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穩定碎石基層重量與立方換算分別是什麼

2021-03-04 05:52:37 字數 533 閱讀 4172

1樓:一顆心的距離麗

水穩一方約等於2300kg,1t就大約0.4壓實方,虛方0.5-0.6左右。

水泥,俗稱洋灰、紅毛泥、英泥,用於土木工程上的膠結性材料的總稱,依照膠結性質的不同,可分為水硬性水泥與非水硬性水泥,誕生於2023年,是當今世界上最重要的建築材料之一。

中國稱水泥作紅毛泥是因為水泥從外國引入,而外國人被稱為紅毛。水泥的種類繁多,按其礦物組成分為矽酸鹽水泥、鋁酸鹽水泥、硫鋁酸鹽水泥、氟鋁酸鹽水泥、鐵鋁酸鹽水泥以及少熟料或無熟料水泥等。而按其用途和效能又分為通用水泥、專用水泥和特種水泥三大類。

水泥定義:粉狀水硬性無機膠凝材料。加水攪拌成漿體後能在空氣或水中硬化,用以將砂、石等散粒材料膠結成砂漿或混凝土。

cement一詞由拉丁文caementum發展而來,是碎石及片石的意思。水泥的歷史最早可追溯到古羅馬人在建築中使用的石灰與火山灰的混合物,這種混合物與現代的石灰火山灰水泥很相似。用它膠結碎石製成的混凝土,硬化後不但強度較高,而且還能抵抗淡水或含鹽水的侵蝕。

長期以來,它作為一種重要的膠凝材料,廣泛應用於建築工程。

水泥穩定碎石滴定試驗步驟,水泥穩定碎石擊實實驗配料過程

在做水穩之前要做標準試驗一般要提前至少15天左右 包括各種材料的試驗報告 幾種石子摻配的級配圖 配比合設計 擊實試驗 水泥劑量標準曲線。七天無側限抗壓強度。然後做試驗段,試驗段總結報告成功後,常規試驗一般就只有壓實度試驗 水泥劑量滴試驗和七天無側限抗壓強度試驗及取芯。驗收時根據圖紙要求還會有彎沉試驗...

請問什麼叫水泥穩定碎石底基層壓實度的規定值 代表值 標準值

1.標準值 就是標準要求所要達到的壓實度 注意公路工程和市政工程師不一樣的 包含代表值值和極值 2.規定值 設計有要求的,規定值為設計圖紙所要求的值。2.代表值就是施工完後經過檢測得出各取樣點的一系列壓實度,再按數理統計得出的代表值,一般為平均值減去t分布 t分布取值按公路等級不同而不同,可按路基路...

一方碎石多少噸,1立方碎石重量 一立方碎石等於多少噸

砂石每方的重量有一定的範圍,一要看它的粒徑,二要看的含水率,一般1.3噸 立方,石子是1.5噸 立方左右。碎石是由天然岩石 卵石或礦石經機械破碎 篩分製成的,粒徑大於4.75mm的岩石顆粒。碎石多稜角,表面粗糙,與水泥黏結較好,拌制的混凝土拌合物流動性差,但混凝土硬化後強度較高。碎石的產品質量必須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