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繁跳槽是什麼感覺?頻繁跳槽真的好嗎?

2023-05-16 20:30:05 字數 5085 閱讀 3608

1樓:

感覺習慣了這種生活,並不是自己真的想跳槽,其實根本就不想跳槽,公司倒閉,公司拖欠工資,還要去勞動局仲裁,去法院打官司,到法院申請強制執行,有時候工作上的原因,與領導不和,年紀大的百般算計自己,各種問題,面試的時候說好的工資,到了轉正的時候卻給不了,扣工資,當然頻繁是積累不到知識儲備的,提公升不了什麼經驗,但是沒辦法,有時候被逼著提跳槽,當然和自己的性格也有關係,桀驁不馴,不願意屈服,做一些自己不喜歡的事情,或者曾經在其他公司碰到過相同的問題,碰到相同的問題後不在願意像之前那樣屈服,當然,頻繁跳槽可以了解行業的動態,和市場的相關情況,知道這個行業在市場中是一種什麼狀況,能夠了解更多的資訊,以及了解到該公司的規模和盈利狀況,2023年是2023年經融危機以來最差的一年,這一年,倒閉很多中小型公司,大公司為了自救,不斷裁員,很多公司沒有產生任何盈利,在艱難的度日,情況好一點的公司在靠融資活著,當然如果融資斷了,公司會裁員,接著,如果資金鏈還是無法解決,員工的工資發不出來,會有員工大批離職,或者被迫離職,他們會去勞動局仲裁,公司會有勞動訴訟,也會有法院的傳票,2023年是最近幾年最差的一年。

2樓:小美

年輕人跳來跳去不值得大驚小怪,真正讓人驚訝的是過了30歲還跳來跳去,或者說工作了3年以上,在履歷中任然沒有體現出任何亮點,比方說公升職、做出突出的成績成就等,這倒是問題所在!至少說明這個年輕人向上的意願不夠強,學習提公升速度還不夠快。至於是不是在一家公司完成這樣的跨越,真的不是特別重要,有很多有才能的年輕人,在一家公司無法發揮自己的才華,找乙個更好的平台施展自己的抱負,這本身說明他有野心、有追求,沒什麼不好,只要他足夠職業和專業,一切都能配得上他的跳槽,「自古英雄出少年」,不要拿老標準、老眼光看新人。

世界終究是年輕人的,跳槽頻繁不是本質問題所在,而在於他是不是有追求,是不是有料,剩下的就看你怎麼用了,這個問題就在管理不在個人了,所以要好好的檢討!

3樓:星藝人主播之窩

喜歡跳槽的人大多數都是不安與現狀的,也是做事情沒有長性的人,一件事情要是做的久了,就會失去新鮮感,或者發現現在的工作不能更好的體現自己的能力,就想換一種方式,總想挑戰自己的不可能,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如果跳槽對於工作的適應是需要乙個過程的,在這當中,需要不斷的努力,你才不會被淘汰下來,對新事物的認知,使你要加倍努力才能掌握它,你得總要保持旺盛的精力,全力以赴才能達到想要的目標!

4樓:三熙

跳槽可以開拓視野,讓自己從多角度思考問題,從根本上改變思維方式,接受世界多樣性的觀點。可以說每家公司,都有讓人出乎意料的事情,有不可思議的人,自己的世界觀和人生觀在不斷的被修正。不斷學習新東西,提公升思維方式,自己不至於偏頗固執僵化,心胸會更開闊一些,因為知道自己接觸的不過是滄海一栗,不懂的東西太多了。

5樓:香漓者

喜歡跳槽的人都是敢想敢幹的人,有衝勁!對於,他對企業來說的不穩定性,也不一定是跳槽者自身造成的,企業有時也沒有提供很好的平台讓其發展,使得他們不甘心處在乙個很尷尬的位置,還不如找乙份能準確定位的工作來的好!

6樓:峰佘無敵

跳槽當然有各種因素,但頻繁跳槽反應出的其實是個人能力有問題。比如我從事的法律行業,如果你能去到紅圈所,貿仲,高院,投行,輕易是不會跳槽的。哪怕差一些,能進入國內大所,央企總部,外資企業法務,工作同樣比較穩定。

只有那些二三本晃蕩,司考都沒過的,才會找一些民營企業當法務,找小律所去拉案源,頻繁跳槽的概率就很高。優質就業單位數量有限,因此好壞很容易判斷。只有去不了這些單位的,才會陷入需要判斷單位好壞的境地。

7樓:猴42026潛秦

年輕人頻繁跳槽,這種現象很普遍,也很正常,我剛畢業的時候也是這樣。剛畢業前兩年,都有乙個「試」的過程,企業在試你,你也在試企業,甚至說,企業就是給你試驗和磨練的,要抓住這樣難得機會啊,年齡再大一點,就沒有這樣的機會了。除了像華為這樣的偉大公司,有完善的新人培養培訓系統,很多公司是沒有這樣的,你只有自己在市場上跳來跳去的摔打,才能真正找到自己想要的東西,這是一種正常策略。

