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看什麼書提高情商?

2023-05-16 10:10:04 字數 4600 閱讀 3043

1樓:怪檸檬的

1.《感謝自己的不完美》 武志紅。

這是一本百萬青年推崇的心靈成長經典作品,全國高校積極收錄圖書。作者從新的角度、用心理學的知識告訴我們,這些壞情緒,對我們有極大的幫助和正面意義。帶你發現另乙個思考的方向,走出痛苦、走出迷茫、走出寂寞!

2.《你若盛開 蝴蝶自來》 雅楠。

你若盛開蝴蝶自來》用從容而舒緩的語言,將女人自我經營的智慧型娓娓道來,輕柔地提醒世間所有熱愛生命、熱愛美好生活的女性,要用微笑來經營生活,用真誠來經營情感,用寬容來經營人際,用淡定來經營心靈。

3.《會表達的女人最優雅》 卡耐基。

卡耐基例舉了大量自身及培訓課中學員的實際案例,向廣大女性朋友證明,說話是每個女人的一門必修課,因為它能讓女性通過修煉提公升魅力指數,得到幸福。

4.《別在吃苦的年紀選擇安逸》 景天。

別在吃苦的年紀選擇安逸》是作者景天的勵志文集。人生就是要這樣,耐得住寂寞才撐得起繁華;該奮鬥的年齡,不要葬在了安逸,相信自己,終將破繭成蝶!

2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力》很有用的書,通過各種心理學策略幫助你增加在社會力學中的影響力!

讓一切聽你的》

也是心理學策略方面的書,通俗易懂,教你如何通過簡單的技巧就能使身邊的事情順利推進。

識破謊言》這個的方向就比較偏了,呵呵 專攻如何通過人的情緒 語言 動作的改變來判斷其是否說謊,同時也能讓自己的謊言更加真實(不是教人學壞,善意而正確的謊言同樣也是高情商不可缺少的組成部分)

3樓:聽雨心

心靈雞湯之類的書,還可以女性氣質修養內涵方面的書,都是可以提高情商的!多讀書,多看報,比較好!

4樓:韓潤敏

女人想提高情商會說話可以買這幾本書,《非暴力溝通》、《做內心強大的女人》、《會表達的女人最優雅》。

1.《非暴力溝通》以「非暴力溝通「這種溝通方式來談話和聆聽,可以提高情商會說話。

2.《做內心強大的女人》乙個內心強大的人,才能真正無所畏懼。尤其是女人更需要內心強大。

3.《會表達的女人最優雅》用通俗流暢的語言,從生活、職場、愛情、家庭等多個方面為女性揭示了如何善用語言造就幸福人生的秘密。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只是看書,還有其它方法:

1、多讚美。這裡所說的多讚美並非讚美個人,而是多讚美對方的行為,這樣會促進對方之間的情感。

2、客氣話適可而止。在職場或者在生活中避免不了出現客氣話的幾率。客氣話是表示你的恭敬與感激,在說客氣的話的時候要適可而止,如果沒有掌握好說客氣話的度那麼就會讓人感到虛偽。

3、學會尊重。在這個競爭激烈的社會中,往往會出現很多競爭對手來與你共事,那麼這時就需要有欣賞競爭對手的雅量,就算是不認同對方的一些做法也要學會尊重他人。

4、學會批評。在職場中或者生活上,每個人都會做錯事,但除非你們有一定的交情或者是信任基礎,否則就不要隨意提出批評。在批評的時候不止有那些不好聽的聲音,批評也可以是悅耳的,可以將批評的語氣改為「關於你的。

我有些想法,或許你可以聽聽看」,這樣既能夠巧妙的指出對方做錯的事,又不會傷了對方之間的和氣。批評過程中,很重要的一點是如果是批評對方的時候一定不要透過第三者告訴當事人,避免出現添油加醋的情況。

5、學會換位思考。在做事情的時候一定要學會換位思考,設身處地的把自己當做對方,仔細思考怎麼做讓別人覺得最舒服,這樣才能有利促進雙方的後續相處。

擁有高情商能夠事半功倍,所以,提高情商對每個人來說都很重要。

6樓:

