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治療甲溝炎?如何治療甲溝炎?

2023-05-16 06:25:02 字數 5591 閱讀 7172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建議塗魚石脂軟膏消炎處理,可殺滅深處細菌;消炎後,用工具小心清理甲溝的硬皮,避免讓指甲再擠壓甲溝的肉;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對於甲溝炎,藥物**沒有很大的效果,建議你盡早進行手術,進行拔甲,這樣可以徹底**。

3樓:青澀黏華老師

甲溝炎確診後,醫生會根據甲溝炎的**和型別、炎症影響的範圍、膿腫是否形成等,制定不同**方案,主要包括藥物**、手術**。一般**,症狀較輕者,每天用溫水泡手或腳3~4次,每次浸泡20分鐘。可新增雙氧水(1:

1溶液),有助於減輕疼痛和腫脹。藥物**,區域性外用藥**:急性甲溝炎有輕微炎症反應而無膿腫者,可用醋酸鋁溶液或氯己定溶液沖洗。

慢性甲溝炎患者,可區域性外用抗真菌藥或聯合區域性使用激素類藥物。常用外用抗生素藥膏有莫匹羅星軟膏、夫西地酸乳膏、複方多粘菌素b軟膏。全身用藥**:

甲溝炎初期可口服或肌內注射抗生素,但充分切開引流後不必再用。如感染向周圍組織擴散,則應給予系統抗生素**,常用抗革蘭氏陽性葡萄球菌抗生素;如果做膿培養檢查,可根據體外藥敏結果選擇敏感的抗生素。手術**,膿腫引流、拔甲:

適應證適用於急性甲溝炎有明確的膿腫形成、保守**失敗或者炎症廣泛累及甲小皮者。手術方法沿甲溝旁縱行。

中醫**,魚石脂軟膏、金黃散等中藥可早期區域性外用,有消毒、收斂作用。其他**,超短波、紅外線**:適用於甲溝炎初期沒有化膿時,可區域性應用,並配合藥物**。

4樓:金華**病防治院

甲溝炎的主要症狀就是表現為指甲一側的皮下組織紅、腫、痛,有一小部分會自行消退,但有的卻會迅速化膿,膿液就會順著甲溝一側蔓延到指甲根部的皮下以及對側的甲溝,形成半環形的膿腫。

最終導致區域性腫脹,有強烈的疼痛感,疼痛往往會影響夜間休息,如果病情繼續惡化,還會致使全身感染,出現高燒、寒戰的症狀,並會反**作。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以前也是這樣,而且還去醫院拔過兩次甲,還是老樣子。我去年九月份在十里堡華堂對面的《雙龍飛修腳》治好了,而且當時**不影響走路,七天就完全治好了。那家店面不大,但是技術很好,你可以過去看看。

6樓:匿名使用者

拔甲,半個月就好了。一次解決。

7樓:尋寶東少少

我有過。這玩意太痛苦了。後來在網上到處找偏方。

都說效果不錯。施記甲溝炎(好像是這個名字)買來後敷了今天藥。是不錯。

至少到目前沒發過。在掏寶上搜。應該還有。

8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建議塗魚石脂軟膏消炎處理,可殺滅深處細菌;消炎後,用工具小心清理甲溝的硬皮,避免讓指甲再擠壓甲溝的肉;

9樓:以霞房雀

甲溝炎(嵌甲)

嵌甲就是趾甲長進肉裡了,多見於拇趾一側或雙側,偶有小趾發生。甲溝炎是指趾甲兩旁因為細菌感染而引起的炎症,有疼痛、腫脹、化膿等症狀。患有嵌甲,往往易引起甲溝炎;反覆出現甲溝炎,會引起趾甲變形,形成嵌甲,兩種病是相輔相成,可互相轉變。

發病原因:1、穿著鞋太緊,側位甲板彎向甲溝組織內生長。

2、剪指甲不當,兩邊剪的過短過深。

3、修剪留有殘甲,直接刺入甲溝軟組織內。

4、甲病如灰指甲、甲營養不良、厚甲症等也可引起。

5、多見站立工作的服務行業或運動員、芭蕾舞演員等。

臨床分類:1、單純性甲溝炎:常見於手指,餐飲、洗滌等工作的人易患,多數在1週內痊癒。

2、單純性嵌甲:多位於大腳趾,有脹痛感,碰到鑽心劇痛,修後脹痛感立即消除。不修會轉化成甲溝炎。

3、嵌甲性甲溝炎:當足趾甲溝存在炎症超過3週後,要考慮是嵌甲所致,**了嵌甲,甲溝炎才能痊癒。

4、黴菌性甲溝炎:常與手足癬並存,甲溝處潮紅,輕微腫脹疼痛,時常有少許滲液,趾甲色澤常有變化,為「灰趾甲」。這種型別殺滅真菌是**的關鍵。

醫院對於腳趾甲長到肉裡面的**方法是外用膏藥加上內服藥丸,促使指甲軟化、同時對感染部位進行消炎,在控制住感染面之後採取外科手術的方法對腳趾甲進行拔除或者區域性修剪。

