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職業經理人需要具備那些條件(請詳細說明)

2021-08-04 04:10:49 字數 4149 閱讀 9385

1樓:匿名使用者

報名條件:

凡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可申報職業經理(高階)資質:

1.取得相關專業大學本科以上學歷;

2.擔任中高階管理職務不少於3年,業績顯著者;

3.取得管理、人事、行政、財務相關專業高階專業職稱者。

凡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可申報職業經理(中級)資質:

1.取得相關專業大學專科或以上學歷;

2.從事管理工作不少於2年;

3.取得管理、人事、行政、財務相關專業中級專業職稱者。

成為一名職業經理人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報考職業經理人需要具備那些條件?

2樓:風和日麗丨

一、初級職業經理人報考條件:

1、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5年以上,經“ccmc培訓考核定點單位”正規培訓,達到規定的學時並取得合格證書。

2、中專學歷(含同等學歷),連兆巖續從事本職業工作2年以上,經“ccmc培訓考核定點單位”正規培訓,達到規定的學時並取得合格證書。

3、獲得大專學歷,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1年以上,經“ccmc培訓考核定點單位”正規培訓,達到規定的學時並取得合格證書。

二、中級職業經理人報考條件:

1、獲得本專業或相關專業中專學歷(含同等學歷),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4年以上,經“ccmc培訓考核定點單位”正規培訓,達到規定的學時並取得合格證書。

2、獲得本專業或相關專業大專學歷(含同等學歷),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2年以上,經“ccmc”培訓考核定點單位”正規培訓,達到規定的學時並取得合格證書。

3、獲得本專業或相關專業本科學歷(含同等學歷),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1年以上,經“ccmc”培訓考核定點單位”正規培訓,達到規定的學時並取得合格證書。

4、.獲得初級職業經理人資格證書後在本專業連續工作二年以上。

三、高階職業經理人報考條件:

1、獲得本專業或相關專業大專學歷(含同等學歷),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8年以上,經“ccmc”培訓考核定點單位”正規培訓,達到規定的學時並取得合格證書。

2、獲得本專業或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含同等學歷),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5年以上,經“ccmc”培訓考核定點單位”正規培訓,達到規定的學時並取得合格證書。

3、獲得本專業或相關專業碩士學位,(含同等學歷),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

4、獲得中級職業經理人資格證書後在本專業連續工作三年以上。

四、特級職業經理人報考條件:

1、獲得本專業或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10年以上,主持過大型企業經營管理專案,經“ccmc”培訓考核定點單位”正規培訓,達到規定的學時並取得合格證書。

2、獲得相關專業碩士譽衡學位,6年以上企業經營管理的工作經驗,主持過大型企業經營管理專案,學術上有一定建樹。

3、獲得高階職業經理人資格證書後,主持過大型企業經營管理專案,學術上有一定建樹,在本專業連續工作三年以上。

職業經理要較好地認知自己的角色,需要做好三件事情:

1、做管理者該做的事情

作為管理者,你應該做的是制定目標,支援、激勵下屬,並與他們溝通,為下屬創造很好的工作環境,帶動你的團隊去完成工作目標。

2、正確處理業務與管理的關係

在公司裡,高層管理者幾乎不涉及具體的事務。中層管理則不同,既涉及管理,又涉及具體業務。高層管理者可以不懂業務,中層管理者卻不可以,他必須是一個業務“高手”。

中層管理者必須族虛御面對大量的業務問題,對於這些問題,中層管理者必須予以回答和解決。一般來說,中層管理者是最終解決者。需要老闆解決的問題,不可能是具體的業務問題。

除了業務問題,中層管理還必須面對比高層多得多的管理問題,如制定計劃、對下屬實施激勵、對下屬的工作追蹤及評估、與下屬溝通、與其它部門協作,解決部門間、部門內部的人際矛盾和衝突問題等等。總之,中層管理者必須懂管理、善管理。

一方面,中層管理必須通過下屬們的工作才能達到目標,而這就需要有良好的管理;另一方面,中層管理又必須是業務帶頭人,必須在業務上花費許多時間和精力。於是,中層管理者往往要陷入業務與管理的兩難境地,優秀的職業經理必須二者兼顧。

3、處理好管理者和領導者的關係

職業經理既是管理者又是領導者,這就要求他不僅要具備計劃、組織、協調和控制的能力,還需要具有影響員工的能力,能夠激勵和引導員工。職業經理要引導下屬共同為公司的目標而努力。

3樓:匿名使用者

符合下列條件中任一者即可申報初級職業經理人:

1、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5年以上,經“ccmc培訓考核定點單位”正規培訓,達到規定的學時並取得合格證書。

2、獲得中專學歷(含同等學歷),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2年以上,經“ccmc培訓考核定點單位”正規培訓,達到規定的學頃頃時並取得合格證書;

3、獲得大專學歷,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1年以上,經“ccmc培訓考核定點單位”正規培訓,達到規定的學時並雀橋陸取得合格證書。

符合下列條件中任一者即可申報中級職業經理人:

1、獲得本專業或相關專業中專學歷(含同等學歷),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4年以上,經“ccmc培訓考核定點單位”正規培訓,達到規定的學時並取得合格證書;

