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臂過度痠痛 是不是過幾天才能鍛鍊?如題 謝謝了

2023-05-15 19:40:04 字數 1704 閱讀 5347

1樓:

「運動養生」已經被大多數人所認可的健康長壽的要訣。適量的運動,對人體各方面技能都有很大的幫助。運動能鍛鍊心臟活動功能,促進全身血液迴圈;特別是高血壓、高血脂的病人,運動能夠防止體內環境汙染,消除過剩的「脂肪」,是最好非藥性**方法。

不僅如此,運動養生還可以提高肺的潛能,增加肺的通氣量,為機體提供能量,從而保證全身健康。 但過度體育鍛煉會適得其反,不顧一切的堅持鍛鍊也造成身體的傷害。 訓練的超負荷原則使得肌肉容易因此受傷。

過度的鍛鍊會使體力透支,體質越來越差。 不正確的過度鍛鍊可加重骨關節病變。不當的運動會增加關節扭力或關節面負荷過大,這些專案如爬山、爬樓梯、下蹲起立等。

過度運動易引起遲發性肌肉痠痛,遲發性肌肉痠痛是指在運動後數小時到24小時左右才出現的肌肉痠痛現象,通常肌肉痠痛的持續時間在一至三天左右。遲發性肌肉痠痛的原因,不外是肌肉受傷、肌肉痙攣或結締組織異常所引起,不過,一般認為結締組織異常是引起遲發性肌肉痠痛的最大原因。 美國學者希爾指出,適量運動可活動筋骨,延年益壽;過度運動則加速體內消耗,可使壽命降低40%至60%。

預防的最佳方法是—— 以漸進的方式進行肌肉活動,使肌肉能夠負荷將進行的繁重或多次反覆運動。如果已有肌肉痠痛現象,則應休息與熱療處理,不宜再過度活動,否則易產生更嚴重的傷害。 過度的鍛鍊身體對身體有什麼損害。

2樓:大神

最好是休息幾天,過幾天好些了在鍛鍊吧,

運動過多,手臂痠痛怎麼辦

3樓:昆莫狼

一,肌肉痠痛解決辦法:

1 按摩放鬆肌肉,使含有乳酸的血液快速流通,運輸到肝臟,重新合成葡糖糖,這樣痠痛自然會早點降低下來了。

2 牽伸肌肉的運動可減輕痠疼。牽伸肌肉可加速肌肉的放鬆和拮抗肌的緩解,有助於緊張肌肉的恢復。這種肌肉牽伸練習也為預防鍛鍊時的拉傷打下基礎。

3 區域性溫熱和塗擦藥物。鍛鍊後用溫熱水泡洗可減輕肌肉痠痛。區域性塗擦油劑、糊劑或按摩擦劑也可減輕疼痛。

二,肌肉痠痛原因:

運動過度,那是因為你肌肉進行無氧呼吸產生了乳酸,肌肉產生的乳酸會進入血液,運輸到肝臟,重新合成葡萄糖。所以快速劇烈持續的運動之後,會有肌肉痠脹的感覺,來自於乳酸累積。

4樓:

休息幾天就行,平時多做做放鬆和按摩。

手臂痠痛已經乙個星期了,乙個星期沒做關於手臂的鍛鍊,如何可以恢復?

5樓:雜談鮮事

手臂痠痛有可能是工作的強度太大,沒有得到適當的休息,平常也要注意適當的鍛鍊,做一些擴胸運動,仰臥起坐引體向上都可以。

6樓:勇敢去飛舞

這種情況就要好好休息,也可以按摩或者熱敷,可以促進快點恢復。

7樓:土豆地瓜豆角

想要做手臂運動,那麼可以適當的進行輕鬆的運動抖手,這樣做是很不錯的。

8樓:農家小妹婉兒

多按摩一下,用一些精油,就能讓手恢復過來的,平時別乾重活。

9樓:落

手臂痠痛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休息,還可以熱敷來緩解疼痛,不要再運動了。

10樓:黎然然

可以用熱毛衣每天進行熱敷。要是在手臂沒有受傷的情況下,可以練下太極。

11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一定要根據自己的情況,循序漸進的練習,不要急於求成,否則只會事半功倍。

取保候審後是不是還要過幾天才能出來

司法機關為其辦理完取保候審手續後即可以出來。取保候審,是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規定的一種刑事強制措施。是指在刑事訴訟中公安機關 人民檢察院和人民法院等司法機關對未被逮捕或逮捕後需要變更強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為防止其逃避偵查 起訴和審判,責令其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並出具保證書,保證...

電單車邁速錶壞了,要過幾天才能換,能先騎著嗎??

電單車的 邁速表 可分為里程表和車速錶兩部分,它們壞了不影響車子的使用,繼續騎對車子也沒有不良影響,如果只是指示速度的車速錶壞了,不影響里程數 看錶上的里程數是否還走就知道了 但有時它們會同時壞掉,這樣車速和里程表就都不走了。里程表一般是夠裡面的計算齒輪來驅動的,一般只要它走就是準確的,只要裡面的齒...

請問靈擺剛買來是不是要消磁然後佩戴幾天才能問

需要消磁的靈擺是針對水晶靈擺的,其他材質是不需要的。水晶據說有強烈的記憶功能,消磁可以袪除這部分記憶,可以讓靈擺接受資訊時來得更準確。靈擺是你的朋友,灰月光靈擺剛買回來要消磁多久?消磁很簡單,純淨水泡一晚,或者曬一晚上月亮也可以的。考慮到不同礦石的特性,有的可以曬一整天的太陽或者燃香來薰。剛買的靈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