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感覺現在的手機有沒有必要貼膜?

2023-05-15 22:45:05 字數 4953 閱讀 7453

1樓:小李娛樂問答

當然是有必要的了,現在的手機可比以前的那種直板手機金貴多了,現在的手機真的是太脆弱了,一摔屏就碎了,這修一下價錢可真的是不便宜啊,為了避免日後傷心流淚心疼錢,還不如剛開始的時候就貼一張膜,而且這一張膜也不貴啊,也不影響使用,為什麼不貼呢?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手機貼膜不是為了漂亮,而是為了保護。如果說貼膜是為了保護手機,也只不過是為了保護手機的螢幕。但實際上大多數摔壞螢幕的手機也都貼膜了。

也就是說,手機貼膜起不到保護螢幕被摔壞的作用。現在絕大多數的手機使用者,每天總的看手機的時間基本上不低於四個小時。有的看手機的時間,甚至於是六到八小時。

手機貼上一層膜,表面上看,精薄一層不害什麼事兒,實際上,無形之中卻給眼睛增加了很大的負擔。睜大眼睛負擔就容易提前出現疲勞,就會加快眼睛的衰老程序,而且,這個疲勞還不只是眼睛疲勞。

3樓:bd小葵

個人認為很有必要貼膜,雖然很多人認為手機是消耗品,沒必要保護的那麼好,但是大多數人應該都做不到半年換新機這樣的頻率吧,所以如果你想在下次換機前有良好的使用體驗,還是貼上一張膜吧。

4樓:我是七月木子

當然有必要,手機貼膜是為了保護手機螢幕不被劃花了,貼膜可以隨時換,手機屏就不能了。

5樓:小知09400縣套

如果不貼膜的話手機螢幕的疏油層會很快消耗掉,再使用會有比較明顯的滑動阻值感,而且產品汙漬指紋後並不容易擦拭。

6樓:木子花華

有啊,不貼膜的手機螢幕容易刮花,自己試過一段時間螢幕都刮花了,還是貼個膜實在一點。

7樓:陳

非常的有必要,手機難免會磕磕碰碰的,貼膜以後手機磕碰了以後對手機螢幕不會造成很大的傷害。

8樓:烽火戲九月

還是有必要的,因為手機貼膜可以保護手機螢幕。

9樓:筱磊

我們日常使用的時候,空氣裡的灰塵可以說是無處不在,而灰塵裡的主要成分石英,它的莫式硬度達到了7,是高於手機螢幕的玻璃的。如果手機不貼膜的話,空氣中的灰塵完全可以讓手機產生劃痕,手機放在口袋裡或者沾灰塵了擦一下,等於是用石英打磨了一遍螢幕,新機用不了多久就會產生劃痕。

10樓:晨啊54269牙顆

新機螢幕不貼膜使用很快就會消耗掉螢幕的疏油層。手機螢幕上都是有疏油層的,主要作用就是減少觸控滑動阻力和防指紋和汙漬,剛買來的新機我們會發現產生指紋和汙漬後一擦就沒了,這就是疏油層在起作用。

11樓:以心

手機貼上膜可以有效的減小手機意外摔落後產生的損傷,儘管新一代的第六代大猩猩玻璃在防摔上達到了新高度,但仍然是有限度的。

12樓:行走之約

這個要看各人的習慣了,我手機都是單獨放在口袋裡的,一直都沒有貼膜,從來沒出現在劃痕,但是我老婆手機是貼了膜的,經常是放在手袋裡和很多東西混在一起,所以手機的劃痕是非常多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自己吧,畢竟現在手機換的這麼快,想貼就貼,不想貼就不貼。沒有什麼好糾結的。

14樓:f百強

不用貼膜,手機的螢幕挺好的夠結實。

15樓:蕊

一張膜好點的才幾十上百 乙個外屏200元 如果點背把內屏摔壞了 那就不一樣了 國內一些高仿屏600元 然而還各種品牌 原裝屏2000多 貼膜盡量用全屏的 半屏容易壞 這就是廣大朋友貼膜的原因。

16樓:茗

p20沒貼膜,放包裡和鑰匙那些摩擦摩擦沒有什麼變化,搞不懂為啥要貼膜。

你覺得有沒有必要給手機貼膜?