自己動手剪除已經鑲嵌到肉裡面的腳趾甲,不但需要購買專用的指甲鉗套裝,而且如果以往沒有剪除這類腳趾甲的經驗的話,很容易使腳趾甲皮下組織或者是周圍的真皮層出血,還很容易感染。

如果穿白色襪子穿運動鞋。

是不是襪子邊還有一圈不明物的痕跡。

正題解決方法:

先準備好醫療用紗布,醫用酒精/雙氧水也行。

然後就是準備一桶熱水泡腳,普通泡腳溫度的就好。

稍微有點燙的那種。

泡乙個到兩個小時,病處**會擴散,變成死皮狀。

這個時候你就。

忍耐點把死皮稍微撕開來點。

會出點血沒關係的,撕開時你會碰到乙個硬的鱗片狀的。

就是那個東西一碰就會很疼,你直接用手或者鑷子把這個鱗片狀東西拉出來。

然後倒雙氧水。

包紮就ok了!!保證乙個星期內好,一般三天就好了。

不過以後記住剪指甲一定別剪太短,這個病就是指甲長到肉裡面發炎的。

最好指甲留長點就不會**了。

最後以後指甲別剪短~~

就不會**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甲溝炎的**一般有以下幾種**方法。 (1)手術拔甲:在區域性麻醉下,將患甲拔除。

這種方法創面大,出血,易引起感染。手術後一般會感覺較疼痛,由於「治標不治本」,一般不太理想,容易重新感染**。而且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等的患者,不宜手術**。

2)內服藥物:單純服用抗真菌藥物如灰黃黴素、氟康唑、伊曲康唑等,有一定療效,且方便。但因為這類藥必須達到真菌所寄生的甲板處才能發揮抗菌作用,而且在水中的溶解度低且慢,吸收代謝又很快,所以用藥量大,用藥時間長。

另外,口服藥均有***,且停藥後易**。 (3)外用甲司樂康甲修復液修復液,堅持使用,大概乙個月左右就好了。

11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1、平時愛護指甲周圍的**,不使其受到任何損傷,指甲不宜剪得過短,更不能用手拔「倒刺」。

2、防患於未然。木刺、竹刺、縫衣針、魚骨刺等是日常生活中最易刺傷甲溝的異物,參加勞動或忙於家務時,應格外小心。

3、平時注意手指的養護,指甲不能剪的太短。

4、手指有微小損傷時,可塗擦2%碘酒後,用創可貼包紮,以防止發生感染。

5、如已化膿則應到醫院及時切開,將膿液引流出來。防止感染蔓延引起指骨骨髓炎。

6、如果甲下積膿,應將指甲拔去,以利於充分引流和徹底**。或塗抹甲嵌膏。

12樓:羊咩咩

1. 系統**:急性甲溝炎應盡快採取有效**,防止出現甲床損傷。

可選擇抗菌譜能覆蓋需氧菌和厭氧菌的廣譜抗菌藥物**,如阿莫西林/克拉維酸,若48小時症狀未見改善,應採取外科**。慢性甲溝炎根據需要給予抗真菌藥物(首選唑類藥物)或抗菌藥物**,**需持續至炎症消退、甲小皮重建並粘附在甲板上,常需3個月以上。對於反覆出現急性加重的患者,可採取皮損內或系統應用糖皮質激素聯合系統抗菌藥物**1周。

由西妥昔單抗引起的慢性甲溝炎可給予口服多西環素,每次100mg,每日2次。

2. 外科**:急性甲溝炎當感染淺表且侷限時,可進行切開引流。

若感染深在,在局麻下,將甲板近端1/3掀起並在近端甲皺襞下放置引流條引流分泌物。由嵌甲繼發的慢性甲溝炎只需將甲板拔除即可。

3. 區域性**:外用唑類抗真菌藥物或外用克拉黴素溶液,合併抗炎**,如外用中效或強效糖皮質激素類藥膏。

對於常規**失敗者,可採取外科**或低劑量淺表放射**。藥物誘發的假性化膿性肉芽腫性甲溝炎可每日外用2%莫匹羅星/丙酸氯倍他索軟膏。

如何**甲溝炎?

13樓:習寧滑霜

甲溝炎的防治:

剪指甲不可過短或逆撥倒刺,如果已經有微小傷口,外塗碘酯後包紮保護,以防感染。

早期熱敷,外塗碘酯,浸泡在70%的酒精中,外敷三黃散。嚴重者,口服抗菌藥物。如果指甲周圍有膿腫,作甲溝兩側切口,放出膿液。無菌操作,不要自行操作。

如果指甲已經嵌入,應切除嵌入部指甲。

會**,平時要多注意保養。

14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建議塗魚石脂軟膏消炎處理,可殺滅深處細菌;消炎後,用工具小心清理甲溝的硬皮,避免讓指甲再擠壓甲溝的肉;

如何**甲溝炎

15樓:寸淑英次琬

碘酒塗抹浸泡。

只要腳趾發生一丁點外傷、破損時,就用碘酒塗擦或浸泡患趾,每日4~6次,每次15~20分鐘,直到**發白,利用碘酒的消毒作用將病變的**組織給腐蝕掉,讓它重新生長,以防甲溝炎。

