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可不可以談戀愛?高中生要不要談戀愛?

2023-05-16 01:35:03 字數 5695 閱讀 9696

高中生要不要談戀愛?

1樓:fvs之驕子

高中生當然不要談戀愛,因為就算談戀愛也不會有結果的,法律也不允許這麼年輕的人就結婚。更何況,高中生還要面臨人生最重要的高考,過早的談戀愛,會把時間荒廢,對自己的人生都有深刻的影響。

2樓:娛動態妹妹

高中談戀愛是不對的,原因是這樣的:一。就精力而言,高中階段正是學習文化知識的時期,談戀愛勢必要分散掉很大一部分精力,會影響到學習。

二。就時間而言,談戀愛也是需要時間的,是不是擠掉了很多的學習時間。三。

這個時期的孩子,身心都尚未發育成熟。四。他們對世事還都是懵懵懂懂,相互還沒有能力對彼此承擔起責任。

五。對於他們的未來,都是遙不可及的,也是變幻莫測的,他們掌控不了的。

提問。就是我挺喜歡乙個女孩的,我們倆學習都還不錯,我想兩個人能一塊努力一塊進步,當然不是全身心談戀愛那樣,但是還是害怕影響我們倆學習,所以挺迷惑的。

我覺得兩個人還是要以學業為主。

提問。這我當然知道。

反正就挺糾結的。

沒什麼糾結的 你們可以定乙個目標 考同一所大學。

提問。所以假如我和他在一起了我也會給他說我們一定要一起走的更遠而不是單純為了談戀愛而談的。

我是那種戀愛和學習分的比較清楚的人可能,也知道自己未來想要什麼。

還是先考到理想大學吧 高中談戀愛真的不對。

3樓:沐青瓷小百科

作為乙個學姐來告訴你,高中還是建議不要談戀愛。

首先,高中高考,是決定你讀乙個什麼樣的大學的關鍵,當然如果你家很有錢,不在乎的話當我沒說。談戀愛會影響你的上課狀態,影響你的學習時間。

第二,後面的路還很長,高中在一起,後來能夠真正結婚的人很少,我感覺還是沒有必要的,如果你們是真的喜歡對方,不妨先把談戀愛緩一緩,等高考結束後再談。

4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生還是不應該談戀愛的,畢竟高中時間的學習比較緊,而且在這個階段,整體的想法也不夠成熟,更主要的是,因為在高中階段談戀愛,影響到了自己的學業和前途,是得不償失的。

5樓:心理成長在路上

高中時期學習是最繁忙的時期,最好還是以學業為重,談戀愛一定程度上會影響學習。

6樓:沐如斯

不要。高中生目前這個學習階段非常重要,關乎你以後會上什麼樣的大學,畢業後找什麼樣的工作,所以應該把精力放在學習上,大學了再談戀愛也不遲的。

7樓:淡浩初

高中生也是允許談戀愛的,如果遇到了喜歡的人也是可以有乙個美好的初戀,但一定要有自己的道德底線,不能超越而且不能影響學習,要相互促進才好。

8樓:橘元

高中談戀愛真的不行,90%以上都不是真正的愛情,而且危害也是很大的。下面我就簡單的列舉兩個: 1、分散精力,影響學業。

早戀荒廢了不少優秀學生的學業,毀了不少孩子的前程。早戀的青少年中有不少成績優秀、出類拔蘋者,但因為早戀。

9樓:伍孟

怎麼說呢 ,那我來說吧,我以前高中就談過戀愛,可是結果是不好的,後來還是分手了,不但影響了成績,還差點被學校開除,如果兩個人在一起的話,看對方是否與你有相同的想法一起考一所大學,能夠相互進步,共同努力,那就是好的,只要不要影響學習,我的建議還是不要談,除非對方真的非常喜歡你。

10樓:熱心老王

我覺得不要,應該要到大學再談,以前我上高中的時候,那卷子可以給我家燒乙個月,(初中談戀愛的話,建議不要)畢竟時間很少)

11樓:百科知識小幫手

個人覺得如果你還是在讀高中的話,那麼建議你最好不要談戀愛比較好一些。因為高中時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一定要以自己的學業為重。