17樓:西瓜柚子紅彤彤

很多人在購買了手機後,都會習慣性的給手機貼膜。因為他們覺得給手機貼膜的話,會在一定程度上阻擋空氣中的灰塵,讓手機更加的乾淨。而且,在手機的表面貼上手機膜的話,能夠阻擋劃痕對手機店帶來的影響,能夠保護手機的內屏。

貼手機膜除了可以起到防塵和防刮痕之外的作用外,還可以起到防水的作用。有時候我們會不小心讓手機沾到水, 這樣的話是很容易讓手機內部的零件受損的 ,如果我們在手機的表面上貼上一層手機膜的話 ,就能夠在一定程度上隔絕掉水分流進手機裡面,對手機造成影響。所以,有一部分的人認為給手機貼膜是很有必要的。

不過,也有一部分的人覺得沒有必要給手機貼膜。因為手機貼了手機膜的話,會影響我們使用的手感。雖然有的商家在**手機膜的時候,會說手機膜是很薄的,在手機上貼上手機膜的話是不會影響我們使用的手感的。

但其實,即便是再薄的手機膜也會影響使用的感覺。當你用貼了手機膜的手機時,你會覺得觸感特別的不順滑,沒有不貼手機膜的手感好。

而且,手機貼了手機膜的話,光線會收到影響,並不會那麼清晰。因為貼了手機膜的話,會在一定程度上影響螢幕的亮度。當你使用過沒有貼膜的手機,再去使用貼過手機膜的手機後,就會覺得貼過手機膜的手機光線特別的不好。

如果你對手機的光感有較高的要求的話,我覺得你可以不貼手機膜,因為貼了手機膜之後,手機的光線會大大效果,所以我們還是盡量不要貼手機膜,這樣使用效果會更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買新手機的第一件事就是先貼膜,因為大家都覺得貼膜能很好的保護手機螢幕,可以在手機無意摔落時起到保護作用。經過科學的摔落測試,貼膜確實能很好的減小手機螢幕劃傷和碎掉的風險。我覺得給智慧型手機貼一張保護膜,是很有必要的防護手段,一張膜的**相比起更換手機螢幕要划算的多,我在實際使用手機的過程中都會貼膜。

給手機貼的膜種類很豐富,有普通膜、鋼化膜、水凝膜,隨著技術的不斷進步,保護膜的功能和種類也越來越全,我們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選擇合適的保護膜。手機貼膜的主要目的就是防止螢幕摔壞,或者避免手機螢幕因為堅硬物體磨損留下劃痕,貼上一層保護膜相當於給手機穿了一件衣服,讓他不會直接暴露在複雜環境中。在以往的實際使用過程中,保護膜也多次讓我感受到效果,生活中難免會有手滑的時候,手機就會不小心摔到地上,這時候如果螢幕先著地,很大可能性就會碎了,但是如果有一層鋼化膜保護的話,就可以避免螢幕碎掉的悲慘結果。

現在的手機膜都具備一定的防爆功能,能夠讓它們在磕碰到堅硬物體時,起到一定的保護作用。

鋼化膜貼在手機上,心理安慰的作用要大於實際的保護作用,有了這樣一層鋼化膜的存在,就會讓我們在使用手機時更加放鬆自然,不至於時刻提防手機螢幕摔到,給自己的心理買上乙份保險。隨著科技的進步,鋼化膜的防護功能也在不斷提高,很多鋼化膜的防護功能都經過實際測試,所以我們可以挑選一款值得信賴的鋼化膜給手機貼上。鋼化膜在我國的使用者是非常多的,大家都會選擇鋼化膜保護自己的手機,也能很好的說明鋼化膜的實際效果。

鋼化膜不僅能夠給我們的手機提供一層防護作用,讓手機在摔落時能夠緩解一部分力,在磕碰的時候能不留下劃痕。剛過膜也能給我們普通手機使用者心裡提供乙份安全感,讓我們使用手機的時候不至於小心翼翼。智慧型手機的售價如今都很貴,很多人的手機都是幾千塊錢購買的,如果螢幕碎了選擇更換的話,往往需要一兩千塊錢的維修費用,我們花幾十塊錢貼張剛過膜就能盡量避免這樣的損壞,這是相當划算的。

19樓:莊球

我覺得有必要,因為這也是一種保護手機螢幕的舉動,但沒必要去貼那種很貴的手機貼膜,只要能起到保護手機作用的都可以。

20樓:一語隨言

個人認為沒有必要給手機貼膜,一方面影響了手機的美觀,另一方面貼膜對手機防摔並沒有多大的作用。

21樓:阿星的時光機

我覺得有必要給手機貼膜,畢竟乙個手機要幾千元,一張膜只要幾元錢而已,手機貼膜可以有效的保護手機的螢幕,看起來更清晰。

22樓:小

可以使用手機貼膜的,因為這樣就是可以讓手機變得不摔碎了,不會被手弄得特別容易碎。

手機到底要不要貼膜呢?

