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翻譯成英語,中文翻譯成英文

2023-05-16 07:35:04 字數 1084 閱讀 2015

中文翻譯成英文

1樓:為生活一起努力吖

中文翻譯成英文的軟體:

一、谷歌翻譯。

谷歌翻譯作為入門級別的翻譯軟體,基本上家喻戶曉。谷歌瀏覽器有全網頁翻譯的內建引擎,翻譯上不論是漢譯英還是英譯漢,基本能符合科研需要。

但是,它也會出現一些機翻常見的錯誤,比如示例中,漢譯英時,谷歌對乳腺的翻譯經常在 breast 和 mammary 之間飄忽不定,英譯漢時會把乳汁翻譯成牛奶。

二、必應翻譯。

微軟推出的翻譯引擎,edge 瀏覽器全網頁翻譯內建的翻譯引擎,其翻譯效果和谷歌相似。

英譯漢時,相比於谷歌翻譯部分語句的語序翻譯上更加接近中國人的表達方式, 但是對從句的翻譯效果不如谷歌翻譯。

三、翻譯。科研初始常用**翻譯軟體,整體翻譯效果上無功無過,英譯漢部分和谷歌瀏覽器相似,不過不會把 milk 無腦的翻譯成牛奶,漢譯英部分的翻譯偏口語化一下,尤其是在 sci 寫作時,極其不推薦用翻譯直譯出來的語句。

四、彩雲小譯。

專門的瀏覽器外掛程式,可以在谷歌、火狐、edge 等主流瀏覽器中安裝外掛程式進行使用,安裝外掛程式後可以進行全網頁的翻譯,而且相比於谷歌的全網頁翻譯,彩雲小譯查件提供的翻譯還是帶中英對照的哦。

翻譯效果上,專業詞彙翻譯比谷歌強很多,比如所有的乳腺都會被翻譯成了mammary gland,英譯漢部分和 edge 瀏覽器相似,同樣對從句的翻譯能力較差,部分語句讀起來不太通順。

五、歐路詞典。

不過**翻譯部分,漢譯英做得稀爛,全文把乳腺翻譯成了breast不說,居然有的句子用的是單數breast,還有的句子用的是複數的breasts,比較迷的操作。

中文翻譯成英文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網翻譯的不錯!

中文翻譯英語,中文翻譯成英文

please let me know if the refund has been returned to my account.excuse me,did i get my refund excuse me,does the refund back to my account?哪個軟體可以直接掃瞄...

中文翻譯英文,中文翻譯成英文

學校足球隊招收運動員.players are recruited by our soccer team.我們搖滾樂隊需要兩名優秀的 人.we need two good musician for our rock band.是的,但是她媽媽卻想讓她參加英語俱樂部 yes,she does.but h...

中文翻譯英文,中文翻譯成英文

尊敬的樓主 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祝您愉快!如果我的答案令您滿意!日後可以求助我,我會盡全力幫助您!文化差異。翻譯成英文 cultural difference 飲食diet 語言與文化的差異。differences oflanguage andculture social respons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