中藥敷貼。中藥敷貼是保守**方法的一種,作用就是消腫止痛、排毒,適合早期甲溝炎患者。一般醫院都在患處外敷魚石脂軟膏,或三黃散等。湖北省婦幼保健院中醫科的張迎春副主任醫師調製的「去淤膏」,針對剛剛化膿的腳趾,療效明顯,「去淤膏」乙個療程90元左右,在敷貼的同時,要禁口不吃發物。

拔甲實際上,拔甲並不能**甲溝炎,特別是因為嵌甲而造成的甲溝炎,因為趾甲甲片兩邊捲曲,往肉裡生長,走路時會切割甲片邊緣的軟組織,形成「嵌甲」,最後引發甲溝炎。拔甲只能拔除甲片,對於甲溝和甲床沒有作用,新生長出來的甲片仍然會繼續朝肉里長,仍然又是嵌甲、疼痛、甲溝炎,曾經有患者一年拔甲四五次的記錄。

16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建議塗魚石脂軟膏消炎處理,可殺滅深處細菌;消炎後,用工具小心清理甲溝的硬皮,避免讓指甲再擠壓甲溝的肉;

怎麼**甲溝炎?

17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建議塗魚石脂軟膏消炎處理,可殺滅深處細菌;消炎後,用工具小心清理甲溝的硬皮,避免讓指甲再擠壓甲溝的肉;

如何**甲溝炎的?

18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建議塗魚石脂軟膏消炎處理,可殺滅深處細菌;消炎後,用工具小心清理甲溝的硬皮,避免讓指甲再擠壓甲溝的肉;

19樓:匿名使用者

甲溝炎在我們的生活中普遍存在,修剪指甲時,如果習慣剪得很深,一不小心剪傷了**的部分,就可能感染各種細菌和真菌而罹-患甲溝炎。這是一種較常見的**病,指的是手足指甲的甲溝**皺襞感染化膿性球菌、桿菌、念珠菌等而發生炎症。

對於甲溝炎最好使用外部塗抹的方式,甲嵌膏針對甲溝炎的**病理,精選各式純天然中藥材,有清熱解毒、祛腫消炎、散瘀排膿、殺菌抑菌的作用,外抹體表,最適用甲溝炎的調理養護。

20樓:匿名使用者

嚴重的話,要把腳趾甲拔掉,讓它重新長出來。

如何**甲溝炎

2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建議塗魚石脂軟膏消炎處理,可殺滅深處細菌;消炎後,用工具小心清理甲溝的硬皮,避免讓指甲再擠壓甲溝的肉;

22樓:玉璣子來也

1、早期甲溝炎主要就是要消除炎症,防止感染。可以用碘伏擦洗患指預防感染,同時注意清潔與日常護理。

2、如果有些紅腫可以用魚石脂軟膏進行塗抹消腫。

3、感染比較嚴重的還是需要將膿液徹底的排除,如果是積膿做好做切開引流。

4、如果是嵌甲,就是趾甲特別的短,然後趾甲生長就會長進肉裡的那種情況,即使現在不嚴重,沒有炎症,只是有些疼痛,那也需要盡早徹底**嵌甲了。使用代指散專業**甲溝炎的,不需拔甲**嵌甲。

5、甲溝炎長時間得不到有效的**,會引起周邊纖維組織增生長出肉芽,只要徹底治好甲溝炎,都會逐漸萎縮脫落消退的。

得了甲溝炎應如何治療 甲溝炎怎麼治啊?

甲溝炎的 方法是什麼?甲溝炎是由穿鞋 剪指甲不當等原因引起的,發現患有甲溝炎後應該及時 以免影響正常生活。那麼,甲溝炎的 方法到底有哪些呢?今天,我們的專家針對甲溝炎的 問題做出了解答。甲溝炎的 方法主要有以下幾種 早期甲溝炎 僅表現為區域性紅腫熱痛 75 酒精浸泡或1 戊二醛,區域性外敷金黃膏或碘...

甲溝炎治療費用,甲溝炎治療費用

甲溝炎的費用大概在500 1000元不到,每個地區不同費用多少有些差異,這種手術是門診外科很常見,也是很簡單的小手術,術後定期換藥,一般在半個月左右可以完全恢復,在這期間要注意休息,注意區域性衛生,營養健康飲食,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補充維生素,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在家也是可以 甲溝炎的,經濟又實...

甲溝炎怎麼治療,腳趾甲溝炎怎麼治療

建議塗魚石脂軟膏消炎處理,可殺滅深處細菌 消炎後,用工具小心清理甲溝的硬皮,避免讓指甲再擠壓甲溝的肉 甲溝炎的話是比較容易反 作的,主要是由於自身免疫力差,不注意衛生導致你可以外用碘伏消炎塗複方片仔癀軟膏。口服羅紅黴素膠囊,如果有指甲有膿的話,還要去醫院做引流手術。平時一定要多注意衛生的。盡量不要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