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了解職業經理人給介紹一下,誰了解職業經理人給介紹一下?

2022-09-25 04:25:05 字數 1303 閱讀 3913

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叫作職業經理人,不是打工的都是職業經理人,也不是行家都可以成為職業經理人,真正的職業經理人必須符合以下的要件:

a)純淨的職業心態,對股東負責,對市場負責,不做左右逢源的投機分子。

b)職業素養,追求品質,不犯自己專業領域不該犯的錯誤,保持工作品質的穩定性。

c)職業良心,不惜犧牲職業生命。

如果這幾點都無法做到,就根本談不上職業,只是乙個機會主義者而已。

很多企業的所謂職業經理人之所以不成功,往往不在技術層面,而在上述這些基本層面。如果乙個人本身就帶著貪慾進入企業,或者本來就是靠拉關係混到高位而沒有紮實的基本功,或者不具備職業經理人應有的使命感,很快就參與到投機取巧、弄虛作假的遊戲之中,最終給企業給個人都會帶來一場災難。

職業經理人就像車子的駕駛員,駕駛員水平的高低是衡量他們成功與否的標誌。既然是駕駛員,就要明白車子是你來開,不是別人,因此一定要開好。同時也要明白你是開車的,拿到開車的應得報酬,甚至可以去按照行規分享乙個座椅,但千萬不要產生把車子據為己有的念頭。

職業經理人的獎勵固然有一部分是財富,但比財富更重要的是信譽、商業成就、行業威信,創造出的就業機會,社會貢獻等等,如果從內心裡不接受這一點,那麼就應該放棄職業經理人這一角色選擇。

職業經理人又是對全體股東負責,這一點要通過對市場負責實現的。如果期望通過一兩**東的好感,博得快速發財的機會,也不是職業經理人的心態,不管大小股東,都是職業經理人服務的物件。在服務期間,應該努力保證總體利益的可持久最大化。

職業經理人不是員工的幫會老大,是代表股東管理企業並對股東負責的一群人。因而在任何時候,都必須優先維護企業的利益。能夠真正想清楚上述幾點,就可以排除干擾,努力地集中精力優先考慮市場問題。

職業經理人是為企業服務,而不是為**服務。如果熱衷於上鏡、做明星,那是演員的工作,真正的獎勵不是報紙的誇讚,而在於是否真正開好企業這條航船,安全執行。如果心態稍一疏忽,就可能給企業帶來滅頂之災。

所以說,首先弄清楚自己是什麼角色,該幹什麼事,該拿多少錢,向誰負責,什麼是真正的評估標準,才能讓我們身處迷霧而不亂,並且擁有勇氣和智慧型,面對挑戰成為真正的合格的職業經理人。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可不對呀~~職業經理人最主要的職責就是第一:了解企業全部情況,知道自己產品的生命週期第二:善於調節和各部門的關係整和各個部門

第三:要對未來企業發展有著明確的感覺知道自己的優勢與不足第四:投資的大方向和主觀能動性

總經理3個字 分別解釋就是 總---總攬大局 經---經始大業

理----理事子若

你可以去學習職業經理人,找個學校報名,如你要是中專畢業就要從事企業管理7年以上考試合格後會發你證書

職業經理人應具備哪些能力,職業經理人應具備哪些基本素質

1.決策能力 今天的時代是所有企業面臨不斷變化革新的時代,是出了問題而設法解決的時代。企業有技術專家,有智囊群體,他們負責給企業提出多種建議性方案,而經理人的職責就是從中進行選擇,拍板決斷,所以認為管理就是決策並不為過。如果職業經理人缺乏這種決策能力,就難以分辨各種方案的優劣,無法進行準確的取捨,那...

職業經理人和工程監理有什麼區別,職業經理人和工程監理有什麼區別?

你說的這個職業經理人和工程監理的比較就很籠統,可以說,都是管理類的,但不一定相通,工程監理是在施工工地代表建設方對施工內容 施工質量以及進度等進行監督管理的工作,對監理工作人員的本身的技術要求非常高,而且必須要有相關專業的監理工程師證才可以進行監理工作,而職業經理人很泛,甚至說每個行業都可以有職業經...

職業經理人的主要作用是什麼,職業經理人是幹什麼的?詳細點的答案

職業經理人在企業中作用,主要包括以下幾方面 1 確立目標,制定規劃 讓全體成員對企業的目標達成共識,統一思想,團結協作,為了企業及其每乙個成員更美好的明天而努力。樹立乙個清晰直觀的發展規劃和前景,有利於激發全體人員的信心 熱情和積極性 有利於克服前進道路上的艱難與挫折 有利於發揮和調動每個成員的靈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