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期酸奶可以怎麼利用?過期的酸奶怎麼處理?

2023-03-17 01:30:02 字數 1908 閱讀 4788

1樓:生活幫手安姐

過期酸奶扔掉也太可惜了,把它用刀我們生活中,還有這麼多妙用。

過期的酸奶怎麼處理?

2樓:在生活中成長

過期的酸奶就不能吃了,作為廚餘垃圾進行處理就可以了。

3樓:混混噁噁昏昏餓餓

深土掩埋,做肥料。其他的真沒什麼用,有細菌的,洗臉都臭~

4樓:日用竅門

還扔過期酸奶嗎?原來它還有這麼多的妙用,看完快告訴家裡人。

過期的酸牛奶還可以怎麼利用啊?

5樓:給你乙個家

過期的酸奶可以用來擦拭皮沙發、皮椅子等皮家具用品。用紗布蘸取過期酸奶均勻塗抹家具上,靜置大約2分鐘後用布擦拭乾淨即可。

6樓:小小愛問生

過期的酸牛奶可以繼續發酵,做成養花草的肥料,但要注意方法哈。

過期酸奶怎麼處理

7樓:我是龍的傳人

要麼扔掉,要麼二次利用。

過期的酸奶用途很多,具體如下:

1、美白酸奶浴

在洗澡的時候,先將過期酸牛奶均勻地塗滿全身,配合著按摩知道酸奶被身體吸收,之後用清水沖洗乾淨,這時,你就會發現**變得非常的嫩滑細白。

2、護髮

剛過期的酸奶還可以用來護髮!酸奶含有乳酸,和鹼性的洗髮乳中和後,可以滋潤頭髮,減少髮質受損的情況,令頭髮更加柔順,有光澤。

3、美容

乳酸有軟化角質的功能,能起到保濕的作用。可以做成**和潤膚也十分有效果。過期酸奶做**,酸奶一定是要剛剛過期不久的那種,不可以用過期太長時間的酸奶來做**,因為會含有過量的細菌,傷害到**。

另外,過期酸奶還能夠塗在手上,拍打手直到完全吸收,揉搓的話又可以清潔角質層,沖洗乾淨之後,再塗上潤手霜,**就會變得非常嫩滑了。

4、擦拭復合木地板

過期發酸的牛奶要用清水稀釋後,再灑到復合木地板上用拖把擦拭,地板可光亮如新。因為牛奶過期後味道會變酸,增加了牛奶中的乳酸含量。而乳酸是一種天然的去汙劑,可以清理木地板。

另外牛奶中含有蛋白質和脂肪等物質,可以在木地板上形成一層保護膜,不僅讓木地板光亮如新,而且能保護地板表層,減少磨損及劃傷。

5、擦拭皮鞋

清除鞋面上的汙垢,用紗布醮取過期牛奶均勻的塗抹在鞋面上,幹了以後再用乾布擦拭,鞋面就可以光亮如新了,而且還有乙個作用就是防止皮面乾裂。

8樓:心明心誠

一般情況過期的酸奶是不要喝的,偶爾一兩次沒什麼危害,如果有腹痛腹瀉再**。

9樓:沅水彎彎流

過期的酸奶,如果沒有發霉,太酸了,可以當酵母發面用,發出的面很鬆軟,還有一些微微的甜味。還可以埋在花盆裡當肥料。

過期酸奶如何利用

10樓:江淮一楠

1、擦拭皮鞋---先用刷子刷掉鞋面上的汙垢,再用紗布醮上過期發酸的奶均勻的塗抹在鞋面上,等幹了以後用乾布擦拭,鞋面可光亮如新,還能防止皮面乾裂。

2、擦拭地板---把過期發酸的奶用清水稀釋,然後灑在地板上用拖把擦拭,地板可光亮如新。

3、除去衣服上的墨跡---先用清水把衣服清洗一下,再倒入過期發酸的奶輕輕搓洗,可除去衣服上的墨跡。

4、澆花---如果過期酸奶已經有了明顯的酸腐味,這時可以用它來澆花。為了避免不好的味道擴散,可以在花土中間挖乙個小坑,把酸奶埋進去。

5、擦拭皮製家具---如果過期酸奶已經有少量沉澱,但是氣味並沒有改變,可以用它來擦拭皮製家具,使其恢復光澤,還可以修復細小的裂痕。

酸奶過期了怎樣費物力用?過期的酸奶還可以做什麼

剛剛過期的酸奶 美容護膚 乳酸可以軟化角質,具有保濕的作用。除了可以做 它還可以用來護髮,洗乾未乾時,把酸奶塗在頭髮上,連帶頭皮按摩,用毛巾包裹3分鐘後,洗掉,會使頭髮潤滑油亮。把過期酸奶塗在手上,拍打至完全吸收後,在揉搓,可以清潔角質層,用溫水洗後,在塗上護手霜,會變得相當嬌嫩。氣味正常的過期酸奶...

過期很久的酸奶有什麼用,過期很長時間的酸奶有什麼用處嗎

過期酸奶的用途 1 發面 酸奶可以用來發面,作用相當於酵母,會使蒸出來的饅頭又香又甜,還有一種濃濃的奶香味。2 護膚 只要酸奶超期不算太長,沒有異味的話。由於酸奶中的乳酸因子具有軟化角質層的功效。因此,可以用酸奶來洗澡 洗臉和洗手。過期酸奶做 酸奶一定是要剛剛過期不久的那種,不可以用過期太長時間的酸...

過期酸奶能幹嘛,過期的酸奶可以幹什麼

過期酸奶扔掉也太可惜了,把它用刀我們生活中,還有這麼多妙用。1.在花草的綠植旁挖乙個小洞,倒入酸奶,蓋好土壤,酸奶發酵後就會變成肥料 2.酸奶倒在紙巾上擦拭皮鞋,可以防止表面乾裂 3.酸奶塗抹在手部,按摩幾分鐘,用清水洗掉可以護膚。1用酸奶洗臉,軟化角質層。2用酸奶洗澡,可緩解 乾燥。3發面,相當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