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血寶馬為什麼最後消失了?汗血寶馬還有嗎?

2023-05-16 01:35:02 字數 4091 閱讀 3414

汗血寶馬還有嗎?

1樓:幹萊資訊諮詢

汗血寶馬有。汗血寶馬就是阿哈爾捷金馬,原產於土庫曼。頭細頸高,四肢修長,皮薄毛細,步伐輕盈,力量大、速度快、耐力強。

德、俄、英等國的名馬大都有阿哈爾捷金馬的血統。汗血寶馬是土庫曼的國寶,並將其形象繪製在國徽和貨幣上。

汗血寶馬還有嗎?

2樓:幹萊資訊諮詢

汗血馬的原產地在土庫曼,汗血寶馬總數約2000匹,曾多次作為國禮贈給外國領導人。

身價總額高達兩千萬元人民幣。

根據中國《史記》中記載,汗血馬並不在土庫曼。張騫出使西域時,在大宛國(今費爾干納盆地),曾經見過一種良馬,這種馬的耐力和速度都十分驚人,不但能日行千里,更會從肩膀附近位置流出像血一樣的汗 液。

故稱「汗血寶馬」。汗血馬雖然速度較快,但是它體形纖細,在古代大將騎馬作戰更願意選擇粗壯的馬匹,這也是汗血馬在古代中國消失的原因。

費爾干納盆地並不在土庫曼,是天山和吉薩爾-阿賴山的山間盆地,位於烏茲別克、吉爾吉斯斯坦交界地區。根據中國《史記》說法,大宛國是汗血馬原產地,所以烏茲別克和吉爾吉斯斯坦更為接近。

汗血寶馬

3樓:金色盛典歷史

都說誰的心中不住著一匹野馬,若給我一片草原,我也可以是一匹野馬。正因為自己是一匹野馬,所以心中更嚮往英竣瀟灑、肆意奔跑在遼闊草原上的汗血寶馬。

汗血寶馬之所以稱之汗血是因為汗血寶馬的**較薄,馬的肩部和頸部汗腺發達,馬出汗時順流而下,對於棗紅色的馬,出汗後區域性顏色會顯得更加鮮紅,給人以「流血」的視覺感。

汗血寶馬體形通常體高公尺左右,體型飽滿優美、皮薄毛細,奔跑於草原優如靈動的王子,英竣還不彪悍。其速度古時有記載,血寶馬能夠「日行千里,夜行八百」。

資料記錄顯示,汗血寶馬在平地上跑1000公尺僅需要1分07秒。提到汗血寶馬,其耐力也是不得不提的,耐渴,即便在50攝氏度的高溫下,一天也只需飲一次水,因此特別適合長途跋涉。史料記載,在2023年一場賽程為3200公里、賽期60天的比賽中,54匹參賽汗血馬都堅持到了終點。

對於汗血寶馬最初的認識來自於cctv2,所以並沒有過的言詞來修飾, 是對汗血寶馬的喜愛和嚮往,不如說是一種生活的嚮往、對於美好事物及草原的嚮往。

汗血寶馬為什麼會汗血?

4樓:北網域名稱醫

汗血寶馬的**較薄,奔跑時,血液在血管中流動容易被看到,另外,馬的肩部和頸部汗腺發達,馬出汗時往往先潮後溼,對於棗紅色或栗色毛的馬,出汗後區域性顏色會顯得更加鮮豔,給人以「流血」的錯覺。所以就會有汗血的感覺。

關於汗血馬的記載,張騫出使西域時《史記》中記載,其歸來說:「西域多善馬,馬汗血」,「日行千里」。由此可見,2000多年前,這種馬一直被籠罩在神秘之中。

至於它是否真「汗如鮮血」「日行千里」,當今的中國專家也提出了自己的見解。

汗流如血」為汗血馬獨特個性,其實是一種假象,只是由於它**薄,皮毛顏色呈鮮紅色流出的汗也顯得紅一些。但現代專家進一步研究稱,其實不是所有汗血馬都「汗流血色」,這只是極個別現象。

為什麼叫汗血寶馬

5樓:一條酸菜魚

根據中國《史記》中記載,張騫出使西域時,在大宛國,見到了一種良馬,這種馬的耐力和速度都十分驚人,不但能日行千里,更會從肩膀附近位置流出像血一樣的汗液,所以就叫汗血寶馬。

汗血馬雖然速度較快,但是它體形纖細,在古代大將騎馬作戰更願意選擇粗壯的馬匹,沒有人願意騎汗血寶馬,自然養殖就少了,這就是汗血馬在古代中國消失的原因。

6樓:導遊員小楊

汗血寶馬,學名:阿哈爾捷金馬,原產於土庫曼,體型美觀,步伐輕盈,善於奔跑,有很好的耐力和持久力。由於奔跑時頸部會滲出紅色的液體,給人以「流汗如血」感覺,故名「汗血寶馬」。

對於汗血馬流汗如血的原因有很多的爭議:

一,寄生蟲所致,這種說法是流傳得最多的說法,但「寄生蟲說法」很難成立,因為如果是真的,為什麼其他品種的馬不會有這種流汗如血現象?如果這種說法是成立的,為什麼這種患了寄生蟲病的「病馬」跑得比一般的馬要快得多?因此,寄生蟲說法是難以成立的。

二,馬匹生病所致,古代就記載過這種說法。這種說法更難成立,因為得了病馬絕對不可能跑出古人所形容的「日行千里」的速度,更不可能稱得上寶馬。

三,視覺上給人的一種錯覺,馬在出汗時候,流汗的部位比其他的部位毛色要深,尤其是紅馬,奔跑時首先流汗的頸部會比其他部位的毛色顯得更紅,因此,也會給人一種流汗如血的感覺。這種說法也很難成立,如果是這樣,為什麼其他品種跑得快紅馬沒有被稱得上「汗血寶馬」?

