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甲溝炎應如何治療 甲溝炎怎麼治啊?

2022-12-12 00:15:03 字數 5655 閱讀 5812

1樓:真莉莉畢田

甲溝炎的**方法是什麼?甲溝炎是由穿鞋、剪指甲不當等原因引起的,發現患有甲溝炎後應該及時**,以免影響正常生活。那麼,甲溝炎的**方法到底有哪些呢?

今天,我們的專家針對甲溝炎的**問題做出了解答。

甲溝炎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幾種:

早期甲溝炎(僅表現為區域性紅腫熱痛):75%酒精浸泡或1%戊二醛,區域性外敷金黃膏或碘丁。

甲下積膿:拔甲後用3%雙氧水和生理鹽水沖洗傷口,外加抗菌素紗條包紮。

化膿性甲溝炎:切開排膿+外敷金黃膏或抗菌素藥液浸泡換藥。

嵌甲性甲溝炎:均需手術**,手術方式較多。①去邊法(修整法)。②

全甲拔除。③

嵌甲**術。④

縮窄甲根。⑤

部分拔甲加石炭酸燒灼。⑥

co2雷射**。⑦高效電子**機。⑧

甲溝成形術。

以上幾點就是甲溝炎的**方法,相信您對甲溝炎的**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專家建議:戒拔「倒皮刺」、咬指甲及將指甲修得過短,避免手指外傷,建議穿寬鬆的鞋。

2樓:祖訪曼貫芝

甲溝炎的**初期以傷口處理和消炎藥為主,以減少腫的程度。區域性消腫後,甲溝炎便會感覺好多了。而拔指甲是最後的**選擇,因為指甲去除後,會使區域性甲肉失去保護。

定期保養,避免一再發炎。

**科主要以口服和外用藥**,急性甲溝炎以口服抗生素和區域性藥膏塗抹**,並應盡量保持乾燥。慢性甲溝炎導因於薰菌,需要口服藥物達兩三個月之久,如果有綠色的膿顯示合併有細菌感染,還要加用抗生素。

如果甲溝炎是因個人的指甲特別彎、容易刺入甲肉引起,平日定期保養是避免甲溝炎一再發生的關鍵。定期保養也就是定期做修剪。修剪前,最好泡一下溫水,按摩區域性,扳一下,使指甲容易修剪。

對於修剪不到的部分,不妨請一般外科醫師協助處理。

3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建議塗魚石脂軟膏消炎處理,可殺滅深處細菌;消炎後,用工具小心清理甲溝的硬皮,避免讓指甲再擠壓甲溝的肉;

甲溝炎怎麼治啊?

4樓:匿名使用者

甲溝炎早期可用純中藥產品、熱敷、理療等,或抗生素。甲溝皮下已出現膿液時要到醫院切開以利引流。感染已到指甲基部皮下周圍時,可在兩側甲溝各作縱行切口,將甲根上皮片翻起,切除指甲根部,置一小片凡士林紗布或乳膠片引流。

如已積膿,應將指甲拔去,或將膿腔上的指甲剪去。拔甲時,應注意避免損傷甲床,以免日後新生指甲發生畸形。患有甲溝炎起碼要注意經常的洗腳和換襪子,不給細菌滋生的條件,經常的剪指甲,而且要進行消毒處理,用酒精就可以。

5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建議塗魚石脂軟膏消炎處理,可殺滅深處細菌;消炎後,用工具小心清理甲溝的硬皮,避免讓指甲再擠壓甲溝的肉;

6樓:網友

拔出引起炎症的指甲,消炎殺菌,最好去看一下,醫生**。

7樓:鞠素花鄂淑

甲溝炎(嵌甲)

嵌甲就是趾甲長進肉裡了,多見於拇趾一側或雙側,偶有小趾發生。甲溝炎是指趾甲兩旁因為細菌感染而引起的炎症,有疼痛、腫脹、化膿等症狀。患有嵌甲,往往易引起甲溝炎;反覆出現甲溝炎,會引起趾甲變形,形成嵌甲,兩種病是相輔相成,可互相轉變。