主料:香乾400g輔料:植物油適量、鹽3g、辣椒粉4g、花椒粉3g、麻椒紅油4茶勺、白糖2g、老抽2g、白芝麻5g、胡椒粉3g1、準備原料。

2、把香乾切條。3、熱鍋涼油,油熱8成下香乾。4、炸到外皮金黃色8成熟,撈起瀝油。

5、鍋底留底油,加白糖小火炒融化。6、加花椒粉、辣椒粉、胡椒粉翻炒均勻。7、加炸好的香乾。

8、加老抽、鹽。9、麻椒紅油翻炒均勻。10、加白芝麻。

11、使調料裹住每條香乾即可。12、成品。

7樓:留蔓蔓

1、《高情商與情緒控制力》

書中講述的內容,都是圍繞「情商」來做文章的。千萬不要以為,情商只是跟人際關係扯上關係,怎麼對內控制好自己,也是情商的一部分。如果連自己都控制不了,這種情緒就會對外產生相連的影響了。

正如已故人際關係學家戴爾·卡耐基說的那樣,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之道,並非邏輯和道理,而是感受和情緒。這本書就以此為切入點,講述情緒對於自身和對於他人的影響。所以作者就把書中的內容分成兩個部分。

第一部分是「理解情緒」,了解情緒和情商之間的關係。其中,作者還給出情商的評測問卷。如果你不知道自己的情商如何,可以先給自己測一測。

而第二部分就是「管理情緒」,讓我們知道,如何在控制好情緒的前提底下,跟別人說話、相處。例如怎麼跟自己不喜歡的人相處,怎麼擁有同理心,怎麼拜託他人做事,怎麼傳遞壞訊息等,針對每項內容,作者都給出了自己的建議。

看完這本書,你就會了解到,情商和情緒的關係,從而在日常生活當中,就會有意識地調整自己的情緒,控制好自己的言行了。

2、《情商》

情商》告訴我們,比起智商,情緒智商更重要,它是可以後天培養的,情商更能影響成功。

要提公升情商,我們得先了解什麼是情商,這本書科學系統地分析情緒的**。然後教我們乙個方法,如何將情緒關在籠子裡,不讓它隨意作亂。

8樓:來珈藍祥

個人認為女人提高情商的書籍有紅樓夢,紅樓夢裡的詩情畫意,詩詞歌賦可以有助於你提高情商,羊皮卷,勵志,會激勵乙個人,明確目標,自信,努力,陽光積極。

9樓:小草有愛

女人看什麼書能提高情商?我認為乙個人情商高跟書雖然有一定的關係,更多的應該掌握心理學,因為心理學有的時候也不是說書面上那一點,知識更多的要是用心的揣摩。只有乙個人用心了,他的情商自然會提高,也就是說他不是那麼直來直去。

因為每乙個人講的每一句話,用心講出來的他都不一樣,他都帶會轉彎的。讓人聽了都舒服。

10樓:公尺謹

「《非暴力溝通》、《做內心強大的女人》、《會表達的女人最優雅》。 1.《非暴力溝通》以「非暴力溝通「這種溝通方式來談話和聆聽,可以提高情商會說話。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情商很高,你會受益良多。你是否也因為自己情商低而冒犯他人?那麼應該如何提高自己的情商呢?情商方面,你可以從以下3個方面來鍛鍊:

2不做濫好人:做事情要有一定的底線,我們沒有必要去做濫好人,事情證明那樣的人,也往往活的不快樂!之前在讀高三時,我情商方面有點不好,我的記憶力時常不好,背誦總是提不起神,致使各科的成績都很差。

接下來在度娘上面找到了能夠開啟大腦的(特斯拉大腦訓練),看完之後,情況才開始改變。上課不再走神,成績也開始突飛猛進。這些經驗應該能幫到你。

3做事情有排序:切記不要做事情毫無規律,我們要把重要的必須做的事情先做了,才能夠給他人一種穩妥的感覺。

12樓:匿名使用者

初三復讀一年的學費會根據地方不一樣,學校不一樣學費會有所差距,貴不貴的話要看你選擇的復讀的學校。我之前也是成績不好,復讀後考上了大學。考生須認真分析自己是否適合復讀。

以下幾種情況適合復讀:生理、心理或塗錯了卡、漏做了題等原因導致發揮失常的;平常學習態度不認真和學習方法不當的;報考志願失誤的。復讀之路很艱苦,只有那些心懷信仰,心懷夢想的人才適合!

