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做體外碎石有什麼要求?腎結石可以直接碎石嗎?

2023-04-21 07:25:03 字數 5145 閱讀 1506

1樓:商泰科技

專家指出,腎結石患者在體外碎石之前的全身檢查包括凝血時間、血小板計數、肝腎功能、心電圖等,通過這些檢查可提前了解身體的真實狀況,以利於對症處理。此外,還必須要詳盡了解泌尿系統的情況,因此還應做好以下檢查,為安全的體外碎石提供保證。下面來看具體內容:

1、腹部平片(:

95%以上的尿路結石均為陽性結石,所以對懷疑有尿路結石的患者,檢查應作為第一選擇,其優點是可以全面了解結石的部位、大小、位置、數目及密度,最重要地是能不會漏診中、下段輸尿管結石。

2、b超:主要針對陰性結石診斷,對腎內結石及腎內積水情況有良好的顯示效果,便對輸尿管結石,尤其是中下段輸尿管結石要檢出率極低,且難以判斷結石的成分。 3、尿路造影:

包括靜脈尿路造影(及逆行尿路造影,靜脈尿路造影常用,可以準確地對結石進行定位,對判斷是否為憩室結石或腎盞口是否狹窄有很大的幫助;逆行尿路造影則是腎泌尿功能較差、腎臟不顯影情況下應用,目的是在靜脈尿路造影失敗後還能清楚地掌握尿路是否梗阻。

4、腎圖檢查:對過敏的結石患者,則宜作腎圖檢查以了解腎功能。

2樓:帳號已登出

在做手術之前是需要做相關的檢查的,比如說b超和x線,以及血和尿常規的檢查,如果是膽囊結石的話,則需要做空腹的準備,在泌尿系統結石碎石之後,需要多喝水,增加尿量,這個時候可以進行適當的活動,也可以配合使用排石藥物,以利於結石排出。

3樓:太原麗都整形

體外碎石有體外震波碎石術和體外超聲波碎石兩種方式。

4樓:千無一失

多運動多跳,總會掉下來的,我原來就查著裡面有,後來掉下兩個來了,一年乙個,都打了沒事,現在裡面可能還有,能自己排就自己排,定期吃點消炎和排結石的藥,沒事的,過了那一陣就好了。

5樓:子正排石王醫師

你這個大小的結石確實也不用碎石,體外碎石首先對結石的位置大小都有一定的要求,另外對患者自身的心電,血像,血壓要檢測。正常穩定才可以碎石。你目前這個情況我建議你服用對症的中藥**,而不是買些不對症的成藥服用。

不是太嚴重,相信吃1-2個月就可以排石了,不過腎結石是高**疾病,排石以後 也得定期預防,服藥防石。

6樓:商泰科技

你好:一定要積極的**!一般**:

1.利尿:不論你的結石屬於哪一類,最重要的是提高水分的攝取量。

水能稀釋尿液,並防止高濃度的鹽類及礦物質聚積成結石,也有助於結石排出。所以結石病人應養成多飲水的習慣,保持每日尿量在2000至3000ml以上。

2. 排石**:對於直徑小於0.5釐公尺的結石,可採用排石**,對於這方面常用的就是德圃的篽石蓪茶分化、侵蝕結石,使結石縮小,排出。

3.控制泌尿系感染:結石、梗阻和感染在體內常形成惡性迴圈,故結石合併感染時,應在控制感染的條件下進行結石的檢查和**。在感染尿內形成的是。

7樓:得夢在

腎結石是男性常見結石疾病,患病之後會出現嚴重的疼痛症狀,為了**可以採取的方法為大量飲水、食療、運動、手術**、體外碎石等,這些方法均可以使用,具體使用什麼方法建議在醫生指導下進行,或者配合排石藥物一起進行。棑石飲ye促進排石。

腎結石可以直接碎石嗎?

8樓:花椒科普

腎結石是常見的一種結石病,也就是在腎臟的位置聚集了晶體物質。有腎結石的話還是比較難受的事情,會導致腰痛,並且影響排尿,尤其是男性多發。腎結石的**主要就是排出石頭,現在是有技術可以體外碎石的,但並不是所有的結石情況都能直接碎石哦,一定要注意了。

有腎結石是可以碎石**的,但是具體還是要看結石的大小,部位,硬度以及輸尿管有無梗阻等。

對於直徑小於的腎結石,如果沒有明顯不適,不存在腎積水等,也可以不碎石,通過多飲水,多運動,有可能排出結石。如果是直徑小於0.

