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轉換公司債券負債成分公允價值計算公式

2022-03-29 05:21:20 字數 1037 閱讀 6073

1樓:mono教育

複利終值係數與年金現值係數採用實際利率計算買賣雙方的成交**-債券成分的公允價值=權益成分的公允價值負債成份的公允價值=債券的票面價值的複利現值+應負利息的年金現值舉例,可轉換公司債券,票面價值 5000萬,票面利率5%,實際利率6%,期限為5年。

負債成份的公允價值=5000*複利現值係數(也就是5000除以(1+6%)的5次方) + 5000*5%*年金現值係數(一般都會告訴你,也可以在年金係數表內查)

2樓:畢平蘭傲雲

負債成份的公允價值=債券的票面價值的複利現值+應負利息的年金現值舉例,可轉換公司債券,票面價值

5000萬,票面利率5%,實際利率6%,期限為5年。

負債成份的公允價值=5000*複利現值係數(也就是5000除以(1+6%)的5次方)

+5000*5%*年金現值係數(一般都會告訴你,也可以在年金係數表內查)

請問一下可轉換公司債券中負債成分的公允價值是如何計算的?用到的利率有哪些?

3樓:綠水青山

複利終值係數與年金現值係數採用實際利率計算

買賣雙方的成交**-債券成分的公允價值=權益成分的公允價值

4樓:匿名使用者

可轉換公司債券中負債成分的公允價值按票面額的複利現值加利息的年金現值計算,要用到利息率,複利現值係數,年金現值係數。

如圖例4,算可轉換公司債券負債成分的公允價值現值,折現時候為什麼要用本金乘以年金現值係數,利息乘以 20

5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你還沒理解資金的現值是什麼意思,財管應該還沒複習,可轉換公司債券分為權益工具和債務工具,本題債務部分的確定是根據每年年末的利息乘以年金現值,因為以後收到的錢看似相等,但是由於收到的時間關係,以後收到的看起來會少點,因為現在收到的話可以拿去再投資,所以每年利息乘現值係數,再加上最後一年的收回本金,同樣本金也要乘以係數,但是只有最後一年收到所以是乘以到期日現值係數。每年利息計算根據本金和利率計算,折現按照實際利率

公司債與公司股份的區別,論述 公司債權與股權的區別

您好公司債和普通債的主要區別 1 擔保人不同 公司發行的債券一般是由公司活動地 提供擔保,而普通債是由國家財政部提供擔保。2 公司債的期限一般比較短,例如一年 三年 五年 而普通債的期限較長,一年 三年 五年 十年 二十 1 本質不同。公司債確立的是債權債務關係,股份確立的是股權關係,債權與股權性質...

什麼是可轉換公司債券的贖回和回售 請說明其危害和好處,說的實

打個比方,乙個10年期的可轉債規定在第五年可以回售,就是說在第5年末投資者可以將債券按照約定的 賣還給發行人,否則就持有可轉債到第十年。如果第5年末可以贖回,就是說在第五年末發行可以按照規定買回投資者手中的可轉債,可以不買回。回售的選擇權在於投資者,贖回的選擇權在發行人。好處就是有選擇權的一方可以根...

重啟IPO到底是利好還是利空,減持可轉換債券是利好還是利空?

看看大多數 跌成什麼鳥樣了,你就知道重啟ipo到底是利好還是利空 了。現在ipo都常態化了 談不上利空 更不要說利好了 利空的。這是從供求角度去說的,如果短期內市場的資金有限,多發行 意味著市場上相同的資金要分配到更多 上去,而相應的 分到的資金就少了。資金少,的動力就相對減弱,因而是利空,這是個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