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職業經理人來說,在職mba有什麼用?

2023-05-15 18:45:02 字數 3871 閱讀 3043

1樓:網友

作為職業經理人,在職mba肯定是有幫助的,最重要的是你作為職業經理人遇到了什麼瓶頸:

如果你想提公升下學歷,提高職場競爭力, mba作為國家承認的碩士學位無疑是在職人士報考的最好選擇。mba最前沿的知識體系也能幫你更新自身的知識體系、認知模式、開拓思路、開啟視野,掌握應對問題的思維方法。在我們跟mba院校老師、同學的分享中,又會產生很多好的管理思路來。

如果你想開闊視野,mba就為大家提供了開拓視野的極佳環境。報考mba的同學,幾乎都是意識到自己在某乙個行業領域工作一段時間了,擁有一定的經驗,mba就為同學提供了這樣乙個交流的空間,為來自不同背景的同學交流極大地拓寬視野。此外,一些mba院校的課程包括海外交流,能幫助我們快速開啟國際視野,了解經典國際商業案例背後的邏輯和啟發。

如果你想拓寬人脈,未來創業等,mba也搭建了乙個平台,讓學生獲得未來發展更多的可能性。商學院強調團隊合作,且mba學生從同學身上學到的和在課堂上學到的知識往往一樣多。在mba的同學圈中,很多人都是有著豐富經驗的行業精英,跟他們交流討論得到的新的思維方式與新的理念絕對是在mba學校外很難接觸到的,他們將會成為你的校友,而建立校友關係網路是學習mba專案的最大收穫之一。

2樓:網友

對於職業經理人,有乙個mba證書的話,更容易獲得股東和董事長的認可,至少你系統學習過管理類知識,更容易贏得老東家的信任。

而且,你在讀mba期間,能認識各個領域的精英,他們很可能有你的目標客戶,有同學關係加持,你們的合作關係更容易成立。

3樓:楚殷文

職業經理人,是指在乙個所有權、法人財產權和經營權分離的企業中承擔法人財產的保值增值責任,全面負責企業經營管理,對法人財產擁有絕對經營權和管理權,由企業在職業經理人市場(包括社會職業經理人市場和企業內部職業經理人市場)中聘任,而其自身以受薪、**期權等為獲得報酬主要方式的職業化企業經營管理專家。

在職讀mba對於職業發展有什麼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mba越來越流行,很多在職的人都選擇考mba研究生,現在這類研究生都是雙證,而且招錄的學校大多數都是985名校,對未來的工作幫助很大,太奇建議可以考個mba研究生,提公升下學歷。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5樓:寵戀之家

一、學歷提公升,我們都知道mba是乙個學歷教育專案,可以幫我們重新整理至研究生學歷。

二、管理提公升,我們都知道mba是工商管理,當然少不了管理的提公升,在工作中,幾乎所有的管理都是自己摸爬滾打、學習別人經驗、應用總結出來的,很難有乙個非常全面、系統的管理能力。但是對自己要求很高,想要往更高層次去發展的同學,就會選擇mba來系統的提公升自己的管理能力。

三、職場提公升,在我們剛進入職場的時候,如果進入一家發展很快的公司,我們會發現我們自身的成長速度非常快,在職場的發展非常順利。但是隨著工作年限的增加,成長速度逐漸減緩,甚至是停滯,職場的發展非常不順,但是家庭、生活的壓力卻不曾減少,房貸、孩子、父母、生活的各種花銷在逐漸增加,為了突破,就必須突破職場瓶頸,而通過法國維萊爾商學院的mba就業報告中,就寫了工作漲幅在90%以上。

四、自我認知、思維的提公升,我們在mba教學中,都是採用案例教學法,都是我們社會中真實存在的案例,在這個過程中,大家通過知識輸出、交流、碰撞。我們會發現別人的閃關點、優點,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 同時也會發現我們自身需要改善的地方,因此會有乙個更加深刻、全面的自我認知。

五、人脈,我們都知道mba同學,都是來自各行各業的精英,這一點在法國維萊爾商學院更加明顯,另外老師也是擁有非常豐富的實踐經驗。因此也有很多同學在mba中,收穫自己的良師益友,也有一些同學收穫了自己創業小夥伴,甚至有些同學收穫了自己的終身伴侶。因此在人脈這一塊也是非常大的收穫。

6樓:匿名使用者

mba的含金量還是很高的,尤其是一些名校的mba,對個人的發展很有幫助。讀mba首先可以從硬體條件即學歷上有個顯著提公升,另外就是從軟性條件上,譬如人脈圈子,管理知識也會對職場有明顯幫助。

全職mba和在職mba的區別是什麼?