8cm的小結石,且腎功能正常,通常是藥物碎石,多喝水、多運動幫助排除。如果是直徑大於1cm小於2cm的結石,一般是體外衝擊波碎石,具體也要看醫生的診斷。大於2cm的結石多半需要住院,麻醉後碎石去石。

腎結石如果體積小,梗阻輕,體外碎石一般1~2次就好了,但是同一部位碎石的次數最好不要超過3次。 超過3次,碎石成功的機會將大大減少,太多次將對腎臟造成一些嚴重損害,甚至會造成腎臟破裂。如果體外碎石依舊沒有效果,那麼就需要手術取石了。

在正確**腎結石的前提下,醫生會建議腎結石患者多喝水,每天喝2000-3000毫公升,相當於10-12大杯水。 目的是加快尿液的排洩和腎臟中的沉積物。 並且積聚的鈣和碎屑會從體內排出,以免形成結石。

腎結石患者的科學飲水方法是:每天的水量可以分配在早晨的三個時間段內,進餐之間和睡前。 早上喝500至1000毫公升水。

為了保持晚上的尿量,您應該在睡覺前喝500毫公升水,排尿後再喝300到500毫公升水,並在兩餐之間喝剩下的水。

腎結石,做體外碎石,要做什麼準備

腎結石體外碎石好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你好,排石需尿液的沖洗,故需有良好的腎功能。

指導意見:前列腺增生為老年常見疾病,大多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維生素a是維持尿道內經藥物**後可得到有效控制,這個還是需要你自己的努力了。

病情分析:由於對腎結石的**目前還不太明確,所以應該在飲食中注意以下幾點:①大量飲水,每天2000-3000毫公升,盡可能使尿量達到2000毫公升以上。②應限制肉類的攝入量,特別是動物內臟。

有些食物應少吃,如菠菜、土豆、蘆筍、胡蘿蔔、榨菜、帶魚、濃茶、速溶咖啡等。腎結石在**的期間應該注意在飲食方面堅持五少一多的原則。

指導意見:1、少吃牛肉、羊肉:因為牛肉、羊肉中含有較多的嘌呤,此物容易分解成為尿酸,是形成結石的成分之一。2、少吃富含維生素c類的食品:

因為維生素c在體內的代謝過程中會生成草酸,從而促進結石的形成。3、少吃含鈣的食物:因為鈣是結石的主要成分之一。

4、少吃食鹽:因為鹽和鈣在體內具有協同作用,並可以干擾預防和**腎結石藥物的代謝過程。5、少吃含有草酸鹽的蔬菜:

因為草酸鹽會與體內的鈣結合,形成草酸鈣而沉積為結石。綠色蔬菜中含有較多的草酸鹽,尤以菠菜中的含量最高,因此腎結石病人應少吃菠菜阿膠可以服用。

病情分析:要多喝水,多運動,結石可以順尿道排出體外的,不要去做什麼碎石,很傷腎的。

指導意見:要注意飲食:

1.增加鈣的攝取量:很多人會有疑問,為何結石裡都是鈣鹽反而要多吃鈣?

因為根據研究顯示,足夠的鈣質會和草酸結合,而由糞便排出,因而減少鈣質被腸道吸收,當然就會減少結石產生的機會。因此多喝牛奶並不會因此增加結石,反而有助於減少結石的機率。

2.減少草酸的攝取:菠菜,茶葉等含草酸較多的食物要減少食用。

3.減少鈉攝取:飲食要清淡,罐頭和加工食品儘量減少食用。多吃含鉀的食物,如香蕉等食物。

4.減少肉類的攝取:減少動物性蛋白質的攝取,可降低形成結石的機會。

5.多喝水多運動:多喝水可使尿中的鹽類代謝加快,所以每天至少喝的水。多運動可減少骨鈣流失,進而減少結石的產生。

病情分析:您好,您妻子的情況主要是雙腎結石!

指導意見:一般來講小於6mm的結石可以喝水排出來,您妻子的結石首先還是考慮體外衝擊波碎石,效果一般來講還算可以,實在不下來,還可以做經皮腎鏡氣壓碎石,是微創,別擔心,目前的醫療水平,沒有腎和輸尿管的結石治不好的!