12樓:東沐霖

高中是考大學的關鍵時刻,所以我認為在這種情況之下,最好不要談戀愛,因為一旦談戀愛,以後就會影響到你的學習。

13樓:職場助手小楠

不要,高中正是人生中的關鍵時刻,關係到你以後的發展,談戀愛會有影響的。

14樓:情感導師小滿

高中生最好不要談戀愛,因為高中決定你能否上大學。要談戀愛,到大學裡去談 。

15樓:華仔婷

當然不建議談戀愛,高中階段,還是要以學習和養身體為主,談戀愛會分散特別多的精力,得不償失。

16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生要不要談戀愛?我覺得高中生是不需要談戀愛的,因為高中生我覺得應該以學習為主。談戀愛會耽誤學習的。

17樓:白考的魚

如果你說可不可以,那我覺得是可以,但是要不要,最好是不要的,高中確實是乙個比較關鍵的時候,一般戀愛都會影響成績的,

18樓:千代子小姐

高中生談戀愛基本沒有什麼結果所以最好還是不要談。

19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生要不要談戀愛?那我覺得在高中實習主要經歷應該是用在學習上的。但是如果在學習的過程當中,兩個人能共同的**學習這樣的兩個人有共同語言的,也是可以嗯相處的。

20樓:太陽甜心

高中生要不要談戀愛?高中生不要談戀愛?因為高中正是人生的關鍵時期,學習好了,考乙個好的大學,將來的生活,那也是非常不錯的。

21樓:舒琪原

以只能夠悄悄地在網路上發問,期待得到乙個答案(我相信你們都希望我能:高中生應該談戀愛,感情。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好的乙個兄弟,和他現在的老婆 就是高中開始談戀愛的,我兄弟出國留學,回來依然是在一起,今年8月結婚了,我是他們的見證人。

23樓:渴侯含巧

高中生還是以學習為主,考大學是人生必經之路,不要在最好的年華荒廢。

24樓:泡芙味的曉妮

談戀愛就像是開車車壞半路了,新手啊會找人哭訴而老司機換上備胎就上路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大寶貝地方就不分彼此不記得你你洗不洗覺得爸爸的獎學金。

高中生可以談戀愛嗎?

26樓:幹萊資訊諮詢

高中談戀愛不好。

高中生不應該談戀愛。每乙個高中生都有迷茫的時候。尤其是在高三,學習壓力特別大的情況下,他們都希望來找乙個另一半兒,來讓自己在平常枯燥的無聊學習當中,有一絲感情的慰藉。

不過,可早戀這樣的一件事情,可以非常明確的告訴你,不要在高中處物件。

高中的戀愛一般是沒有結果的,除非二人志同道合,並且能夠保持相當長時間的聯絡,因為,高考後的人生路是很複雜的,需要忍受分隔兩地的痛苦。

27樓:數碼達人王者

您好朋友,高中談戀愛沒什麼不好的,緣分到了,但是一定要保護好自己,畢竟現實還是很複雜的。

提問。一些親親我我的事(比如:親嘴之類的……)該怎麼看。

拉手親嘴是很正常的哦。其餘的事情不要做哦。

提問。那高中階段該支援孩子談嗎?(如果說,她覺得找到了乙個能夠談的,並且對方答應了呢)

做父母自然是不願意孩子那麼早就開始談戀愛的。現在有90%不支援。都是希望把重點放在學習上。

28樓:

這個完全要看自己啊,別人又不能左右你的想法,你自己想對自己喜歡的女孩子表白也沒有人攔著你,但是一般情況下,學校肯定是不允許高中生在公開場合表白的,因為影響太大,所以這種行為一般都會被制止,搞不好還會有處分。從高中生活過來的我,分享一下我的經歷和想法!

原來上高中的時候,我也表白過啊,何止高中啊,初中的時候有喜歡的女生(我的初戀)我都表白過,不過不是公開場合啊,都是私底下悄悄的那種,畢竟學校和家長肯定是不允許我這麼做的,但是人家就是喜歡她啊。當時我是高二的時候,我們文理分科,重新分了乙個班,好多同學都是剛認識的,其中乙個同學我就喜歡上啦,但是那個時候多靦腆啊,哪好意思直接說啊,我都是先接觸接觸,同班同學嘛,機會天天有,然後通過班級的群加了我這位女同學,之後就通過各種藉口聊天啊,總之那個時候的感覺可青澀了,說幾句話都開心的不行。

我也能感覺到她可能也喜歡我啊,但是因為都比較害羞所以一直保持著一層窗戶紙的關係。但是過了幾個月我不想只做朋友了,所以最後還是鼓起勇氣向她表白了,不過不是當面表白了,是通過手機,要不然我怕自己太緊張!結果當然是她答應我了呀,兩個人就在一起了!

