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用過的黃豆之後應該怎麼處理?

2023-05-16 06:30:03 字數 1143 閱讀 2130

1樓:小從聊劇情

被水浸泡過的黃豆應該發芽了,但是海水不乾淨,這些豆芽不能吃,應該可以給農民,讓他們把發芽的豆子種在地里。

2樓:支文殊

抗洪後的黃豆被水泡,和砂石摻雜在一起,**流入市場是不可能的,可以處理後做成飼料餵豬牛羊雞鵝,或者利用生物堆肥變成環保的有機肥料。以前農村做肥料裡面就會加小麥殼,豆子脫的皮。

3樓:文化中的閃光

通常這類黃豆也不會被浪費,例如有的豆子會被當成種子種豆苗,也有的會打成碎渣當豬飼料用。基本上都有自己的用處。

4樓:科普小星球

抗洪用過的黃豆可以**再利用,比如把它打碎,摻進豬飼料裡面餵豬。

黃豆可以抗洪嗎?有科學道理嗎

5樓:北網域名稱醫

黃豆可以抗洪,黃豆遇水會變大,可以對漏水方面起到很大的作用。

堤壩滲水嚴重時,土體裡的細沙被流水衝出來,在外形成環狀的沙包。這種情況出現的時間久了,大量的湧水翻沙會破壞堤防和水閘地基土壤骨架,引起建築物塌陷,造成決堤、垮壩、倒閘等事故,也會造成潰口。要對付這種險情,蓄水反壓(俗稱養水盆)是一種有用的辦法,即通過抬高管湧區內的水位來減小堤內外的水頭差,從而降低滲透壓力,水往低處流不往外溢,從而防止地基被掏空。

由於黃豆吸水性強,把它丟進「養水盆」,豆子體積會增大,不僅可以抬高水位,還能填補砂礫空隙,且黃豆儲備量很大,容易搶購調配,還能**利用,泡脹後能作優質有機肥。

黃豆可以抗洪嗎?有科學道理嗎

6樓:睢鳩文惠

黃豆抗洪不是很科學,如果一棟房子都能沖走,黃豆能抗得了洪嗎?

7樓:日月爭輝水東流

黃豆可以抗洪,老祖宗就是這樣抗洪的。把黃豆丟進「養水盆」後,黃豆的體積膨脹變大,可以抬高水位,填補沙礫空隙,堵住洪水。黃豆儲備量大,容易搶購調配;還可以**利用,是上好的有機肥。

8樓:月落屋樑

個人覺得應該可以的,黃豆受潮可以膨脹的,這樣會使袋子之間更加緊密的結和,這樣築起來的壩體顯得更牢固。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這是沒有科學依據的。雖然黃豆會吸水,但是還達不到隔水的效果。

再婚之後怎麼處理和前妻的關係,再婚之後怎麼處理和前妻之間的關係好呢?

這個啊,你和前妻友好協商,最好先讓孩子不要過來,畢竟你再婚,一下子家裡多了孩子,你老婆多少有些不能完全接受。你可以慢慢開導你老婆以後,在慢慢試著將孩子帶回家,接觸多了,孩子和你現任老婆關心也應該搞好了。這裡關鍵在於你要做好兩個女人的思想工作。祝你好運 你們都已經離婚了,你也有了新的家庭,如果你們之間...

過期酸奶可以怎麼利用?過期的酸奶怎麼處理?

過期酸奶扔掉也太可惜了,把它用刀我們生活中,還有這麼多妙用。過期的酸奶怎麼處理?過期的酸奶就不能吃了,作為廚餘垃圾進行處理就可以了。深土掩埋,做肥料。其他的真沒什麼用,有細菌的,洗臉都臭 還扔過期酸奶嗎?原來它還有這麼多的妙用,看完快告訴家裡人。過期的酸牛奶還可以怎麼利用啊?過期的酸奶可以用來擦拭皮...

用過的食用油怎麼處理才能二次食用?

如果只用過一次的話直接用就行,不用任何處理。用過多次的食用油裡邊不良的顏色和味道都可以用白陶土等吸附劑脫色的方法來去掉。所謂濾油粉,其實就是用來給煎炸油 美容 的東西。濾掉渣子 顏色 味道,煎炸了很久的油脂就 返老還童 了。可是,長時間油炸之後,油脂會產生酸價上公升 碘價下降 黏度加大 煙點降低 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