10樓:網友

在腎結石的**方法中,體外碎石法通常應用也較為廣泛。一方面體外碎石一般能夠將結石一舉粉碎,達到排石的目的。而另一方面就是體外碎石的費用通常也相對較低。

也有很多患者提出質疑的聲音,認為體外碎石對人體傷害大。那麼?下面來聽聽長沙普濟醫院的意見。

體外碎石主要是在患者體外產生衝擊波,讓震波波及患者體內產生碎石的效果,主要利用液電式高位放電經過連續多次放電衝擊經b超定位的結石,液電式高位放電會產生巨大的能量將結石粉碎,粉碎後的結石能輕易排出體外,從而達到**腎結石的目的。但也有觀點認為,腎結石體外碎石對人體傷害大,不宜採用。雖然體外碎石是現在較常用的**腎結石的方法,但碎石以後可能產生較多的危害:

強烈的衝擊波會對腎臟功能產生很大的影響,而且很多患者往往一次碎石達不到理想的效果,多次碎石更是對嚴重影響腎功能,再者做完碎石後可能會出現複雜腎結石,即由於結石根因沒有去除,殘留小塊結石沒有排乾淨,碎石又嵌頓於粘膜形成新結石。這也是大多數患者碎石後又**的原因。那麼到底?

其實每種方法都有它的優勢和不足,體外碎石也有適用範圍,具體患者體外碎石好不好,還要根據患者的具體體質和病情而定。其實到正規醫院**,醫生都會給患者最好最適合的**方案。患者也應積極配合。

11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是比較好的,建議可以及時的去專業醫院**比較好,日常的飲食要以穀類為主,早餐可以選擇吃兩片全麥麵包即可攝入人體所需的維生素b1、維生素e和維生素b2效果會比較好的。

腎結石體外碎石要做什麼檢查

12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如果疼痛的話,應該是他下行經過了輸尿管在輸尿管的狹窄處停留導致的疼痛,如果想體外碎石的話,需要做超聲,然後還要查血凝四項的。

腎結石體外碎石會不會傷腎

13樓:匿名使用者

醫生建議碎石,可以選擇,肯定傷腎,但是對身體沒有影響,就像摔了乙個跟頭,痛,但是好了就好了,不會留下後遺症。碎石有風險,相信醫生也給你說了。

結石不大,可以選用徳甫的篽石嗵茶改善,輕鬆告別小石頭。保守**,就是吃藥、運動記多飲水。

結石有成分之說。有碳酸鈣結石,有磷酸鹽結石等等。溶石藥物針對碳酸鈣結石有效,所以說有些人有效,有些人沒有效就是這麼來的。

腎結石不用服用阿托品。尿路結石可以用。

有結石的人,平時要養成運動的好習慣。運動可以促進結石掉出來。

沒有必要服用抗生素,純粹亂用藥。

14樓:商泰科技

你好啊,釐公尺可以採取藥物排石,或者不採取,在平時多喝水多運動就讓其自然排石。輸尿管最小部位大小為0.

4cm,不過輸尿管可支援的最大擴張為1cm。所以是可以排石的,不過排石過程中會有些痛苦。

15樓:吳疇悟曉蕾

這個對腎臟是有損傷的,所以碎石後,腎臟會痠痛的。這個效果是不一定的,有些人很好,現在出現血尿,建議需要輸液消炎**的。

16樓:鄒振孛玲琳

建議:你好,患了腎結石也是不用害怕的,現在告訴你個不花錢的偏方你不妨試試看,你可用玉公尺鬚一把,塞入茶壺泡水喝,適當多喝些療效更高,平時多做些跳躍運動也利於結石的排出,這叫做偏方治大病,療效還是很神奇的,但較大的結石我們還是主張體外碎石的。

腎結石多大碎石最好,腎結石多大需要碎石?

你好,結石橫徑小於六公釐時,而且沒有尿路梗阻的患者通過保守 排出的幾率高 當結石橫徑大於六公釐的時候需要碎石 結石小於兩釐公尺的,可以先行體外衝擊波碎石術 體外衝擊波碎石術是用體外衝擊波聚焦後擊碎體內的結石,隨著尿液排出到體外,術後會有大量的小結石殘留在體內,所以需要服用排石藥物 多喝水等方法來促進...

腎結石多大需要碎石治療?腎結石多大需要碎石?

腎結石是一種十分常見的結石病,如果結石太多太大,則對人體的健康造成影響,腎結石釐公尺以下可以採用保守 釐公尺以上的腎結石需做碎石類的醫療干預,即體外碎石和腔內碎石,其中腔內碎石包括輸尿管鏡 輸尿管軟鏡 經皮腎鏡和腹腔鏡取石。一般是2cm以上,建議要處理。如果是沒到2cm,又不沒有影響積水,特別是小的...

0 3cm腎結石需要碎石嗎?腎結石可以直接碎石嗎?

你好 一定要積極的 一般 1.利尿 不論你的結石屬於哪一類,最重要的是提高水分的攝取量。水能稀釋尿液,並防止高濃度的鹽類及礦物質聚積成結石,也有助於結石排出。所以結石病人應養成多飲水的習慣,保持每日尿量在2000至3000ml以上。2.排石 對於直徑小於0 125px的結石,可採用排石 對於這方面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