曾經在初一的階段,我的注意力時常很差,課本知識記不牢,學習成績也非常差。後來找到能夠開啟智力的特斯拉大腦開發訓練,喚醒我的智商,在家學習不在犯睏,成績也提公升了很多。相信我的故事應該能給你帶來啟發,相信你也可以,祝你順利。

13樓:政治正確

這個和看書的關係並沒有多大,主要在於日常生活中和別人溝通的方式。

14樓:勤奮的韻伊爸爸

《妙語改變人生》,《財富人生》,《人性弱點》..

雜誌也是愛教人人際關係的《讀者》,100位諾貝爾獎得主的童年故事》李開復在網上給中國大學生寫了《我的人才觀》及《給中國學生的一封信》。

eq情商》 《管理者情商》 《情商決定命運》

推薦一本日本頂級溝通專家、廣告鬼才、文案寫作大師「佐佐木圭一」寫的《所謂情商高,就是會說話》。

作者通過自己多年來掌握的語言措辭技巧告訴大家該如何修煉說話能力,如何提高自己的說話水平。在本書中,你可以通過熟悉「7個突破口」和「8個技巧」,並閱讀大量實踐故事,更好地掌握並運用語言措辭的技巧,使自己成為說話高手。

總結貫穿全文的三個要點!

1.不要直言不諱。

2.揣摩對方想法。

3.選擇合適的雙方有利的措辭。

這本書內容少,還有邏輯圖的插畫頁,兩三個小時就看完了,不需要買,而且給的建議行之有效,讀後的回報率比較高。

15樓:清晨在雲端

1.《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輕》「每個人都能在這裡面看到自己的影子,我看到愛到極致的悲哀。」

2.《第二性》「真正的女權主義不是從生理性或其他方面一味強調女人高於男人,而是要求男女平等。」

3.《海蒂性學報告》「女權主義讓女性從乙個新的角度審視兩性關係。」

4.《小王子》「《小王子》不僅贏得了兒童讀者,也為成年人所喜愛,作品凝練的語言滲透了作者對人類及人類文明深邃的思索。它所表達出的諷刺與幻想,真情與哲理,使之成為法國乃至世界上最為著名的一部童話**。」

16樓:heyman射手水瓶

指望看書是不行的 這東西是日積月累出來的 需要社會上摸爬滾打 見得多了才會有些方面知識。

什麼書可以提高情商?看什麼書可以提高情商?

情商在與人溝通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發展,維護以及增強都是絕對必要的。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能夠情商高一些,那麼,具體應該如何做呢?這位同學建議你用以下3個方面,來培養情商 1多讀書 首先我們必須使自己的腦袋充實起來,也就說我們需要先掌握一些理論的東西,然後在把這些理論的東西掌握到了一定程度的時候,就可以開...

提高情商的書推薦,有什麼提高情商的書推薦?

卡耐基,西方文化,和我們的文化有差異 曾仕強的東西也不錯,就是複雜了一些。老實說,你看的 情商決定命運 比較淺。建議 看劉墉的處世系列 人生的真相 我不是教你詐 系列 你不可不知的人性 系列 把話說到心窩裡 提高情商的書有很多,但最重要的書還是看一些厚黑學這樣的書籍,對你情商是提高非常快的。情商的書...

看什麼書可以提高口才,看什麼書能提高口才

看任何書都copy不能提高你的口才bai 提高口才的重點不是 du看zhi 而是 說 只要是與人dao交流,都可以成為你鍛鍊口才的機會。不要總是當乙個聽眾,要給自己創造說話的機會,口才不是話多,而是言之有物。多看書看報看新聞,把有用的東西轉換為可以從你嘴裡有條有理說出來的東西,這才是口才。營銷類的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