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公司所謂的職業經理人是幹什麼的

2022-02-10 11:40:43 字數 3294 閱讀 9709

1樓:

說白了就是賣保險的,只是換了個好聽的名字而已。

保險公司的基層機構也就是財務、檔案、業務、辦公室等。如果是在機關,還會有資訊科技部、人力資源部等。

你所說的職業經理人就是屬於業務範疇的,除去保險公司櫃檯前的製單員就是跑保險的了。跑的好了就是業務經理、業務主任。像我們這個城市的國壽裡,跑保險的隨便跳出乙個來,不是經理就是主任,都是虛的,別信那套。

而且保險公司有穩定的內勤團隊,比如說會計、出納、文秘、組訓。這些都是在保險公司成立的時候就要招人的,而且必須是有經驗的。

接下來的經營過程中就是不斷地增員、有點不擇手段,像你八成就是遭遇了這種情況了。沒其前途的,而且保險是很扭曲人格的東西。

我只知道保險經紀人,沒聽過保險職業經理人,想必是從其他行業或國外抄來的。

2樓:滕閑靜

就是拉客戶,放心,一般保險公司都是有一套培訓計畫的,你可以從中學到不少營銷經驗,順便工作一陣後把自己的臉皮磨厚,以後做什麼工作都方便。

3樓:

2樓的我基本同意,而且介紹的也很詳細,不過我並不認為保險是扭曲人格的東西!我覺得是乙個很鍛鍊人的東西!

4樓:瘸子和**

騙人的乙個藉口 呵呵

在和眾只有女子經理人班,說白了就是為招聘女的賣保險的業務員而想出的點子

因為實在沒什麼藉口了

都是**,騙人的東西

保險公司所謂的職業經理人是幹什麼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在網上有簡歷,保險公司那幫人就會買的你的簡歷。

或者利用公開的**釋出他們瞎註冊的公司招聘資訊用來釣魚。

然後他們就成天拉你去面試。

因為他們每天的任務和業務就是負責打**給找工作的人來面試,拉來乙個人,公司就給他們發錢——增員獎,人頭費。

不管你怎麼去應聘,都叫你lass測試,叫你交錢,叫你培訓,叫你考證,向你要培訓費,教唆你去考保險**人資格證去賣保險。

他們不敢說底薪有多少,說一堆不實際的問題,超遠的目標,比如說乙個月如你肯聽上司的安排來操作2至3千元甚至過萬元都不是問題。

就算你問他們底薪有多少他們會列些不實際的方法和你算底薪。他們會告訴你,例如你和乙個客戶簽了合同,這份合同是1至2萬的,那你的底薪就是1至2千。

如果你問他們萬一這個月沒業績那有沒有底薪,

他們的回答就是你不夠努力,不想成功,不懂得從底層做起。就不敢正面回答其實沒業績是沒底薪的。

目的只有乙個,變著花樣拉你去當那種成天到處推銷保險,自己卻:

1,沒有底薪(有也是責任底薪,你要賣出多少業績才能拿到這個責任底薪呢?);2,沒有勞動合同(簽訂**合同,不屬於勞動法保護的範疇,勞動部門也管不了);3,沒有福利(底薪都沒有,談什麼福利);

4,沒有社保(不是勞動關係,沒有社保,對方會向你兜售商業保險讓你出錢買);

5,不是保險公司正式員工(乙個營業部,乙個主任或者經理都能打著保險公司的旗號招人,所以很多人去面試的時候保險公司的員工都會問是哪個經理叫你來的,因負責叫你來的那個經理好繼續騙你的錢)。

每天的交通費**費拉客戶搞活動的費用都要自己出,

賣出保險給你高額提成,賣不出去一分錢不會發給你的保險**人。

如果這個行當真有那樣的高待遇低要求,

幹嘛非要不請自來,是個人都要,還找不到人肯做,或者找到了卻留不住人?

除非你不是人,是所謂的人才,

能讓那些有錢的主,那些滿大街上的陌生人聽了你的話就乖乖的掏兜。

——你覺得可能麼?

靠所謂的真誠所謂的勤奮?這都是是靠時間去堆的,

沒有數個月甚至數年的積累,陌生人憑什麼相信你?

憑你20幾歲的年齡?還是你的不值錢的畢業證?還是你那雙渴望掙錢的眼神?