發病原因:1、穿著鞋太緊,側位甲板彎向甲溝組織內生長。

2、剪指甲不當,兩邊剪的過短過深。

3、修剪留有殘甲,直接刺入甲溝軟組織內。

4、甲病如灰指甲、甲營養不良、厚甲症等也可引起。

5、多見站立工作的服務行業或運動員、芭蕾舞演員等。

臨床分類:1、單純性甲溝炎:常見於手指,餐飲、洗滌等工作的人易患,多數在1週內痊癒。

2、單純性嵌甲:多位於大腳趾,有脹痛感,碰到鑽心劇痛,修後脹痛感立即消除。不修會轉化成甲溝炎。

3、嵌甲性甲溝炎:當足趾甲溝存在炎症超過3週後,要考慮是嵌甲所致,**了嵌甲,甲溝炎才能痊癒。

4、黴菌性甲溝炎:常與手足癬並存,甲溝處潮紅,輕微腫脹疼痛,時常有少許滲液,趾甲色澤常有變化,為「灰趾甲」。這種型別殺滅真菌是**的關鍵。

醫院對於腳趾甲長到肉裡面的**方法是外用膏藥加上內服藥丸,促使指甲軟化、同時對感染部位進行消炎,在控制住感染面之後採取外科手術的方法對腳趾甲進行拔除或者區域性修剪。

自己動手剪除已經鑲嵌到肉裡面的腳趾甲,不但需要購買專用的指甲鉗套裝,而且如果以往沒有剪除這類腳趾甲的經驗的話,很容易使腳趾甲皮下組織或者是周圍的真皮層出血,還很容易感染。

如果穿白色襪子穿運動鞋。

是不是襪子邊還有一圈不明物的痕跡。

正題解決方法:

先準備好醫療用紗布,醫用酒精/雙氧水也行。

然後就是準備一桶熱水泡腳,普通泡腳溫度的就好。

稍微有點燙的那種。

泡乙個到兩個小時,病處**會擴散,變成死皮狀,這個時候你就。

忍耐點把死皮稍微撕開來點。

會出點血沒關係的,撕開時你會碰到乙個硬的鱗片狀的。

就是那個東西一碰就會很疼,你直接用手或者鑷子把這個鱗片狀東西拉出來。

然後倒雙氧水。

包紮就ok了!!保證乙個星期內好,一般三天就好了。

不過以後記住剪指甲一定別剪太短,這個病就是指甲長到肉裡面發炎的。

最好指甲留長點就不會**了。

最後以後指甲別剪短~~

就不會**了~

甲溝炎怎麼**最好啊??

8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建議塗魚石脂軟膏消炎處理,可殺滅深處細菌;消炎後,用工具小心清理甲溝的硬皮,避免讓指甲再擠壓甲溝的肉;

9樓:匿名使用者

甲溝炎的發生主要是因為金黃色葡萄球菌等的感染導致的,甲溝炎初發時,指甲一側的皮下組織發生紅、腫、熱、痛,有的可自行消退,有的可迅速化膿。當希望選用甲溝炎的最佳**方法時,首先要做好進一步被感染的措施,選擇有效的藥物進行**,如果發現病發部位出現膿液時,要做好排膿措施,防止被進一步感染。如果是急性甲溝炎,首先做好**準備,盡快選擇有效**方法,防止出現甲床損傷。

一般情況下,可選擇磺胺藥或者抗生素等廣譜抗菌藥,若48小時症狀未見改善,應採取外科**。用藥要諮詢醫生專業意見。急性甲溝炎當感染淺表且侷限時,可進行切開引流。

若感染深在,在局麻下,將甲板近端1/3掀起並在近端甲皺襞下放置引流條引流分泌物。由嵌甲繼發的慢性甲溝炎只需將甲板拔除即可。

甲溝炎怎麼**?