8樓:城市與農村

我換公司不換職業,基本一進公司就上去做專案,是主力,例如在手機odm公司,五個月三個專案,其後讓我提前轉正的公司三個月單挑乙個專案。目前這家也完整的做完乙個專案了。我喜歡新環境,這讓我感到興奮,可以學習到新知識。

每當我覺得生活工作舒服了,我就考慮環新工作了。

9樓:武思萱

作為有過曾經乙個月連續被開三次,換四份工作的人,經歷過抑鬱到自我否定到無所謂到超強抗打擊能力。12年本科畢業,在家鄉省城工作一年,為了見識世界出來混,13年在一跨國公司的上海研發中心進入我至今仍在做的職業。一年零兩個月走人。

開啟了我頻繁換工作的日子。先是去一對日外包公司作了兩個多月,好無聊,整天無所事事。然後去了一家手機odm公司,做了小半年。

然後去一上市公司研發中心,這公司蠻看好我讓我提前轉正,但被我拒絕了,試用期三個月一結束我就走人,然後外包去了一世界著名手機ic公司,覺得無聊四個多月後離職,現在在一民企繼續做研發。目前正籌劃離職因為馬上要過試用期了。

10樓:鬱悶中

在前公司的時候,有段時間連續加班,本就肩頸不好的我痛到手都差點抬不起來。無奈請個病假,以為憑醫院證明可以不扣錢或者扣一半結果老闆看了眼證明,輕飄飄地說:「不住院的話不算病假哈。

拜拜了您嘞!我跳槽基本上就是覺得制度太苛刻,我不願委屈自己。

11樓:始芝

那是因為公司不好!

頻繁跳槽真的好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頻繁的跳槽不好:

1)、頻繁跳槽可能會導致你的職業能量「歸零」。

有人可能認為這樣做是一種個性的表現,可是殊不知,這樣頻繁的跳槽可能帶來的後果是無盡的後悔。最明顯的是這樣頻繁跳槽的後果是職場生涯到頭來一場空,即職場能量「歸零」。

跟一切物體一樣,職業也積聚著特有的、無形的能量,這種能量包括了我們在職場中所積澱下來的精神、氣質、眼光、胸懷、直覺等等無法用「經驗」來代替的東西。在一次次的跳槽和創業中,如果不小心就會讓自己在以往的職業生涯中好不容易積蓄起來、沉澱下來的職場能量一次次地「歸零」。多次的職場歸零,便將會使你的職業生涯由於多次「**」喪失能量,衝擊力和抗擊打力變得大大的弱化,再加上年齡、生活、環境等等諸多客觀因素的干擾,你將會在消極情緒中,越來越同別人拉開差距。

所以,聰明的職場人一定要三思而行,冷靜並客觀地分析和制定自己的職場規劃,只有這樣你才會有無限的驚喜和收穫。

2)、職場人士經常跳槽會患上8種毀你職場生涯的病症。

如果你的跳槽是冷靜後的理性抉擇,那麼,這樣的跳槽對職場人來說,是漫長職業生涯中的乙個台階。如果你的跳槽沒有深思熟慮,患上了以下幾種頻繁跳槽的症狀,那麼可要小心了。

好高騖遠症:沒想到現實的工作總是一些瑣碎小事,甚至還要受氣,於是感覺乏味、厭惡。

自以為是症:對自己估計過高,對工作總有破壞性的意見,而沒有建設性的意見,結果往往是脫離實際。

工作焦慮症:急於在領導和同事面前做出成績,過分苛求自己,經常處於焦慮之中,導致心情不佳。

交際恐懼症:很清高。不願意「奉承」領導,不願意「討好」同事,不願意「取悅」客戶,不能結交新朋友,只守住乙份懷念,寂寞孤獨。

高壓恐懼症:在學校時「舒服」慣了,工作後對於每天打卡上班、加班加點的工作極不適應,度日如年。

繁華失落症:看到城市繁華的景色,感受著豐富的物質,甚至看到某些同事的瀟灑生活,再想到自己眼下菲薄的薪水、髒亂的小屋和粗糙的生活,於是產生失落感。

13樓:網友

我有個同學小吳,畢了業之後在一家大公司工作,本來自己的能力也不差,在這家公司裡用了還不到半年的時間就坐到了部門經理的位置,後來他覺得這家公司沒有什麼發展前景,已經不能滿足他在事業上的野心了,所以他就跳槽到了一家新公司,不僅月薪翻倍,每天工作還沒有什麼難度,按時上下班日子過的特別滋潤。

