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有點出息,父親就可以理所應當地驕傲嗎?

2023-05-15 20:55:05 字數 1978 閱讀 2323

1樓:土豆不是菜吖

當然可以啊,父母的大半輩子都是在為了孩子而奮鬥,兒子有出息了,就相當於自己的努力沒有白費,難道不應該為此而感到驕傲嗎?古代尚有「光宗耀祖」一說,到了現代難道就不能引以為豪了嗎?只是需要正確的方式而已。

父母因為子女的出息而感到驕傲這自然是很正常的,只是有的父母驕傲的方式讓我們很尷尬而已。小時候和媽媽一起上街買東西,碰到乙個阿姨誇獎自己的女兒就讓我感覺很反感。

明明就只是客氣的打個招呼問候一下而已,那個阿姨就一直說:「啊,這個是你女兒啊,好乖哦!讀幾年級了呀?

看起來和我女兒差不多大耶,我女兒在縣城裡面讀書,成績還是多好的,人家老師都誇她成績好呢,每次拿獎狀都有她的名字……」反正就是諸如此類的吧啦吧啦了一大堆,我媽又是那種比較低調的人,就一直順著她的話說,而我就感覺自己特憋屈的那種,超委屈。

的確,你孩子成績好,該你驕傲!可是你也不能以打擊別的孩子來凸顯你自家孩子的厲害啊,也不是每方面你孩子都拔尖吧!在我看來,父母以自己孩子為驕傲時可以誇獎自己的孩子,但實在是沒有必要見人就誇,當別人誇獎時你可以順便夸夸,但是請不要和其他孩子做對比。

作為孩子來講,我們也沒有必要去打擊父母,只是當我們看到父母到處誇獎自己時,可以動之以理、曉之以情的提醒父母低調,相信父母會聽你的,畢竟他是愛你才會這樣。

2樓:你就走吧哼

這是必定的。在孩子還小的時候,孩子因為有個了不起的父親而感到驕傲,因為父親是孩子心中的偶像,等孩子長大了有出息了父親當然可以因為孩子而驕傲了,畢竟是因為父親的培養才能取得成功。

3樓:網友

兒子有出息,作為父母當然高興,但不是所有的父親都有驕傲的底氣。

有個嚴厲的父親會讓孩子更有出息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家庭一般都提倡嚴父和慈母親這樣的教育模式,總是認為男人具有一定的威懾力,讓寶寶不會無所畏懼。然而母親就要扮演善解人意的角色,當孩子被父親批評以後有人懂得適當的安慰。那麼今天不說母親的教育,就講下過於嚴父下的教育可以讓寶寶變得更加優秀嗎?

就從孩子的角度來看,過於嚴厲的爸爸會造成孩子的膽子特別小,不敢和父母說出自己內心的真實想法。有時候甚至為了贏得父母的開心,自己開始無數次的說謊。那麼看下孩子都有哪些體現呢?

第一點:寶寶再也不敢和爸爸有親密的動作,過多親近爸爸。

為什麼你總是回家喜歡問一句話:爸爸,媽媽去哪兒了?因為過於嚴厲的爸爸,讓孩子感覺到害怕,不敢多說一些心裡話。

你以為孩子有安全感嗎?完全活在恐懼當中,認為還是少點溝通這樣最好。當孩子考試得了90多分,爸爸可能就告訴寶寶,為什麼不能得100分呀?

還不是學習還不夠好。孩子願意和父親親近嗎?

有些事情肯定需要嚴格的教育,但是需要多事不能對人。好多父親認為對孩子嬉皮笑臉,可能會造成寶寶不怕自己。其實震懾力不單單是一種表情,更多是父親的做事方法。

第二點:孩子特別沒有自信心,總是遭到父親的打擊。

當寶寶取得進步的時候,適當的誇獎有著促進孩子學習的積極性。可是好多父親認為沒有達到自己的要求標準,不僅不會表揚,然而會嚴肅的批評孩子。這樣的效果只會讓孩子認為自己沒有用,什麼事情都做不好。

根本在學校沒有自信,更不要說後期有很大的進步。

第三點:影響孩子與父親的關係,總是比較疏遠。

太過嚴厲的爸爸,讓孩子對父親有著一種畏懼的感覺。有時候想和你多說幾句話,都害怕說錯了又要挨罵。根本不願意和父親接近,偶爾父親可能表現得比較熱情,讓孩子會感覺父親有目的性。

對孩子的教育有些問題,肯定需要嚴格的處理和嚴肅的態度。可是如果你太過於嚴格,孩子就會變得擔心,性格上面的缺陷根本不是你能想到。

5樓:舞動春天的芭蕾

也未必,事物都有雙面性!

兒子可以告父親嗎,父親可以起訴兒子嗎

法律分析 兒子可以告父親。兒子告父親只要滿足起訴的條件,就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起訴的條件如下 1 原告是與本案有直接利害關係的公民 法人和其他組織 2 有明確的被告 3 有具體的訴訟請求和事實 理由 4 屬於人民法院受理民事訴訟的範圍和受訴人民法院管轄。兒子告父親,一般存在於撫養費糾紛等情況中。法律...

父親病危,兒子面臨判刑。兒子能否見父親最後一面並出殯

如果沒有宣判,不能離開看守所的。作為被告,只能等到判決以後,在監獄服刑滿足一定時限以後 根據刑期長短 有離間探親的可能,目前根據你說的情況,肯定是不行的。母親病危,在外服刑的兒子能回來見最後一面並出殯嗎 咱也不太懂,人都是有人情味的,這種事應該可以申請一下試試 兒子在坐牢可以見父親最後一面嗎 呵呵 ...

父親可以不認兒子嗎,兒子不認父親可以挽回房子嗎

如果你的父親或者是養父不認你的話,我可以根據法律的相關條款做出如下的判斷和化解 1 你是他的親生兒子的話,他就有義務認你這個兒子和撫養你。2 如果你父親他沒有撫養能力,他可以不撫養你,但是不能不認你這個兒子。3 如果他只是你的養父的話,沒有領養證,那麼他可以不認你這個兒子和不撫養你。4 如果他是有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