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中對我們人身安全有危害昆蟲有哪些?

2023-05-16 01:55:04 字數 1910 閱讀 1770

1樓:以心

紅火蟻(學名:solenopsis invicta buren)對人有攻擊性和重複蜇刺的能力,紅火蟻以上顎鉗住人的**,以腹部末端的螯針對人體連續叮蜇多次,每次叮蜇時都從毒囊中釋放毒液。人體被紅火蟻叮蜇後有如火灼傷般疼痛感,其後會出現如灼傷般的水泡。

多數人僅感覺疼痛、不舒服,少數人對毒液中的毒蛋白過敏,會產生過敏性休克,有死亡的危險。

2樓:匿名使用者

子彈蟻,蟻科,色木工蟻屬,節肢動物門,主要分布在亞馬遜地區的雨林中,外貌與黃蜂相似,被評為「全球十大毒性最強動物」之一的子彈蟻,是蟻族的異類。遠看它們像蜂,卻有著強壯有力的上穎和尖銳帶毒的尾刺;近看是蟻,喜歡揮動一對大鉗耀武揚威。它們的體長約3釐公尺,體型約為普通螞蟻的5倍,是世界上體型最大的螞蟻種類之一。

3樓:銘刻

人膚蠅是一種昆蟲,看起來像蜜蜂,母蠅會將卵運送到乙個被它相中的動物身上。體溫使卵孵化成蛆(俗稱寄生蟲),這種蛆入侵松鼠、牛、猴子,甚至人類。在入侵者體內待8周左,它們背上的刺,刺穿肌肉組織,會使用一圈一圈的毛刺把自己固定在組織內。

有時,這種蛆甚至可以入侵到眼睛周圍柔軟的肌肉,要清除它們相當困難。中國國內目前發生案例較少。

4樓:匿名使用者

英文名為tsetse fly的舌蠅,它能傳播人類的睡眠病以及家畜的類似疾病——非洲錐蟲病。舌蠅以人類、家畜及野生獵物的血為食。分布廣泛,多棲於人類聚居地及撒哈拉以南某些地區的農業地帶。

在非洲大陸.舌蠅從不叮斑馬,一旦被舌蠅叮咬.就可能染上「昏睡病」——發燒、疼痛、神經紊亂,直至死亡。

5樓:尹朶月

世界上個頭最大的黃蜂,日本大黃蜂,其他種類的大黃蜂以及像螳螂一樣的較大型昆蟲都無法與日本大黃蜂相比。對敵人絕對殘酷無情,它們的針刺巨長,達到公釐,排出的毒液是一種腐蝕力極強的酶,能夠分解人體組織,素有「來自地獄的大黃蜂」之稱。

6樓:匿名使用者

在非洲乾旱的大草原上空,有一種體形肥胖臃腫的「巨蜂」。它翅膀極小,脖子粗短,飛行的先天條件連雞鴨都不如。從流體力學的角度來分析,它的身體和翅膀的比例是根本不能夠起飛的。

可事實上,這種非洲蜂不但會飛,而且能夠連續飛行250公里,堪稱飛行隊伍中最為強健、最有耐力、飛得最遠的物種之一。

昆蟲對人類的危害有哪些

7樓:

摘要。一般就是攜帶病菌傳染給人,還有就是會叮咬**。

昆蟲對人類的危害有哪些。

一般就是攜帶病菌傳染給人,還有就是會叮咬**。

昆蟲汙染食品後產生的危害,會致命嗎?要案例。

這是吃了昆蟲,我要的是食品被昆蟲汙染後,會發生什麼情況,比如是病了,還是死了,要案例,主要是食品被昆蟲汙染引起的。

有還是沒有,請。

昆蟲對人類的危害有哪些

8樓:

一般就是攜帶病菌傳染給人,還有就是會叮咬**。

昆蟲汙染食品後產生的危害,會致命嗎?要案例這是吃了昆蟲,我要的是食品被昆蟲汙染後,會發生什麼情況,比如是病了,還是死了,要案例,主要是食品被昆蟲汙染引起的。

有還是沒有,請。

具體要看化驗和證據。

昆蟲對人類的危害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如下,請你參考:

有害方面:不少是農林植物及倉貯等的重要害蟲。如危害禾穀作物的東亞飛蚯、粘蟲、稻飛蝨、稻縱捲葉螟等;棉花害蟲如棉蚜、棉紅鈴蟲等;危害蔬菜的菜青蟲、小菜蛾等;危害森林的五尾松松毛蟲、松墨天牛等;倉貯害蟲如玉公尺象、蠶豆象等。

此外,白蟻嚴重危害建築物、堤壩、橋梁、枕木等。

還有不少昆蟲危害人畜健康,人的傳染病有2/3以昆蟲為媒介,如鼠疫、斑疹傷寒等。蚊子、跳蚤、蝨子、牛虻、刺蠅等為吸血昆蟲,廄蠅可刺吸牛、馬血液,並傳染疾病。

日常生活中我們飲用什麼水好呢

飲用水健康常識與問答 什麼是天然弱鹼性礦泉水?天然弱鹼性礦泉水是指從地下深處自然湧出的或經人工揭露的 未受汙染的地下礦泉水 含有一定量的礦物鹽 微量元素,ph值在7.3 8.6之間為弱鹼性。天然弱鹼性礦泉水對人體有哪些好處?天然弱鹼性礦泉水含量達標較多的偏矽酸 鋰 鍶為例,這些元素具有與鈣 鎂相似的...

慢性腎功能不全有哪些治療方法 在日常生活中應注意哪些問題 起居飲食等

1.飲食 民以食為天,飲食對於我們的身體健康至關重要,但是對於食物我們也要有所選擇,食用不當可能會對我們的身體健康帶來危害,特別是對於患有腎功能不全的患者,更是要引起高度重視。腎功能不全的飲食 應食用低蛋白飲食,且以含有人體必需氨基酸多的動物蛋白為主。也不可暴飲暴食,每日蛋白攝入量大概為30g左右。...

金融危機對我們日常生活的影響

金融大動盪,等於人的血液先出了問題。之後,往往接下來是經濟各個層面的問題會逐漸體現出來。一是企業會逐漸採取收縮戰略,包括裁員潮會接踵而來。所以打工族要好好工作好好表現,不然老闆看你煩你就可能是第乙個被裁員的。找工作會越來越難。其次是工資的提高會逐漸變成很難的事情,甚至可能會降低工資收入,獎金會越來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