10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建議塗魚石脂軟膏消炎處理,可殺滅深處細菌;消炎後,用工具小心清理甲溝的硬皮,避免讓指甲再擠壓甲溝的肉;

11樓:匿名使用者

熱敷和溫水浸泡可緩解疼痛和引流膿液。溫水浸泡也可增加血液迴圈,有助於抵禦感染。有時需要切開引流。

引流充分,可不必用抗生素**。如果感染擴散可口服抗生素。 如果甲溝炎由真菌引起,應進行引流並塗抹含有酮康唑、環己吡酮乙醇胺或咪康唑的霜劑和溫水浸泡。

嚴重病例,可口服抗真菌藥物。

12樓:韓美雪

千萬別沾水 很容易引起細菌感染。

甲溝炎開始時,指甲一側的皮下組織發生紅、腫、痛,有的可自行消退,有的卻迅速化膿。膿液自甲溝一側蔓延到甲根部的皮下及對側甲溝,形成半環形膿腫。甲溝炎多無全身症狀,如不切開引流,膿腫可向甲下蔓延,成為指甲下膿腫,在指甲下可見到黃白色膿液,使該部指甲與甲床分離。

指甲下膿腫變可因異物直接刺傷指甲或指甲下的外傷性血腫感染引起。如不及時用苗御*灰甲靈處理,可成為慢性甲溝炎或慢性指骨骨髓炎,慢性甲溝炎時,甲溝旁有一小膿竇口,有肉芽組織向外突出。慢性甲溝炎有時可繼發真菌感染。

所以,甲溝炎的危害總結出來有以下幾點:

劇烈疼痛,嚴重影響人的正常生活,腳上甲溝炎影響穿鞋、走路,手上甲溝炎影響工作、洗臉、吃飯等。

甲溝炎不**不會自己好,只會越來越嚴重,嚴重可化膿不長指甲。

嚴重的甲溝炎症可以導致骨髓炎。

甲溝炎患者可引起灰指甲、甲癬等症狀。

想要避免上述的危害發生,就要知道甲溝炎怎麼**的正確方式,而選擇苗御*灰甲靈就能解決甲溝炎該怎麼**的難題。苗御*灰甲靈是中國傳統醫學與現代科技的結晶,它在清除病甲的過程中克服了口服藥物對肝損害較大的缺點,只對病甲部位起作用,對其它正常的組織沒有任何負面影響。經上萬例臨床成功案例證實,苗御*灰甲靈特含的49道苗族秘法,獨有a-強效透甲物質,具有深層滲透、促進新甲生長的作用,高效殺菌活性酶能在1分鐘之內進入甲板深層深層殺菌,**受損的基質上皮基底細胞,形成新甲並增加新甲的抗菌能力,有效防止相互傳染,不**。

在知道甲溝炎怎麼**後,還應了解甲溝炎如何預防:

1、平時愛護指甲周圍的**,不使其受到任何損傷,指甲不宜剪得過短,更不能用手拔「倒刺」。

2、防患於未然。木刺、竹刺、縫衣針、魚骨刺等是日常生活中最易刺傷甲溝的異物,參加勞動或忙於家務時,應格外小心。

3、平時注意手指的養護,洗手後、睡覺前擦點兒護手霜,可增強甲溝周圍**的抗病能力。

4、手指有微小損傷時,可塗擦2%碘酒後,用創可貼包紮,以防止發生感染。

6、如已化膿則應即刻採用苗御*灰甲靈,防止感染蔓延引起指骨骨髓炎。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選擇拔甲,不會很痛。叫醫生不要全部拔掉(這個必須的),只需要拔一點點就好(就是靠近傷口那一側的)。我是2023年得的甲溝炎,開始也不願意拔甲就用藥物,每天消毒抹藥啥的全不管用,後來腫痛實在難忍,就讓我爸帶我去醫院拔掉了。

乙個星期腫痛消失了,換三次藥差不多就好了。勸你長痛不如短痛,得了甲溝炎實在是很難受的。

14樓:金華**病防治院

甲溝炎早期不嚴重,可以用熱敷**,並且塗抹三黃散,還需要口服藥抗感染,比如抗生素類藥物。已經引起感染的,需要通過切開甲溝處引流的方法將膿液引出,並且要拔除膿腔處的指甲,然後塗抹藥物。