23樓:匿名使用者

若使用的是vivo手機,為了追求更好的手感體驗,螢幕是可以不貼膜的,自帶的貼膜也可以揭下;但螢幕有貼膜可以更好的保護螢幕、防止刮傷,建議貼上保護膜。

手機到底要不要貼膜

24樓:大董生活百科

手機貼了膜之後可以很好的保護手機,但是有一些人覺得貼了膜之後手感不好了,那麼手機到底要不要貼膜?

手機到底要貼膜,手機貼鋼化膜可以有效的保護手機螢幕,不但可以防止手機螢幕刮花,還可以防止螢幕碎裂,而手機螢幕碎裂的維修成本是非常高的,所以手機貼膜是非常有必要的。

由於目前的智慧型手機都採用了雙面玻璃設計,為了有效的減少手機不慎跌落對於手機玻璃蓋板、螢幕、機身及相關配件的損傷,建議選擇一款品質較高的手機套。

目前手機的保護膜大多數人用的都是鋼化膜,這種膜其本質是鋼化過的玻璃,與手機螢幕外屏的材質是一樣的,因此貼上之後基本不會影響手機的視覺效果。同時,貼上一張鋼化膜對手機有著顯而易見的積極作用,具體有著如下的好處:

1、有效延長手機疏油層的使用壽命。

相信許多小夥伴都會發現,新手機買來之後螢幕的手感非常的順滑,而且不易沾指紋,有髒東西一擦就沒了,這其實就是手機廠商在出廠前為螢幕上了一層疏油層,那些**中水滴在螢幕上翻動手機使得水滴滾來滾去就是疏油層的作用。這種疏油層正常不貼膜的話3個月左右就會消耗掉,之後再使用會有比較明顯的滑動阻值感,而且再產生汙漬指紋後會變得很難擦拭,嚴重影響使用體驗。

2、意外跌落保護螢幕不受損。

玻璃除了硬度更高外,其抗摔效能也進一步的提高了,但仍是有限度的。在測試中顯示在1公尺高度20次測試跌落不碎裂概率73%,還有27%概率損壞,這樣的概率著實不低。並且現在幾乎所有旗艦手機上使用的都是成本更高的oled螢幕,一旦螢幕摔碎了,其換屏成本是相當高的。

本文章基於華為p50pro品牌、emui11系統撰寫的。

後車窗玻璃有必要貼膜嗎,汽車天窗有沒有必要貼膜?

建議你貼膜,汽車貼膜的好處有可以防爆方紫外線,也可以有效保護隱私。這個汽車的後車窗玻璃還是有必要貼膜的。可以有效防紫外線嗎?保護自身的隱私安全。後車窗玻璃有必要貼膜,可以提高車子的安全性,而且還能隔熱,也不算貴。你好,後擋風玻璃還是有必要進行貼太陽膜的,這種情況可以有效的防止紫外線隔熱效能比較好 汽...

汽車貼膜後天窗可開啟嗎,汽車天窗有沒有必要貼膜?

可以。只要沒有貼上天窗膜,就 不影響開天窗,只是貼上玻璃膜的車窗72小時之內不要開啟和洗車。天窗一般不貼膜,天窗玻璃通常已具備防紫外線和隔熱的功能,再次貼膜不僅會造成了一定程度上的資源浪費,而且還會對整車品質有一定的影響。在炎熱的夏天,如果車在露天停放一陣子,天窗部份作為車頂隔熱的乙個薄弱部位,會造...

漆面保護膜是什麼?漆面保護膜有沒有必要貼?

漆面保護膜是氟素高分子和二氧化鈦及3m原膠等環保材料組成的高效能膜,是一種矽素高分子聚合物,能有效防止汽車氧化 酸雨腐蝕以及刮花。市面上有很多漆面保護膜,無論是哪種品牌,主要的材質無外乎兩種 pvc和就不講了,大家都明白。這種膜貼在車身主要就是靠硬度保護車漆的。可能tpu很多人不清楚。tpu是一種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