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應該放在哪個方位比較舒服呢?人應該頭朝哪呢?

2022-12-13 08:35:05 字數 1187 閱讀 1208

1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地球磁場的原理,其磁場的流向為南北,而人們在睡覺時,最好是以南北方向。這樣磁場可從人體的頭和腳穿過,有益於人們的生理健康。

有的人說:朝南或朝北睡覺有益的道理在於:地球的南極和北極之間有乙個大而弱的磁場,如果人體長期順著地磁的南北方向,可使人體器官細胞有序化,調整和增進器官功能。

有的人說:從中醫角度講:睡覺的最好方位並不是一定的 而是與季節有關。可以參考易經、我國古天文、陰陽五行、以及子午流注的理論。

人體睡覺的方位應該與「斗柄回寅」的迴圈理論相應 同時也與每個人的身體個體差異相結合。一般來說:可以按季節來定方位:

1.春天---頭東腳西 順應木相 在東方 2.夏天---頭南腳北 順應火相 在南方 3.

秋天---頭西腳東 順應金相 在西方 4.冬天---頭北腳南 順應水相 在北方。

床頭不應放在窗下。

主要因為床頭在窗下,人睡眠時有不安全感。如果遇大風、雷雨天,這種感覺更是強烈,再說,窗子是通風的地方,人們在睡眠時稍有不慎就會感冒。

床頭不宜設在臥室門或窗的通風處。

客廳裡的人一眼就能看見臥室的床,會使臥室缺乏寧靜感,影響睡眠,人們在臥室裡穿著睡衣來回走動,看上去也**觀。

床的擺放不宜正對梳妝鏡子。

這主要是因夜晚人起來時,特別是睡眠中的人朦朧醒來時或惡夢驚醒時,在光線較暗的地方,會在猛一抬眼的剎那間看到鏡中的自己或他人活動,容易受驚嚇。

床忌高低不平。

現代人用彈簧墊的多,如果床墊質量不好,彈簧發生變形,就會影響健康。所以床墊選擇也十分重要,睡變形的床墊上會使人的脊柱彎曲,睡久了就影響血液迴圈,使人疲勞容易生病。

床下不宜堆放雜物。

床下往往是不太透氣的陰暗處,放上雜物,容易受潮發霉或滋生細菌,另外平時也難清理,造成衛生死角,感覺上很不舒服。

另外,從科學角度來分析,擺床時不宜東西朝向,這是因為地球本身具有地磁場,地磁場的方向是南北向(分南極和北極),磁場具有吸引鐵、鈷、鎳的性質,人體內都含有這三種元素,尤其是血液中含有大量的鐵,因此睡眠東西向會改變血液在體內的分布,尤其是大腦的血液分布,從而會引起失眠或做夢,影響睡眠質量。

2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地球磁場原理,睡覺時頭南腳北(台灣曾仕強教授對此有研究)。

不要睡在房梁下(容易生病),不要睡在空調對著的地方(容易受涼生病)。

3樓:匿名使用者

放到有陽光的地方。

臥室門朝西窗戶朝南床應該放在哪個方向好

除了床不可正對大鏡之外,床的兩側如果有大的穿衣鏡,將使人睡不安穩,導致失眠 驚夢等。床頭置畫可以增加臥室之雅意,但以輕薄短小為宜,最忌厚重巨框之大畫,否則一旦掛鉤脫落,當頭砍下,非死即傷,不可不慎。床頭開窗乃風水大忌,務必謹記。最好東西方向擺放。進門右側,西南方較好。床頭朝哪個方向好我家臥室的門朝西...

書桌一般是放在哪個方位比較好,放到財位上可以嗎

我們就著重說你特指的房間。從巒頭上單說你的房間桃花在西南 財位在東南 凶位在西。桃花主人際關係。桃花位可擺放植物生旺。從理氣上講,西南為八運正神位,見水旺偏財,對收入浮動者有效。而凶位忌生忌暗忌座忌臥,宜壓宜震。所以櫃子壓在這個位置,也可以櫃上擺小的針葉綠植來化煞。書桌在床的南側,上可擺放小型植物,...

鎮宅符貼在什麼方位,鎮宅符放在哪個位置

鎮宅符要貼在哪兒,是根據緣主不同而擺放在不同位置的。大多數人會把鎮宅符應貼在大門上,大門為出入宅之地,可把一切妖魔拒之門外,宅自平安。如果是求財,那麼每一家的進門右45 是財位,進門左45 是保平安 鎮宅的。可以放進門左45度的地方。不過,現如今的風水鎮宅中,使用鎮宅符來鎮宅辟邪比較少,因為現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