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們國家現在姓名不分等級,而印度還在分等級?

2023-05-15 19:40:02 字數 968 閱讀 7542

1樓:職場達人陶陶

我估計這是因為印度還是乙個落後的地方,他們國家沒有統一的宗教信仰,而且是乙個等級嚴重分級的國家,我國是乙個自由平等的人權社會。

2樓:敞亮還敦厚的行家

我們國家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人民當家作主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印度還處於封建制度,所以說印度還在分等級。

3樓:尋夢之狼

因為中國發展的速度比較快呀,已經把以前那些封建的思想還有規矩全部都整改了,大家都知道那些以前的規則很不適合國家發展,所以就沒有等級之說了,但是印度一直都沒有達到和平,國家還是處於消極的一面,所以一直都把這種等級制延續了下來,只有人人都平等了,國家才會發展的更好。

4樓:小貓不吃醋

因為我們的政治制度還是比較高的,就像印度那些國家可能還是那種可怕的統治,所以人人在分等級,而我們是人人平等。

印度人分為哪四個等級

5樓:健身達人小俊

印度傳統將人民分為四個等級:一為婆羅門,即僧侶和教師;二是剎帝利,即武士、軍人;三是吠舍,即商人、地主、牧主、放債者;四是農民,叫首陀羅。

印度等級制度源於印度教,又稱瓦爾納制度,是在後期吠陀時代形成的,具有3000多年歷史。它是古代世界最典型、最森嚴的等級制度,並且種姓制度下的各等級世代相襲。

第一等級婆羅門主要是僧侶貴族,擁有解釋宗教經典和祭神的特權以及享受奉獻的權利,主教育,受眾剎帝利,負責壟斷文化教育和報道農時季節以及宗教話語解釋權;第二等級剎帝利是軍事貴族和行政貴族,婆羅門思想的受眾,他們擁有徵收各種賦稅的特權,主政軍,負責守護婆羅門階層生生世世;第三等級吠舍是普通雅利安人,政治上沒有特權,必須以布施和納稅的形式來供養前兩個等級,主商業;第四等級首陀羅絕大多數是被征服的土著居民,屬於非雅利安人,由伺候用餐、做飯的高階傭人和工匠組成,是人口最多的種姓。被認為低賤的職業。在種姓制度中,來自不同種姓的父母雙方所生下的後代被稱為雜種姓。

為什麼朝鮮韓國越南人的姓名和我們國家都很像似呢

很簡單,因為地理因素,直接受到了漢文化的影響。這個道理跟我們南北朝時期以來大量少數民族改用漢姓漢名是一個原因。比如北魏孝文帝拓跋巨集親自實踐了他提出的漢化方針,禁胡服 胡語,改帝姓拓跋為 元 上行下效,自然民間漢化之風大作。再看看半島人,他們的姓氏和名在沒有全盤接受漢文化以前,原來也是多音節的。就像...

為什麼要實行文理不分科政策,國家為什麼又要實行文理不分科?

在高中前的義務教育屬於典型的公民基準教育,要求全面發展 不偏科,理由是充分的。高中後的大學教育屬於專業教育,以分科學習為主要特徵,不可能面面俱到 而在其間的高中教育,是屬於基礎教育還是準專業教育 專業教育,對其性質的規定至今並不清晰 按照文理不分科的理想判斷,高中還應屬於基礎教育,儘管有大學預科或準...

為什麼我們國家現在的性犯罪越來越多

不是越來越多哦,相反我國這方面的犯罪量總數 是越來越少了,可能樓主說的是 內那種惡性事件容,因為現在網路發達了人們的資訊量比以前大了很多,所以接受的資訊也很廣泛,樓主才會誤以為這樣.現在隨便哪個正常人都不會冒著坐10年以上牢的風險去 因為你只需花100元左右的代價就可以去髮廊裡面得到同樣的效果.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