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花,這個季節開的,這是什麼花?這個季節正在開

2021-03-04 00:41:35 字數 3257 閱讀 2903

1樓:匿名使用者

木芙蓉(hibiscus mutabilis linn.)又名芙蓉花、拒霜花、木蓮、地芙蓉、華木,原產中國。其喜溫暖、濕潤環境,不耐寒,忌乾旱,耐水溼。

對土壤要求不高,瘠薄土地亦可生長。為錦葵科、木槿屬落葉灌木或小喬木。花於枝端葉腋間單生。

花、葉均可入藥,有清熱解毒,消腫排膿,涼血止血之效。木芙蓉還是成都市市花,其花語為纖細之美,貞操,純潔。

花期 8--10月

這是什麼花?這個季節正在開

2樓:fengxue載途

很多人都聽過來「拜倒源在石榴裙下」這樣一句話,那石榴裙是怎麼來的呢?梁元帝的《烏栖曲》中有「芙蓉為帶石榴裙」,「石榴裙」也由此而來。古代婦女多喜歡石榴紅色的裙子,而當時染紅裙的顏料,也主要是從石榴花中提取而成。

因此,人們也將紅裙稱為「石榴裙」。久而久之,「石榴裙」就成了古代年輕女子的代稱,人們形容男子被女子的美麗所征服,就稱其「拜倒在石榴裙下」。石榴花

3樓:學術研究小毛

單從描述或者表面來看,植物種類很多不好區別

個人覺得,還是通過工具來識別,如用**瀏覽器的ar識別花草

開啟位址列——掃瞄圖示——對準植物,然後就可以檢測出這是什麼植物了

這是什麼花,現在這個季節還開著

4樓:匿名使用者

木芙蓉(hibiscus mutabilis linn.)又名芙蓉花、拒霜花、木蓮、地芙蓉、華木,原產中國。其喜溫暖、濕潤環境,不耐寒,忌乾旱,耐水溼。

對土壤要求不高,瘠薄土地亦可生長。為錦葵科、木槿屬落葉灌木或小喬木。花於枝端葉腋間單生。

花、葉均可入藥,有清熱解毒,消腫排膿,涼血止血之效。木芙蓉還是成都市市花,其花語為纖細之美,貞操,純潔。

現在這個季節,在南方開的這個是什麼花?

5樓:廣邑子

沒有葉子的~軟枝黃蟬。軟枝黃蟬別名黃鶯,夾竹桃科黃蟬屬,常綠灌木類木本植物,原產地為巴西。多年生常綠灌木,植株高2公尺,枝條柔軟、披散,莖幹綠色至深褐色。

葉近無柄,3~5枚輪生,闊披針形。該物種為中國植物圖譜資料庫收錄的有毒植物,其毒性為植株乳汁、樹皮和種子有毒,人畜食後引起腹痛、腹瀉。分布於熱帶美洲,中國引入栽培。

可用於庭園美化、圍籬美化、花棚、花廊、花架、綠籬等攀爬栽培。

這是什麼花,什麼時候開花

6樓:清雨

看樣子應該是公尺蘭花

公尺蘭花,[1](拉丁文名:aglaia odorata lour),別名:四季公尺蘭、碎公尺蘭,為楝科、公尺仔蘭屬,常綠灌木或小喬木,原產於**帶雲南、福建等地 分布於廣西、,四川、貴州和雲南。

公尺蘭花其枝葉茂密,葉色蔥綠光亮,一年內多次開花,夏秋最盛。 開花時清香四溢,氣味似蘭花。小枝頂部常有星狀銹色小鱗片;羽狀複葉互生,花呈黃色,味極香,直徑約2公釐。

兩性花梗稍短而粗,花萼5裂,花瓣5枚,長圓形;漿果近球形,長10-12公釐,花期為夏秋間。

公尺蘭花適應溫暖多濕的氣候條件,成年植株需充足陽光。在南方庭院中公尺蘭又是極好的風景樹。

7樓:錢青顏嘉言

蟹爪蘭活或者是令箭荷花

也有可能是曇花

曬曬太陽

少澆水會開花的

8樓:孫芳鍾離運珧

這個是令箭荷花

栽培養護

換盆管理

令箭荷花每年或每2年換盆一次,一般每隔一年於春季和秋季換盆一次。盆土以配有有機質的沙性土為宜。換盆時,去掉部分陳土和枯朽根,補充新的培養土(腐葉土4分、園土3分、堆肥土2分,沙土1分混合配製),並放入骨粉作基肥。

換完盆的花需遮蔭養護,然後置於陽光下生長,盛夏要進行遮蔭,避免葉片因光照強度過大時造成危害,雨天要移入室內。立秋後可充分見光,否則光照不足,不易開花。

[2][6]

