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鐵路局工務段的同志 學哥學姐 請教啊

2023-04-13 20:20:03 字數 762 閱讀 9076

1樓:昆開距離

你好!我就是交職09屆路橋專業的!現在分到昆明鐵路局昆明工務段線路工區,我們路橋的一般分到橋路車間!

但在昆明是線路多!一般按生源地分配!工務段總體來說工資挺高的,就是辛苦!

2樓:匿名使用者

鐵路工務段是鐵路系統的重要單位之一,專門負責鐵路線路及相關裝置保養與維修,包括橋梁、隧道、涵洞、路基、鋼軌、道岔、軌枕、道砟等的大、中維修和養護工作定期維護,另外鐵路巡道,鐵路道口的看守,都屬於工務段職責範圍。現在多以大型機械作業為主。

工務段下轄重點維修車間、線路車間、橋梁車間。

負責鐵路巡道,鐵路道口的看守。 橋梁車間:負責橋梁、隧道、涵洞的保養與維修。

一般在較大車站附近設有工務車間;較小車站附近設有工務工區。

工務工種:線路工、橋隧工、巡道工、看守工、道口工、探傷工。

單位級別:分為鐵路局工務處、工務段、線路(橋隧)車間、線路(橋隧)工區。 崗位級別:

工務處處長、工務段段長(黨委書記)、線路(橋隧)車間主任(黨支部書記)、線路(橋隧)工區工長。 職稱級別:初級技工、中級技工、高階技工、技師、高階技師 以工務處為鐵路工務系統最高端單位,下設若干個工務段,工務段下設線路(橋隧)車間,線路(橋隧)車間下設若干個線路(橋隧)工區。

線路(橋隧)工區為工務段最基層單位,一般設在車站附近。

3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夥,我也是學鐵道的大專生,鐵路局不知道我們學校有這專業。能幫忙問下你們那招生的人事經理**嗎?非常感謝哈,發郵箱。

鐵路局機務段什麼工種好 10,工務段哪個工種好

這種不好說,要看個人喜好的或者個人的專業特長來定。機務段。介紹 中國鐵路總公司運輸局機務部為鐵路機務系統最高端單位,下設各鐵路局 公司 機務處,每個機務處下設若干個機務段,機務段下設若干個機務車間 機務折返段 同時還有檢修車間 整備車間 裝置車間 各職能科室。職能 一 鐵道部運輸局機務部為鐵路機務系...

學鐵道工程的去了鐵路局工務段,以後該怎麼發展?一步一步做到段

很難做到的 看的是你的實力 背景和運氣 你家裡面要是有局長級別的任務撐腰,那就另當別論我可以說要是沒有這些,很難很難 怎麼說段長也是處級幹部 急!我是學鐵道工程的一名專科生,馬上要到北京鐵路局工務段上班了!就有可能是一輩子的工人,現在的很多的企業都是找大學生做苦力的,但是真要是提幹的話會優先考慮大學...

廣州鐵路局工務段大專生到到裡有什麼發展嗎?待遇怎麼樣?做什麼工作?具體的假期是什麼啊?有雙休日嗎

我只知道同學有接到offer的,他大專的,廣州機務段工作算是實習生,月基本工資1350,上20天休息10天。他沒去待遇不行。廣州不是鐵路局,是廣州鐵路集團公司。不管什麼學歷,到集團都要在一線實習一兩年,比較辛苦,但是有實踐和學習的機會。工務段工種就那麼幾個,巡道工,線路工什麼的,坪石到深圳段熬夜天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