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止自己一而再再而三地犯同一類錯誤?

2023-05-16 06:00:02 字數 1561 閱讀 6132

1樓:徽慶妹

第一次犯錯,並且知錯就改是可以被原諒的,第二次犯錯再次給自己乙個機會,等到第三次的時候就不應該了。

從最簡單的情況說起,學生肯定都遇到過,一道題總是錯了一遍又一遍,剛開始老師不說什麼,錯的次數多了,老師就怒了,除非是被老師狠狠地批了一頓,留下不可磨滅的印象,才能很好的記得自己犯過的錯,為了解決這種情況我嘗試了很多方法。懲罰法:如果是第二次犯同樣的錯誤的時候,我就懲罰自己不許吃飯,或者抄寫錯題多少遍,這樣因為害怕懲罰就會對錯誤加深關注。

筆記法:還是老師教給我們的,她要求我們每次考試過後都把錯題抄在筆記本上,然後在考試之前看看錯題加深印象。特殊記憶法:

我經常不記得單詞,有乙個單詞我是考一次錯一次,然後我想到乙個辦法,把自己的網名改成這個單詞,這樣沒過多久就記住了,類似可以把想記住的錯誤變成與自己息息相關的資訊,就不會忘記了。

生活中犯錯其實也是乙個道理。我是大嘴巴,管不住自己的嘴,經常不小心就把別人的秘密或者不想提及的事情說出去了,第一次我明明答應了她保守秘密,和別人聊得太高興就忘了,說漏嘴了。第二次班上同學開乙個男生和乙個女生的玩笑,其實他們非常生氣,我還把這件事當成玩笑話說給其他班的同學聽了,他們對我很失望。

我不想再傷害別人了,所以為了避免自己再犯同類的錯誤,我警告自己每次說話之前要三思,我還記在自己的課桌上「管好自己的嘴」,甚至我不願意去打聽別人的秘密了,也不誰便答應別人可以保守秘密,我寧願不知道。

怎樣避免犯同樣的錯誤

2樓:蒙奇奇

提醒、協商,實在不行就走法律程式。人生的旅途,山高海闊,天涯路遠;而渺小的我們總是容易迷失,以至於做出錯誤的選擇,但無論怎樣的錯誤,只要勇於承擔和改正,就不算太糟。佛家有云:

苦海無邊,回頭是岸。」無論我們走多遠,錯多少,只要肯回頭,就總會有更好的出路。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況且犯錯、是漫長人生中,人一輩子必不可少的;人生需要犯錯,因為有過錯,才會自省,自醒,自我領悟;從而才能更好的善待人生。不要因為一時的錯誤而懷疑自己的能力,也不要因為一時錯誤去否定別人的人生,人活一輩子,並不是因為乙個錯誤就能改變的。不要輕易氣餒和妥協,因為今天所有的錯,都是生命裡不可缺少的考驗,也是為了那個更精彩的明天。

人生於世,總是好壞各半,對錯相交;有些事、做錯了不必懊喪,有些路、走錯了不必驚慌。人生旅途漫漫,路上總會有些起伏的波瀾,總會有些錯誤的遺憾。我們應該慶幸,因為在前進的旅途上,每一次錯誤,都是人生的又一次的成長,而我們也只有不斷的探索和犯錯,才能找尋到屬於自己正確的方向。

一而再再而三的詞語,一而再再而三的四字詞語?

一而再再而三的四字詞語應該就是 反覆無常。形容一而再再而三四字詞語有什麼?你好,形容一而再再而三的詞語可以使用 三番五次。它的近義詞是反覆無常和三番五次。一而再再而三讓我想起了什麼四字詞語?一二三四五,上山打老虎 一而三,三而四。哈哈哈哈哈 一而再再而三讓我想起了四字詞語什麼什麼?一鼓作氣 y g ...

怎樣面對那些總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忽視你的人?

我覺得那些一而再再而三忽視你的人,他們可能並不在乎你也可能是他們的事情比較多,他們沒有辦法照顧到你的想法也沒有辦法照顧到你的心思,也可能是你的心思比較細膩,敏感,他們的心思比較大,不會顧及到你,你應該說出你自己的想法。面對那些總是一而再再而三忽視我的人,我可能會選擇,也忽視她,因為這樣的話,我們就沒...

男人一而再,再而三的,放我鴿子,真的是因為工作忙嗎

看雙方的關係 和雙方互相之間的實際現實價值 利用和被利用的關係 這是那個男的想要的做法 你問這個問題的時候已經知道答案了 不是,有你再忙也會抽空,是你放不下而已 不是,只是他心裡沒有你 大概不怎麼在乎你吧,我們是情人關係,他工作忙,經常沒有時間陪我,前幾天還放我鴿子,他要我理解他,應該理解嗎?理解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