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石與級配碎石有什麼區別

2023-05-16 19:00:03 字數 2446 閱讀 3363

1樓:風劉才子愛生活

1,碎石的密實度要求不同:級配碎石墊層需要不同的粒徑碎石組合,而碎石墊層可以使用單一粒徑。級配碎石墊層,是密實度比較好的的墊層。

2,配製材料嚴謹程度不同:級配碎石常用幾種粒徑不同的碎石和石屑摻配拌製而成,粗、中、小碎石集料和石屑等材料各佔一定比例,且其顆粒組成符合規定的級配要求。碎石墊層要求略低。

3,作用效果不同:級配碎石具有良好的透水與擴散應力、承載過渡作用,且料源廣泛,可就地取材,便於原材料和混合料的加工,易於機械攤鋪操作。級配碎石墊層主要用於增強路面結構強度,並兼顧路面結構防排水功能。

碎石墊層可用於單獨的基坑、基槽,也可用於滿堂式置換。砂和砂石墊層的作用明確,設計方便。

2樓:小龍御用

級配碎石是有統一要求的,比如顆粒直徑多少的。正規說是各種大小不同粒級集料組成的混合料。

3樓:瘦or死

級配碎石沒有統一規定,因為礦料的品質和物理性質不一樣,需要按照相關要求,採用一定的級配後進行相關試驗然後進行調整確定。一般確定級配的方法就是做級配試驗了。 級配碎石墊層的礦料級配應符合以下規定:

通過下列篩孔(mm)的質量百分率(%)液限 塑指 50 40 30 20 10 5 2 (%100 85~100 65~85 42~67 20~40 10~27 8~20 5~18 0~15 <28 <6

4樓:嚮往魅力生活

級配碎石,由細集料、粗集料和石屑各佔一定比例所組成的混合料,當其顆粒組成符合密實級配要求時,成為級配碎石,一般運用於交通量較少的公路基層,或是過載交通公路的墊層。級配碎石一般是由預先篩分成幾個大小不同粒級的碎石組配而成。而碎石規格不確定,大小不均勻。

碎石基本用於地基硬低就是水泥下面鋪墊。

提問。級配碎石可以用做混凝土底墊層嗎。

兩者承載力哪個更強?

級配碎石可作為瀝青路面、水泥混凝土路面。

可以的。建議還是用碎石好。

級配碎石可作為瀝青路面、水泥混凝土路面。

碎石土(1)具有良好的透氣性,在壓縮過程中排水固結速度快,壓縮穩定時間短。壓實後,在重力應力和荷載作用下,沉降變形較小。(2)由於碎石土顆粒的合理配置,大顆粒形成穩定骨架,次顆粒填充大顆粒空隙,使土不僅密實,而且結構穩定,承載力大,沉降變形小。

3)碎石土可形成抗剪。

陳本也低點。

級配碎石配合比是多少?

5樓:愛生活的小嘻嘻嘻獅子

級配碎石配合比:19%2-3石子,27%1-2石子,22%石子,32%石粉。

路基過渡段級配碎石填料粒徑、級配及質量應符合設計要求。

碎石顆粒中針狀和片狀碎石含量不大於20%;質軟和易破碎的碎石含量不得超過10%。?

級配砂石規範要求:

1、粒徑大於顆粒的洛杉磯磨耗率應不大於30%,硫酸鈉溶液浸泡損失率應不大於6%。

2、粒徑小於的細顆粒的液限應不大於25%,塑性指數應小於6。

施工單位每一料場抽樣檢驗洛杉磯磨耗率、硫酸鈉溶液浸泡損失率、液限和塑性指數2次。

6樓:惜生芒

級配碎石配合比如下:

1、粒徑大於顆粒的磨耗率應不大於30%,硫酸鈉溶液浸泡損失率應不大於6%。

2、粒徑小於的細顆粒的液限應不大於25%,塑性指數應小於6。

級配碎石顆粒級配不均勻係數cu不得小於15,以下顆粒質量百分率不得大於3%,大於的粗顆粒中帶有破碎面的顆粒所佔的質量百分率不應小於30%。

應用範圍。級配型集料可以用做瀝青路面和水泥混凝土路面的基層和底基層,也可用做路基改善層。在排水良好的前提下,級配型集料可在不同氣候區用於不同交通等級的道路上。在潮濕多雨地區使用級配型集料特別有利。

級配型集料用做路面的不同層次或用於路面中的不同位置,取決於材料本身的特性、材料的質量、氣候條件、交通組成和交通量及每個國家、每個地區的使用經驗。

混凝土中碎石為什麼是連續級配

不是說混凝土中bai碎石du是連續級配,而是混zhi凝土中的粗骨料都要dao求連續級 專配,即使是用幾個不屬同的單級配配出來也要滿足連續級配的要求,可以減少孔隙率,提高混凝土的強度和和易性,減少漿體體積,提高體積穩定性。至於如果要幾個單級配找到最佳的搭配比例,這個要經過試驗,沒有確切的比例,建議將幾...

水泥穩定碎石基層重量與立方換算分別是什麼

水穩一方約等於2300kg,1t就大約0.4壓實方,虛方0.5 0.6左右。水泥,俗稱洋灰 紅毛泥 英泥,用於土木工程上的膠結性材料的總稱,依照膠結性質的不同,可分為水硬性水泥與非水硬性水泥,誕生於1824年,是當今世界上最重要的建築材料之一。中國稱水泥作紅毛泥是因為水泥從外國引入,而外國人被稱為紅...

砂 碎石含泥量對混凝土強度有什麼影響

一。砂和石的烘乾溫度控制範圍為 105 5 二。碎石含泥量對混凝土的影響有 1,和易性 含泥量高的骨料的含泥會吸附水和外加劑,影響流動性和粘聚性。打出來的半成品混凝土即不好看又不好用,坍落度損失也會比含泥低的快。2,強度 由於骨料的含泥會吸附水和外加劑。所以水和外加劑不能最大效率地與膠凝材料產生水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