣是開啟成功的鑰匙,反之壞的習慣一扇向失敗敞開的門。從小到大的變化就是沉著又冷靜的習慣代替- -時衝動的重要的體現。總而言之,成功的前提就是良好的習慣。

我們不能指揮風向,但可以調整航向!

33樓:匿名使用者

從自己身邊的人著手,真誠待人,慢慢開始吧!

房本是爺爺的名字,父母哥哥都去世,嫂子有權繼承房子嗎

這個提bai問前提說得不是很清楚du,按照提問zhi人的意思,暫且這dao樣理解,房產在爺爺名下,父內母和容哥哥都先於爺爺去世,問嫂子有沒繼承權?假設爺爺沒有其他繼承人 結論 嫂子沒有繼承權,假設提問人為a,本案中a應為唯一繼承人,但是假如哥哥與嫂子有小孩,則無論有幾個小孩,可以共同代位繼承哥哥的那...

家長對孩子的感恩父母,回報父母的活動要怎麼評價

感謝學校給了這個機會,讓孩子學會感恩.孩子各方面表現有很大進步.這個是什麼活動啊?我也可以帶兒子參加嗎。最近活動好多啊,我就想讓孩子多接觸一些事物呢。兒子所在的伊頓國際幼兒園也要搞活動了 家庭體驗日,還邀請家長了,我也得好好的準備一下,多帶他參加一些有意義的活動 還邀請家長了。兒子所在的伊頓國際幼兒...

造句孩子離不開父母,就像什麼,的孩子離不開怎樣造句

孩子離不開父母,就像白雲離不開藍天。來個 的 孩子離不開父母,就像老鼠愛大公尺 孩子離不開父母,就像魚兒離不開水 就像植物離不開陽光和雨露。就像作家離不開筆 就像 家離不開樂器。這題也不怎麼樣啊 因為孩子本身就不是離不開父母 所以沒覺得有很貼的比喻 要說象 花兒離不開陽光雨露 合適嗎 孩子離不開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