6樓:農場司務長

說到底就是跑保險的。 世紀保網曾對保險行業的虛假招聘做過專項調查,發現保險公司在招聘時,僅僅**人崗位名稱就有122種,其中新華人壽高達101種。有些崗位名稱更是聞所未聞,比如:

女性主管、業務策劃助理、特許籌備部經理、應往屆畢業生新秀計畫、挑戰高薪人員等。

保險**人在整個保險行業的食物鏈中,處於行業的最底層。與保險公司的關係是不平等的**關係:你不是我的員工,所以我可以不給你工資,社保、展業費用,不承擔雇主的任何義務。

但是你必須接受我的管理,所以你必須接受考勤、培訓、管理和考核。如果不高興,我可以隨時開除你(當然我的說法會很文雅,不是開除而是解除**關係)。至於你的續期佣金,那是不用想的,肯定沒有。

至於你的押金退還,對不起我很忙,請遵守公司管理制度,等我空了自然會給你辦理。

7樓:次辰

這是家小保險公司,幾年了還是比較小,估計是做業務的。

保險職業經理人

8樓:建平泛華

1.掌控團隊的一切

2.掌控一切團隊

3.一切都是為了掌控團隊

9樓:

就是保險公司的中層左右管理人員。

工作方式什麼的與保險推銷員截然不同,不需要上門賣保險,就跟普通公司的白領差不多,並沒有太大不同;之所以有特別的入職資格限制,主要是金融行業的特性,除了保險公司,**公司、銀行什麼的,想要入職,無論是做經紀人、櫃員,還是做管理層,都要通過資格考試,這是為了確保執業人員的職業能力和道德素質,是保監會、證監會、銀監會等的對金融行業的監督管理。

當然,作為管理層人員,同樣要為公司的業績積極貢獻,即便不用上門推銷,也要動用自己的社會資源為公司招攬客戶;這不光是保險公司,任何乙個公司都是這樣,只不過經營產品不同罷了。

保險職場經理是做什麼 的??

10樓:社文商標管家網

保險職場經理主要做的日常工作有:

①會務運作。早會,夕會運作,提公升業務員的技能。

②職場布置。業績公布上牆,激勵的話語,晉公升的平台等,營造出奮進的氛圍。

③業績追蹤。打**,發簡訊,讓業務員感受到緊迫感。

④業績分析。比如kpi分析,俗稱關鍵經營指標的分析,期繳數,標保數,新單數等等。

⑤新人輔導和育成。在新人成長的每乙個階段進項輔導和幫助。

⑥日常培訓。

保險公司的重中之重是會務運作,職場經理是會務運作的具體執行者,是保險公司非常重要的角色。

11樓:

具體一下,不同公司都不一樣的。是做業務的經理還是管理人的?這個區別相當的大,業務經理就相當於業務員,管理呢就相當於中層幹部。不過如果是剛去的話肯定是客戶或理財經理的

12樓:水晶冷王子

真正的經理是負責管理團隊,新人培訓的。沒有兩年工作經驗是不可能的。

職業經理人的主要作用是什麼,職業經理人是幹什麼的?詳細點的答案

職業經理人在企業中作用,主要包括以下幾方面 1 確立目標,制定規劃 讓全體成員對企業的目標達成共識,統一思想,團結協作,為了企業及其每乙個成員更美好的明天而努力。樹立乙個清晰直觀的發展規劃和前景,有利於激發全體人員的信心 熱情和積極性 有利於克服前進道路上的艱難與挫折 有利於發揮和調動每個成員的靈感...

職業經理人應具備哪些能力,職業經理人應具備哪些基本素質

1.決策能力 今天的時代是所有企業面臨不斷變化革新的時代,是出了問題而設法解決的時代。企業有技術專家,有智囊群體,他們負責給企業提出多種建議性方案,而經理人的職責就是從中進行選擇,拍板決斷,所以認為管理就是決策並不為過。如果職業經理人缺乏這種決策能力,就難以分辨各種方案的優劣,無法進行準確的取捨,那...

職業經理人和工程監理有什麼區別,職業經理人和工程監理有什麼區別?

你說的這個職業經理人和工程監理的比較就很籠統,可以說,都是管理類的,但不一定相通,工程監理是在施工工地代表建設方對施工內容 施工質量以及進度等進行監督管理的工作,對監理工作人員的本身的技術要求非常高,而且必須要有相關專業的監理工程師證才可以進行監理工作,而職業經理人很泛,甚至說每個行業都可以有職業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