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 碎石含泥量對混凝土強度有什麼影響

2022-12-31 14:00:08 字數 1160 閱讀 3241

1樓:折景明堵醜

一。砂和石的烘乾溫度控制範圍為(105±5)℃。

二。碎石含泥量對混凝土的影響有:

1,和易性:含泥量高的骨料的含泥會吸附水和外加劑,影響流動性和粘聚性。打出來的半成品混凝土即不好看又不好用,坍落度損失也會比含泥低的快。

2,強度:由於骨料的含泥會吸附水和外加劑。所以水和外加劑不能最大效率地與膠凝材料產生水化熱反應,直接導致強度變低。

還有淨漿不能有效的和骨料進行粘聚,打個比方,你如果用膠水粘兩塊東西,上面灰塵較多,那麼粘聚的效果就沒有那麼好。這是骨料含泥高導致混凝土強度變低的間接原因。強度等級越高的混凝土,含泥量越高,對強度的影響越明顯。

3,成型的影響:首先是容易開裂,這個就和剛才說的膠水粘東西的意思差不多。其次,骨料含泥越高,混凝土收縮越強。含泥越高,混凝土的抗碳化能力就越差,影響混凝土的耐久性。

4,其他,集料的少量的含泥,比如1%,對混凝土的抗滲效能無影響。但是含泥超過10%,抗滲效能顯著降低。

含泥1%,抗凍效能略微降低,超過5%,抗凍效能顯著降低。

三,測定砂的含泥量,具體試驗方法請參考《普通混凝土用砂、石質量及檢驗方法標準》jgj

中的:砂的含泥量試驗(標準法)、砂的含泥量試驗(虹吸管法)、砂的泥塊含量試驗。上面很詳細,其中虹吸管法是我國通用的砂的含泥量檢測方法,標準法則是國際通用。

四,片狀碎石首先影響混凝土的可幫浦性,針片狀滾動性就不好,在甭管中就不易隨著混凝土一起流動,增加幫浦機壓力和加劇幫浦管摩擦力,影響幫浦送性能。其次就是強度,針、片狀的碎石對強度影響都挺大的。針片狀碎石對碎石本身的壓碎值指標就有影響,集料強度不好,也就直接影響到混凝土的強度了。

五,砂粒顆粒級配與混凝土強度等級沒有硬性的規定。如果選用一類砂時,應提高砂率,並保持足夠的水泥用量,滿足混凝土的和易性。一類砂可以用於任何強度等級的混凝土。

在實際操作中,一類砂適用於墊層、地坪、溶洞填塞非抗滲的伐板底板等施工部位。

2樓:容春買子

一,含泥量變化對混凝土的影響是吸收外加劑,使混凝土打不開,從而加大用水量,降低水灰比,導致強度的降低。

二,噴射混凝土應該用的是砂漿,裡面沒有石子。

三,灌樁混凝土注意加大砂率,可以適當的增加外加劑的摻量,減少每車混凝土的運送方量,因為灌樁施工速度比較慢。

四,碎石注意級配,石粉含量,卵石注意級配,因為卵石是從河套裡挖出來的,應注意含泥量。

國內鐵礦含鐵量達到多少才合格鐵礦石含鐵量50的鐵是多少品位能出多少鐵精粉

礦產工業要求參考手冊 規定煉鋼用鐵礦石 原稱平爐富礦 磁鐵礦中全鐵 tfe 56 煉鐵用鐵礦石 原稱高爐富礦 磁鐵礦中全鐵 tfe 50 一般要求露天鐵礦開採caf2含量在93 98 二氧化矽和碳酸鈣是有害雜質,要嚴格限制,化學工業對螢石產品的質量要求很高。鐵礦物種類繁多,已發現的鐵礦物和含鐵礦物約...

這個銀元含銀量多少,民國三年袁大頭含銀量多少

銀幣的銀含量。必須到金屬檢測機構去做具體的檢測。否則誰也沒辦法說準確的資料。即使製造的過程零點幾的差距也會造成。銀幣的不同含量。不高。也就百分之三四十 三年袁大頭含銀量多少 含銀量分別為 23.7克 11.24克 4.26克 2.15克 袁大頭系列幣分別重26.6克 13.3克 5.3克和2.6克。...

銀飾品是變黑的含銀量多,還是變黃的含銀量多

含銀量多少不是依據這個判斷 是銀氧化都會變黑變黃 千足銀更容易變黑變黃 925不容易點。銀飾品是不是含銀量越高越容易氧化變黑 不是。銀不是被空氣中的氧氣氧化的,而是容易被空氣中的硫氧化。銀飾氧化屬於正常現象。銀飾變黑是因為氧化原因。銀,長期暴露在空氣中會產生一層氧化物,失去表面的光澤,這是銀的氧化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