大家認為他現在的這個工作各方面都非常合適,職場生活也過的風生水起,還成為了大家眼中都羨慕的物件,本以為這樣的生活他會一直安穩的過下去,好歹待個一年半載的,再去考慮換工作的事。結果沒成想,這不試用期剛過就要轉正,他卻又意外的辭職回家創業去了,他認為自己的能力不僅僅與此,能夠創造出一番大事業來,自己當大老闆,比起現在給別人打工舒服多了,工資掙得還不知道比現在多多少倍。

而事實證明,雖然創業的過程辛苦了一點,他也確實不負大家的期望,創業成功了,從而成為了大家更加羨慕的物件,走向了我們認為的人生巔峰。

還有乙個同學,名叫小張。也是跟我們同一屆畢業的,畢業之後進了一家小公司,可是他總覺得這家公司的老闆沒有什麼能力,不願意心服口服的在他手底下工作,連老闆交代下來的任務,他也總是馬虎了事,還時常抱怨這家公司的環境。

14樓:我叫蕭笑

在職場上,好的平台,好的崗位就只有那麼多,而想做這樣的工作,你不光要有高學歷,同時你好要經驗豐富能力強。所以很多人在面試時候,他們總會有那麼幾項要求無法滿足,最終他們也只能和好工作擦肩而過。所以很多人最終就不得不選擇去一些相對較差的平台,然後在相對較差的公司裡做著平凡的工作。

有的人如果運氣不好,他們還會吊到另乙個坑裡面去,當在乙個坑底呆的時間久了之後,這也會打擊他們的積極性,甚至還會影響他們的心態,所以這也會從一定程度上影響很多人跳槽。

因此,站在綜合角度來考慮,如果你想在職場上工作,首先你要想清楚你以後到底要做什麼?你以後的發展方向和發展道路是什麼?作為職場人來說,如果你想靠著自己的專業能力和專業知識在當前的職場上逐步高公升,獲得更高的薪資和待遇,那你就要選擇乙個行業和領域,然後專心的幹下去。

同時當選好乙個平台以後,你也要懂得堅持。因為很多時候,當你在乙個領域沉澱下去以後,你才能夠真正的獲得一些過硬的技能和能力,而這些能力就是你下次跳槽去其他公司和平台的籌碼;同時,如果你進入職場的初衷是為你以後的創業做準備,那你也可以有針對性的去選擇一些和你要創業領域相關的公司去工作,這樣你的工作才會更有針對性,等到以後你真正開始創業的時候,等到你以後需要相關的資源、人脈、經驗的時候,你才能夠順利的做好過渡。

說白了,我們每乙個人最終都是在為自己工作,你在職場的路到底能走多遠,這完全取決於你初始的選擇和你的堅持。我們經常會羨慕有的人在職場上做到很高的位置,拿到了很高的工資,或者有的人在職場上工作了一段時間以後就出來創業了,最終他們還創業成功了。其實很多人的成功並不是偶然的,都是一種必然的結果。

或許有的人在很早之前,他們就已經悄悄的為自己做好了計畫,他們就已經考慮到了五年甚至十年後的事情,或許你對他們曾經走過的軌跡並不是太認可,但是最終他們所取得的成就和結果確讓他們自己很滿意。或許這些人才是真正的人生贏家,因為他們是真正為自己活著,他們也更清楚的知道自己該去往**。

頻繁跳槽的人,真的只是自己的原因嗎?

頻繁跳槽的人,真的只是自己的原因嗎?頻繁跳槽個人認為是自己的問題多。一句話 有能力的就去改變環境,沒能力的就乖乖的讓環境改變你 之前看過乙個大型企業資深hr說的一句話,如果乙個人的簡歷上沒有乙個工作是超過三年的,那我會直接把他揉成一團扔進垃圾桶。其意為三年是乙個員工忠誠度的極為重要的判斷依據。那麼員...

頻繁跳槽幾次後,該如何寫簡歷

炒四五十個老闆魷魚了!不照樣活著?厲害人誰寫簡歷?工作時間少於半年的都不寫 面試官對求職者有頻繁的跳槽經歷,非常敏感,因此,在寫簡歷時,一定要講究技巧了。一般應做好以下幾點 第一,突出跳槽不是你個人的原因。當然,一定不要抱怨你的單位不好,而是單位遇到了單位也不想遇到的原因,比如說,企業合併或者破產。...

剛畢業的大學生,頻繁跳槽合適嗎

很多人會通過頻繁跳槽,增加自己身價,但是對於應屆畢業生來說,最好在一個崗位至少滿一年再換工作,否則就會給下家面試公司你不踏實的感覺。職場面試中,你必須要知道的忌諱 1 頻繁跳槽。面試官看到一份簡歷上面短短兩年換4,5份工作的畢業生,往往會心生質疑。因為這樣的人在職場中,沒有耐心,從某種程度上說是對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