[4]肥水管理

澆水以「間幹間溼」為原則。生長季節每隔15~20天施一次腐熟的稀薄餅肥水。春節過後,改為10天時一次液肥,並要及時抹去過多的側芽和從基部萌發的枝芽,減少養分的消耗,保持株型整齊美觀。

現蕾期增施1~2次速效性磷肥,促進花大色豔。每次施肥後都要及時澆水和鬆土。生長發育期間,澆水要見幹見溼,切忌盆內積水,不然易爛根。

在花蕾已現而未開放時,只澆七八成水,否則易引起落花落蕾。在乾燥多風的春季和炎熱的夏季,須經常用清水噴灑**莖,並向花盆周圍地面灑水,以保持較高的空氣濕度,有利生長和開花。冬季應停止施肥,控制澆水。

這時盆土潮濕和低溫,最易引起爛根。

[4][6]

溫度控制

令箭荷花不耐寒,北方地區可於寒露節前後入室。入室後放陽光充足處。11月至翌年3月份,溫度宜保持在10℃~15℃之間,溫度過高,**莖易徒長,影響株型勻稱;3~6月份,溫度易保持在13℃~18℃之間,溫度過低,影響孕蕾。

**護理

由於令箭荷花**莖柔軟,須及時用細竹竿作支柱,最好紮成橢圓形支架,將**莖整齊均勻的分布在支架上加以**。這樣既可防止折斷,又利於通風透光,使株型勻稱美觀。

蕾期管理

孕蕾期,植株需水量比平時要多一些,此時最好用澆水和噴水方式輪流進行,以保持盆土處於微濕狀態,既不可澆水過多,也不能使盆土過幹,否則均引起枯蕾。生長期要保證植株的正常日照,一般每日要在5~6小時左右。植株生長的環境溫度和空氣流通也有關係。

溫度在15~20℃時,有助於植株孕蕾開花;溫度過高,正在分化的花蕾則有逆轉成嫩芽的傾向。處於孕蕾期,植株長出的分枝過多,也會和花蕾爭奪養料,使花蕾所需養料不足,導致枯蕾,所以此時就及時摘除分枝。空氣流通,能排除滯留的促使花蕾早衰的乙烯等類氣體,起保護花蕾的作用。

植株孕蕾前,要及時追肥,現蕾後則不宜多施追肥。有時植株長得非常繁茂,但卻不開花,主要是由於放置地點過分蔭庇或肥水過大,引起植株徒長所致。須節制肥水,注意避免施過量的氮肥,適當多見些陽光,孕蕾期間增施磷、鉀肥,有利現蕾開花。

冬季轉入中溫溫室越冬。

求助,這是什麼花,這個季節開的,很香。

9樓:深愛淺淺

郁香忍冬(學名:lonicera fragrantissima)是忍冬科忍冬屬的植物,是我國的特有植物。產河北南部(內丘)、河南版西南部(西峽)、湖權北西部(興山)、安徽南部、浙江東部(天台山)及江西北部(鞋山)。

生山坡灌叢中,海拔200-700公尺。上海、杭州、廬山和武漢等地有栽培。

這是什麼花,什麼季節開花?

10樓:匿名使用者

杜鵑花,杜鵑有很多品種,有些品種如四季娟,只要溫度濕度合適,四季開花的

這是什麼花?這個季節,現在這個季節有什麼花開了?

金娃娃萱草,別名 萱草 忘萱草,拉丁學名 hemerocallis fulva l.l。百合科萱草屬草本植物,根近肉質,中下部有紡錘狀膨大 葉一般較寬 花早上開晚上凋謝,無香味,桔紅色至桔黃色,內花被裂片下部一般有 形採斑。這些特徵可以區別於本國產的其他種類。株高30釐公尺,蓬徑40 50釐公尺,初...

這個是什麼植物開的花,這是什麼植物開的花?

繡球花,又名八仙花 紫陽花 七變花 粉團花 洋繡球等,原產於中國四川一帶及日本。為虎耳草科繡球屬 學名 hydrangea macrophylla 落葉灌木,株高0.5 1公尺。葉橢圓形或倒卵形,邊緣具鈍齒。傘房花序頂生,球狀。花幾乎全為無性花,所謂的 花 只是萼片而已。這是什麼植物開的花?菊芋菊芋...

這是什麼樹開的花,這是什麼樹上開的花

答 大葉落地生根。這是一種植物名稱。這是棒葉落地生根開的花 養殖注意事項 修剪要求 盆栽時可用腐葉土3份和砂土1份混合作基質。對新上盆的小苗要及時摘心,促進分枝 對於較老的植株,其莖半木質化 脫腳且多彎曲不挺立,觀賞價值降低,應予以短截,使其萌發新枝。每年春季更新換盆,保持優美株態。水肥要求 平時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