同時還要注意新長的指甲,避免嵌入周圍**,再次引發甲溝炎,建議經常修剪指甲。灰黃黴素對於甲溝炎**作用比較好,但是毒***比較大,建議服用一段時間停用,然後再接著服用。

15樓:劉凌左沛若

我也得過甲溝炎,本來也要拔掉指甲,但是當時碰到乙個醫生,上了藥,包紮了一段時間,最好就好了。我覺得拔甲太疼了,而且醫生說拔掉之後長不好還要重新拔~~~

還是找醫生先用消炎之類的藥**一下,說不定就好了。

甲溝炎怎麼**?

16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建議塗魚石脂軟膏消炎處理,可殺滅深處細菌;消炎後,用工具小心清理甲溝的硬皮,避免讓指甲再擠壓甲溝的肉;

17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患上了甲溝炎要及時來**科接受**,以免耽誤病情影響生活。

18樓:火焰舞飛揚

甲溝炎是指指甲周圍軟組織的化膿**染,中醫稱「蛇眼療」,「沿爪療」。

甲溝炎的發生多因刺傷、撕剝肉刺、剪修指甲時損傷,使化膿球菌、結核菌、胞子絲菌或念珠菌乘虛感染所致。

甲溝炎的臨床表現是甲溝近端紅腫熱痛,逐漸經指甲根部的皮下蔓延到對側,形成指甲周圍炎症而化膿,呈現黃白色膿點,濃液可侵入甲下、甲上或皮下或滲液結痂,自覺瘙癢,疼痛。經久不癒則成慢性甲勾炎或因膿腫侵入皮下組織,形成化膿性指肚炎。

傳統醫藥**本病,有獨到的療效,且無任何***。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非藥物**。

治法:取火柴兩小盒,刮下火藥,用鮮韭菜1把搗爛,摻入火藥再搗,外敷患處,紗布包紮。日換藥1次。

療效:外治3-5次,有效率達,**率為82%2:敷藥**。

處方:天仙子30克。

和法:藥研碎,加溫開水調成糊狀,貼敷患處,紗布包紮。日換藥2次。

療效:敷藥3天即愈。

怎樣治療甲溝炎?如何治療甲溝炎?

建議塗魚石脂軟膏消炎處理,可殺滅深處細菌 消炎後,用工具小心清理甲溝的硬皮,避免讓指甲再擠壓甲溝的肉 你好,對於甲溝炎,藥物 沒有很大的效果,建議你盡早進行手術,進行拔甲,這樣可以徹底 甲溝炎確診後,醫生會根據甲溝炎的 和型別 炎症影響的範圍 膿腫是否形成等,制定不同 方案,主要包括藥物 手術 一般...

得了甲溝炎有哪些危害,得了甲溝炎而不治療會造成什麼後果

首先,會影響正常生活。如果腳上如果患了甲溝炎的話,會影響穿鞋 走路。若是手上有甲溝炎,則會影響正常工作 洗臉 吃飯等,影響日常生活進而影響工作。而且如不及時 將越發嚴重。其次,指甲不再生長。甲溝炎不 的話,並不會自然痊癒,相反會越來越嚴重,而且嚴重者可進一步化膿 指甲脫落,甲床壞死,不再長指甲,影響...

得了甲溝炎該怎麼辦,得了甲溝炎怎麼辦?

建議塗魚石脂軟膏消炎處理,可殺滅深處細菌 消炎後,用工具小心清理甲溝的硬皮,避免讓指甲再擠壓甲溝的肉 甲溝炎的 一般有以下幾種 方法。1 手術拔甲 在區域性麻醉下,將患甲拔除。這種方法創面大,出血,易引起感染。手術後一般會感覺較疼痛,由於 治標不治本 一般不太理想,容易重新感染 而且心臟病 高血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