但是後面因為各種原因,在一起沒有多久還是分手了。所以我覺得高中生表不表白這個要看自己,有人可能會說影響學習,但是我們在一起也沒有影響學習啊,反而兩個人相互監督,還挺認真的。如果喜歡她,可以嘗試表白,可我不建議搞的轟轟烈烈啊,畢竟學校是不允許的,影響也不好,如果每個人有樣學樣,那還了得!

所以怎樣選擇追隨本心嘍~

29樓:體娛荒原

一般情況下,高中生也是可以談戀愛的,但是父母管理非常的嚴格,學校管理也非常的嚴格,就沒有機會去談戀愛,但是高中還是以學業為準,以學業為重。

30樓:眠眠要努力

高中生當然可以談戀愛,但要會分清主次,明白自己的主要任務是什麼。

31樓:臥槽無情

你好!高中生可以談戀愛,只不過,會耽誤學習成績,很多的學生一般因為這一點,把喜歡的人放進心底,其實,合理的安排好學習和生活,是沒有問題的。

32樓:匿名使用者

在不影響學習的情況下,個人覺得可以談。

1、高中是人生的分水嶺,以學習為主是很重要的。人生的路很長,高中就是重要的幾部之一。如果在高中能把握好你的以後人生道路,就會變得不一樣。因此,學習是高中的主要任務。

2、處在高中的那個年齡,大多情竇初開。開始嚮往異性和追求異性是很正常的事情。因此,會被異性吸引戀愛也是常事。要正確地對待戀愛這件事情。

3、很多人以為戀愛就會耽誤學習。特別是作為家長,生怕孩子陷入了所謂的早戀。其實戀愛也可以不用耽誤學習的,只要給孩子正確的引導,讓他們有新的目標和動力,一樣的可以獲得好的成績。

33樓:匿名使用者

1. 思想尚未定型。高中生世界觀還尚未成熟,對世界、對社會、對人生的看法還比較幼稚、片面,在今後的人生歲月裡還會有很大變化。

今天的一致,明天就可能有分歧,幾年後更可能形同陌路。在現實生活中,高中階段談戀愛者失敗的佔絕大多數,後來能成為伴侶的很少很少。

2.心理、生理還未成熟。高中生的心理和生理處在乙個特殊的發育階段,不成熟但卻存在著「盲目的成熟感」。

自以為是,好衝動、易轉移,自制力較差是顯著特點。因而高中生早戀容易感情用事,很可能做出越軌的事情。一旦越軌,對雙方尤其是女同學造成的心理創傷是無法彌補的。

還有更為嚴重的上公升為刑事犯罪的案例。

3.經濟尚未獨立。高中生尚不自立,經濟**依靠的還是父母,而談戀愛需要有一定的經濟基礎,顯然這個基礎不對應,也不牢固。這也是一般認可的工作幾年後再談戀愛才正常的原因。

高中正值為事業打基礎的**期。高中三年結束,面對的就是人生大考,對未來一生發展的意義可謂重大。正因如此,高中學業繁重,競爭激烈,根本沒有多餘的精力談戀愛,當然也就說明只要談戀愛就要佔用學習的時間與精力。

作為老師可以負責任的告訴大家,我從沒有見過談戀愛促進學習的例子,而影響學習的例子比比皆是。所以,高中不具備戀愛的條件,更不是談戀愛的最佳時期。

高中生可不可以化妝

我建議你高中期間簡簡單單淡妝塗個防晒之類的不要化濃妝。高中的主要任務是學習,化妝花費的時間,可不僅僅是在鏡子前梳妝打扮的時間。不贊同化妝的原因一是購買化妝品的金錢問題二是化妝花費的時間問題。你又覺得自己的衣服有些學生氣,又開始逛 想要換不同的風格。爸媽給的零花錢不夠,你又不好意思跟他們開口要,你只好...

高中生可以談戀愛嗎

我覺得因人而異吧 如果你覺得自己自製能力還可以的,就去吧 如果不行的,建議先忍忍吧 除非你不在意自己的成績.不過我覺得高中生談戀愛不算早戀了吧 在舊社會都到婚嫁的年齡了,還有,我覺得一般人自製能力應該都能過關的,至於說成績差的談戀愛人數相對多些,那是因為他們不想學習,還有很多多餘的時間,當然不會閒著...

高中生正確的戀愛方式?高中生應該談戀愛嗎?

聽過十七歲的雨季,看過17歲女主的少女漫,自己17的時候總是憧憬著 裡的爛漫,有乙個帥氣的學霸和自己談戀愛學習上還帶我飛的那種。可事實上那,每天都是刷題背書看書學數學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