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證明,請教外企HR,外企入職要離職證明嗎

2023-05-16 10:35:02 字數 1486 閱讀 2313

1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勞動者辭職到期以後,用人單位應當為其結清所有工資以及為其辦理離職手續。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五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

勞動者應當按照雙方約定,辦理工作交接。用人單位依照本法有關規定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在辦結工作交接時支付。

用人單位對已經解除或者終止的勞動合同的文字,至少儲存二年備查。

辭職的流程是:

1、員工原則上應提前30天將書面《辭職報告》交到人事行政部 ,並領取離職手續表。人事行政部對離職員工進行離職面談, 了解其離職原因並做記錄。

1)、離職員工將離職手續表交部門負責人簽字。部門主管以上崗位需經總經理簽字。 (2)、由離職員工所在部門的助理向離職員工收回工作證,員工手冊 ,工作服 ,辦公用品,確認上交無誤後由助理簽字確認 .

3)、由財務部檢查離職員工與公司在財務上是否有拖欠(包括所借款項 ,出差報銷 ),如有拖欠當場清還,無拖欠則由財務部在離職手續表上簽字確認。

4)、離職員工在得到離職手續表上所有需要的簽名後,人事行政部向員工出具"關於與xx解除勞動合同的決定"。

5)、人事行政部安排人員到失業保險經辦機構辦理終止、解除勞動關係備案手續;憑備案審核意見,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中止職工社會保險關係;同時封存離職員工的公積金。如離職員工需要轉移公積金則由人事行政部根據其所提供的新賬戶進行轉移 ,如需取出則由員工自行辦理。

6)、人事行政部在職工解除勞動關係之日起30日內,到失業保險經辦機構辦理失業保險待遇審核手續。

7)、人事行政部將離職員工的檔案重新歸檔,同時結清工資。

2樓:匿名使用者

1、沒有社保就說沒有社保,不影響工作經驗(這只能反應出上家的管理不規範);

2、《離職證明》的意義在於:

1)上一家單位的在崗資訊。

2)與上家合法解除勞動關係。

3)無勞務糾紛問題存在。

預祝新崗位工作順利。

3樓:真憨老虎

你已經拿到offer了,估計沒多大問題,離職證明主要是理清合同關係,新企業擔心你和舊公司之間合同未完結會有麻煩,所以離職證明上寫清楚你的工作年限、辦理離職手續的日期或合同解除日期、離職原因,對方就能接受。

至於社保,舊公司不給你繳納,你也沒辦法,就直接告訴新公司以前你的公司在遵守國家社保法規方面不規範,所以你一直沒交社保,應該可以接受你的解釋。

外企入職要離職證明嗎

4樓:好奇的沙

絕大多數公司都會要,離職證明是最能證明你與上家單位已解除勞動關係的證明,如果實在是沒有的話可以解釋原因後手寫乙個宣告作為解釋,證明真的沒有離職證明,後果由個人承擔。

5樓:匿名使用者

正規企業都會要求,但是真假自己把握。

6樓:精忠報國

這個需要看企業的要求吧!

離職了,離職證明去那裡拿,離職證明應該在離職後多久可以拿到手

回答您好!離職證明有單位出具。一 勞動合同法 第五十條規定,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二 不出具離職證明的法律後果 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九條規定,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未向勞動者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書面證...

沒有離職證明怎麼辦失業證明,沒有離職證明怎麼辦失業證明?

沒有離職證明無法辦理失業登記,勞動者需要找上家用人單位開具離職證明。如果原單位拒開離職證明是違法的,勞動者可以去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者去勞動爭議仲裁部門申請仲裁,勞動局行政部門會責令用人單位開具離職證明。根據 失業保險條例 第十六條 城鎮企業事業單位應當及時為失業人員出具終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的證...

關於辭職後離職證明的問題,關於離職證明是不是在檔案裡的問題,比較著急,謝謝

勞動者辭職到期以後,用人單位應當為勞動者辦理離職手續以及社保轉移手續。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五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勞動者應當按照雙方約定,辦理工作交接。用人單位依照本法有關規定應當向勞動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