7樓:社科賽斯

1、在職mba的優勢,在職mba讀書和工作兩不誤,大家讀在職研究生可以邊工作邊學習,這樣兩不耽誤,畢業後大家也能給自己找乙個公升職加薪的理由。考生只要通過在職mba獲得學位證書,就是對自己專業知識水平的肯定,也會成為求職、公升職時的敲門磚,很多企業對學位有著明確的規定,因此考生通過在職讀研獲得學位證書後,將對工作有很大的幫助。

在職mba的讀書機會成本小,對職場人轉型、跳槽、提公升管理能力等都有幫助。參加在職mba學習的職場人,既不會和社會脫節,還能將學到的知識和理念運用到職場中,增加自己的工作能力。

2、全日制mba優勢。

全日制mba因為是脫產mba課程學習,所以連貫性高。畢竟脫產學習主要精力都放在讀書上,在整個mba學習期間,學生會有各種不同的方式參與到企業實踐中,不論是案例學習、企業參訪,還是第二課堂,都能讓學生時刻與企業保持接觸,不會讓學生與市場脫節。

在職mba與全日制mba,大多數考生無非擔心的就是很獲得在職mba學位後國家的認可度,在職mba學位證書和統招研究生的是一樣的,國家都是認可的,不但可以通過教育部官網查到自己的相關資訊,人事也可認證。不僅如此,由於各大院校開設的在職研究生專業質量很高,受到了很多企業的重視,因此在職mba學位證的含金量是非常高的。

關於mba的更多資訊,推薦您諮詢下社科賽斯考研成立十九年以來,社科賽斯教育在考研全程輔導、教輔資料編寫、教學教務等方面深入幫助學員實現研究生夢想。憑藉行業優秀的師資、科學合理的課程體系、嚴謹的教學服務理念以及良好的院校關係,累計幫助數萬名學員順利考取包括清華、北大在內的 高校以及眾多國家、行業、地區高校,在幫助同學圓夢研究生的同時,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動了我國研究生教育的發展和研究生整體水平的提高。

社科賽斯筆試輔導老師團隊,他們的學生大多考入人大、首經貿、外經貿、廈大、復旦、同財等211/985重點院校。用深厚的知識儲備、精湛的教學設計、豐富的應考策略幫助學生快速理清學習思路、找準方法、提高效率。

8樓:上海華彰教育

全日制mba和在職mba看似只是上課方式的不同,但實際的差別還是很大的。

舉個例子,全日制mba好像是乙個大型軍事後勤補給基地,各種補給應有盡有;非全日制mba則是一架空中加油機,能啊自擬最需要的時候為你提供燃料補給。

全日制mba

1、有更充足的時間來充分利用學校提供的教育資源,有各種課程、講座、學術活動可以參加。

3、提供住宿,因此學習氛圍會更濃厚,在這樣的環境中,你的學習效率也會大幅提公升。

非全日制mba

1、能夠學以致用,解決實際問題,課程學習的知識可以立刻運用到工作中,工作遇到的問題也能第一時間請教同學和老師,快速形成學習-實踐-反饋的閉環。

mba難考不,在職考mba對職業生涯有什麼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需要知道,含金量越高的證越難,因為它存在的價值越大,門檻才會越高,所以能夠越過的門檻的人需要付出特別多的努力才可以達到。

至於mba對職業生涯的幫助,完全看你自己怎麼想,但是有一點是可以肯定的,任何東西學會就是自己的,哪怕你不用,但是你懂,就可以在需要的時候隨時拿出來體現它的價值,所以有總比沒有的好。學會一項技能有時候,你在學習過程中得到的不僅僅只是獲取這一項技能的能力,還有很多附加的價值需要自己去感受體會,不要太看重於結果,享受學習的過程本事就是一件很值得並且對你的未來發展很有幫助的事情。

以上純屬個人觀點,可參考,不喜勿噴,謝謝!

在職mba與全職mba有什麼區別

10樓:網友

都學網王老師回答:全日制mba和非全日制mba,只有兩個明顯的差異,1、畢業證書上「學習方式」的差異;2、在校學習方式的不同。在選擇全日制和非全日制時一定更要深思熟慮,不要盲目跟風選擇,要綜合考慮自己的經濟基礎、家庭情況、職業發展等關鍵因素去選擇。

職業經理人和工程監理有什麼區別,職業經理人和工程監理有什麼區別?

你說的這個職業經理人和工程監理的比較就很籠統,可以說,都是管理類的,但不一定相通,工程監理是在施工工地代表建設方對施工內容 施工質量以及進度等進行監督管理的工作,對監理工作人員的本身的技術要求非常高,而且必須要有相關專業的監理工程師證才可以進行監理工作,而職業經理人很泛,甚至說每個行業都可以有職業經...

職業經理人應具備哪些能力,職業經理人應具備哪些基本素質

1.決策能力 今天的時代是所有企業面臨不斷變化革新的時代,是出了問題而設法解決的時代。企業有技術專家,有智囊群體,他們負責給企業提出多種建議性方案,而經理人的職責就是從中進行選擇,拍板決斷,所以認為管理就是決策並不為過。如果職業經理人缺乏這種決策能力,就難以分辨各種方案的優劣,無法進行準確的取捨,那...

職業經理人的主要作用是什麼,職業經理人是幹什麼的?詳細點的答案

職業經理人在企業中作用,主要包括以下幾方面 1 確立目標,制定規劃 讓全體成員對企業的目標達成共識,統一思想,團結協作,為了企業及其每乙個成員更美好的明天而努力。樹立乙個清晰直觀的發展規劃和前景,有利於激發全體人員的信心 熱情和積極性 有利於克服前進道路上的艱難與挫折 有利於發揮和調動每個成員的靈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