2、獲得本專業或相關專業大專學歷(含同等學歷),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2年以上,經“ccmc”培訓考核定點單位”正規培訓,達到規定的學時並取得合格證書;

3、獲得本專業或相關專業本科學歷(含同等學歷),連續從消伏事本職業工作1年以上,經“ccmc”培訓考核定點單位”正規培訓,達到規定的學時並取得合格證書;

4、獲得初級職業經理人資格證書後在本專業連續工作二年以上。

符合下列條件中任一者即可申報高階職業經理人:

1、獲得本專業或相關專業大專學歷(含同等學歷),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8年以上,經“ccmc”培訓考核定點單位”正規培訓,達到規定的學時並取得合格證書;

2、獲得本專業或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含同等學歷),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5年以上,經“ccmc”培訓考核定點單位”正規培訓,達到規定的學時並取得合格證書;

3、獲得本專業或相關專業碩士學位,(含同等學歷),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

4、獲得中級職業經理人資格證書後在本專業連續工作三年以上。

中國職業經理人的出現,還僅是近幾年的事,但縱觀職業經理人的現狀,水平還參差不齊,存在魚目混珠的現象。可以看到,現職業經理人正處在一個需完善階段,很多職業經理人的黯然退場,給這個職業也平添了幾分沉重和無奈。這個職業尚處於起步階段,需要人們的呵護與扶持,需要投資者真正給職業經理人提供一個寬鬆的舞臺。

其實只有在投資者和職業經理人彼此真誠合作,成為魚水關係而不是油水關係,是重用而不是利用的時候,民營企業才能真正做大做強,而職業經理人才能充分發揮其自身的價值與魅力。

拓展資料:

他的職責定位是以其良好的職業境界、道德修養、專業管理能力,合理利用企業的資源,幫助企業獲取最大的利潤,從而把企業不斷推向前進。

職業經理人在具備專業水平、管理經驗、創新意識等基本素質的同時,職業道德尤為重要。敬業、忠誠、責任感這些都是對職業經理人品德的要求。職業經理人所肩負的擔子是非常沉重的,但支撐他們的不是名譽,也不是利益,而是責任,面對員工的責任,面對老闆的責任。

這種責任支撐著經理人一步一步走下去。同樣,忠誠是職業經理人很重要的一個品德,要忠於自己所選擇的事業,忠於自己的企業,只有建立在這種忠誠的基礎上,才能在自己的崗位上扮演稱職的角色。作為一名職業經理人,適應企業文化應該比一般人更快一些,就算換了公司,對公司的忠誠熱情不能變化,這是一種職業上的要求,而不是故作姿態。

職業經理人必須具備哪些能力

4樓:我努力的方式

般的職業經理人通常具備以下素質: 1.有良好的職業道德,遵守職業規範和要求,高度的敬業精神和責任感; 2.

很強的個人魅力和為人忠誠正直,重承諾、守信義,處事公正,具有寬廣的胸襟; 3.良好的心理素質,自信,不怕挫折失敗,百折不撓

怎麼樣成為一名職業經理人,需要哪些條件?

5樓:斐玉買清暉

合格的職bai

業經理人至少du應具備

“zhi四能”、“三素dao”、“雙贏”、“一心”內。嚴格容來說,這四點缺其一就不能稱為真正意義上的職業經理人。■四

能決策能力

執行能力

組織能力

協調能力■三

素道德素質

文化素質

個性化因素

經理人還要具備個性化的素質。■雙

贏■一心

強調職業經理人要一門心思放在企業經營上。只有一心撲在工作上,對事業精益求精,才能使企業優者更優,強者更強。

職業經理人應具備哪些能力,職業經理人應具備哪些基本素質

1.決策能力 今天的時代是所有企業面臨不斷變化革新的時代,是出了問題而設法解決的時代。企業有技術專家,有智囊群體,他們負責給企業提出多種建議性方案,而經理人的職責就是從中進行選擇,拍板決斷,所以認為管理就是決策並不為過。如果職業經理人缺乏這種決策能力,就難以分辨各種方案的優劣,無法進行準確的取捨,那...

職業經理人和工程監理有什麼區別,職業經理人和工程監理有什麼區別?

你說的這個職業經理人和工程監理的比較就很籠統,可以說,都是管理類的,但不一定相通,工程監理是在施工工地代表建設方對施工內容 施工質量以及進度等進行監督管理的工作,對監理工作人員的本身的技術要求非常高,而且必須要有相關專業的監理工程師證才可以進行監理工作,而職業經理人很泛,甚至說每個行業都可以有職業經...

職業經理人的主要作用是什麼,職業經理人是幹什麼的?詳細點的答案

職業經理人在企業中作用,主要包括以下幾方面 1 確立目標,制定規劃 讓全體成員對企業的目標達成共識,統一思想,團結協作,為了企業及其每乙個成員更美好的明天而努力。樹立乙個清晰直觀的發展規劃和前景,有利於激發全體人員的信心 熱情和積極性 有利於克服前進道路上的艱難與挫折 有利於發揮和調動每個成員的靈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