四,汗血馬的**較薄,毛細血管比其他品種的馬要發達的多,奔跑時體溫由平時的38°左右提高到45°左右,有少量的血漿隨著汗液流出是極有可能的。

筆者個人認為:成立的說法應該是第四種。

7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從西域引進的馬種,較蒙古草原馬要高大,四肢也長,適合長途奔襲。因為它奔跑起來,渾身血管膨脹導致**顏色變深,故得名。從漢代的文物中很容易發現它的痕跡。

8樓:楊柳風

汗血寶馬,本名阿哈爾捷金馬,屬熱血馬,產地為土庫曼。耐力好,可以長距離騎乘。

據了解,這種馬在平地上跑1000公尺僅需要1分07秒,速度之快令人驚嘆(親眼目睹)。阿哈爾捷金馬是土庫曼的國寶,它的形象被繪製在國徽**。汗血馬**細膩,因其奔跑時脖頸部位流出的汗中有紅色物質,鮮紅似血,因此稱之為汗血馬。

9樓:手機使用者

「汗血寶馬」,本名阿哈爾捷金馬,此馬產於土庫曼科佩特山脈和卡拉庫姆沙漠間的阿哈爾綠洲,是經過三千多年培育而成的世界上最古老的馬種之一。阿哈爾捷金馬頭細頸高,四肢修長,皮薄毛細,步伐輕盈,力量大、速度快、耐力強。目前,汗血寶馬的最快速度記錄為84天跑完4300公里。

德、俄、英等國的名馬大都有阿哈爾捷金馬的血統。

汗血寶馬還有嗎?

10樓:無名

放屁,血汗竟然是因為有寄生蟲?那一生下來就有寄生蟲嗎?可笑,真是侮辱了張騫也侮辱了漢武帝,當年漢武帝不顧一切代價都要得到那汗血寶馬,到了現代研究竟然是有寄生蟲。

當時那麼多國家都爭著去大婉國搶那馬,難道他們就不知道馬有病活不長嗎,衛青去匈奴那裡得到一匹汗血馬跟隨衛青南征北戰十餘年而且他得到那匹馬時,就已經有5歲了,也就是說那汗血馬活了差不多20年,這相當於人活一百歲了。一生下來就有寄生蟲能活20年嗎?還有84天才跑4300公里也是侮辱了天馬,漢代時就因為汗血馬能日行千里耐力好,才不顧一切代價讓張騫出使西域的。

雖然有些誇張但幾百公里應該還是有的,4300公里等於8600裡,84天才8600裡等於一天平均才行駛100裡也就是50公里,我們乙個人步行,走快一點的話一天下來也要走幾十公里的,那汗血寶馬的速度才跟人步行差不多那還要來有什麼用?真是瞎說,人家古代最好的東西拿到現代就變成了這樣,這樣的理由解釋曾經讓漢武帝夢寐以求的天馬,不是太瞧不起古代人的智慧型了嗎?古代雖然沒有我們現代的科技,但智慧型可一點不比我們現代人差。

11樓:山村小羊

世界上的不多了。要買的話不是百萬富翁就別想。

世界上真的有汗血寶馬嗎?

12樓:暖汪汪汪

有的,在我國蒙古草原。

汗血寶馬是哪個國家的馬,汗血寶馬指的是什麼馬?

被譽為 土庫曼國寶 形象繪製在國徽和貨幣上 當今世界上有三種純種馬 汗血寶馬 阿拉伯馬和英國馬。其中汗血寶馬是最純的馬種,阿拉伯馬和英國馬都有汗血寶馬的血統和基因。汗血寶馬,產自土庫曼科佩特山脈和卡拉庫姆沙漠間的阿哈爾綠洲,至今已有3000多年的馴養歷史。據史料記載,其奔跑時脖頸部位流出的汗中有紅色...

歌手阿杜為什麼消失了?阿杜為什麼消失了?

當年,正當紅的阿杜慢慢淡出舞台,引起大家種種猜想。在節目中,他首次撥開謎團,向大家公開講述了 隱藏 的原因。阿杜表示,由於迅速成名後的壓力太大,而他自己很多方面都還不熟悉,需要乙個適應的過程。所以身體狀況方面很不理想,曾一度害怕坐飛機,害怕參加節目,害怕到人多的地方 再加上種種因素,於是他選擇暫別歌...

安利怎麼消失了,安利為什麼在中國逐漸消失了?

安利沒有消失。我是安利的忠實粉絲,最近剛剛入手了安利的兩款洗衣神器 安利優生活預洗噴潔劑,無論是油漬 彩妝還是領子 袖口的髒汙 汗漬,它都能輕鬆解決。最近到了春天,粉底液就特別容易沾在衣領上,每次洗衣服之前用安利預洗噴潔劑在上面噴一噴,等上一兩分鐘再放進洗衣機,洗出來的衣服簡直是太乾淨了。這裡必須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