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節,很急很急,元宵習俗,有急用

2023-05-15 17:35:04 字數 1762 閱讀 3325

1樓:雪花霏霏啊

詞:鼓聲不斷,紅紅火火,團團圓圓,爆竹聲聲句:元宵節,吃圓子,寓意是親人團團圓圓,和和睦睦。

啊,正月十五,你真是「過十五,鬧紅火,紅紅火火,又一年啊!」。

段:正月十五是元宵佳節。這天一大早爆竹聲聲,給新年帶來喜氣氣氛。

2樓:網友

華麗的燈火照耀著金色元宵!

在元宵節祝福大家團團圓圓!

元宵習俗,有急用

3樓:看不見遇不著

元宵習俗:

1、元宵節吃「元宵」

正月十五吃元宵,是在中國由來己久的習俗,元宵即「湯圓」,元宵的做法成份風味各異,但是吃元宵代表的意義卻相同。代表著團團圓圓和和美美,日子越過越紅火。因此,在元宵節一定要和家人吃上「元宵」。

2、元宵節耍龍燈。

龍是中華的圖騰,中華民族崇尚龍,把龍作為吉祥的象徵。正月十五舞龍燈,載歌載舞的喜氣氛圍,流傳於很多的地方。

3、元宵節「送花燈」

送花燈」簡稱為「送燈」,其實質意義就是送孩兒燈。即在元宵節前,娘家送花燈給新嫁女兒家,或一般親友送給新婚不育之家,以求添丁吉兆,因為「燈」與「丁」諧音。

4樓:林芯雪

元宵節作文:元宵節的習俗。

元宵節是我國傳統佳節,也是過年的最後一天,正月十五鬧花燈,每到這一天,人們都會以吃元宵、逛花市、賞花燈、觀禮花、猜燈謎,舞龍舞獅,來寄託對春天最美好的祝福。

我們一家剛吃完團圓飯,爸就說帶我去看花燈,我非常的高興。傍晚,一輪明月已早早的公升上了天空。幾顆星星頑皮的向我眨眼睛。

銀白色的月兒隨我一起逛花燈。我們一家隨著熱鬧的人群來到花市。我認識的「小魚兒」被爸爸頂在脖子上,她手裡拿著螢光棒,頭上帶著紅牛角,穿著紅色的外套。

臉上帶著開心的笑容。

街道上,到處都張燈結綵,各式各樣的電子花燈,簡直叫人目不暇接,隨著一陣陣鑼鼓喧聲,兩條蛟龍,在人群中間交叉飛舞。

這時,幾聲巨響,美麗的禮花接二連三地在空中開放,有的像菊花,有的像六月的雪,有的像滿天的星辰,還有的像七彩的花朵。

夜深了,賞花燈的人們臉上都洋溢著滿足,幸福,愜意的神情離開了。

5樓:晴空的向日葵

吃湯圓燒烟花。

燃燈觀 燈。

今天是元宵節,對嗎?

6樓:笑談黑白

對的,今天是老歷十五,也就是中國傳統的元宵佳節。

7樓:哪片海

對的,每年的正月十五就是元宵節。

8樓:匿名使用者

正月十五辛丑年 牛庚寅月 乙巳日。

元宵節。元宵節,中國的傳統節日之一,又稱上元節、小正月、元夕或燈節,時間為每年農曆正月十五。

正月是農曆的元月,古人稱「夜」為「宵」,正月十五是一年中第乙個月圓之夜,所以稱正月十五為「元宵節」。根據道教「三元」的說法,正月十五又稱為「上元節」。元宵節習俗自古以來就以熱烈喜慶的觀燈習俗為主。

元宵節的形成有乙個較長的過程,根源於民間開燈祈福古俗。據一般的資料與民俗傳說,正月十五在西漢已經受到重視,不過正月十五元宵節真正作為全國民俗節日是在漢魏之後。正月十五燃燈習俗的興起也與佛教東傳有關,唐朝時佛教大興,仕官百姓普遍在正月十五這一天「燃燈供佛」,佛家燈火於是遍布民間,從唐代起,元宵張燈即成為法定之事。

元宵節是中國的傳統節日之一。元宵節主要有賞花燈、吃湯圓、猜燈謎、放烟花等一系列傳統民俗活動。此外,不少地方元宵節還增加了遊龍燈、舞獅子、踩高蹺、劃旱船、扭秧歌、打太平鼓等傳統民俗表演。

春節和元宵節的習俗,過年和元宵節的習俗

春節習俗 掃塵。臘月二十四,撣塵掃房子 據 呂氏春秋 記載,我國在堯舜時代就有春節掃塵的風俗。貼春聯。春聯也叫門對 春貼 對聯 對子 桃符等,它以工整 對偶 簡潔 精巧的文字描繪時代背景,抒發美好願望,是我國特有的文學形式。貼窗花和倒貼 福 字。在民間人們還喜歡在窗戶上貼上各種剪紙 窗花。窗花不僅烘...

春節元宵節的習俗是什麼,過年和元宵節的習俗

一 過年習俗 1 掃陽塵 掃塵就是年終大掃除,北方稱 掃房 南方稱 掃屋 每逢春節來臨,家家戶戶都要打掃環境,清洗各種器具,拆洗被褥窗簾,灑掃六閭庭院,撣拂塵垢蛛網,疏浚明渠暗溝。2 拜神祭祖 除夕祭祖是過年重要習俗之一,中華民族有慎終追遠的傳統,過節總不會忘記祭拜祖先,報祭祖先的恩德。3 貼年紅 ...

元宵節的習俗是什麼,全國元宵節的習俗是什麼

吃元宵正月十五吃元宵,元宵 作為食品,在我國也由來已久。宋代,民間即流行一種元宵節吃的新奇食品。這種食品,最早叫 浮元子 後稱 元宵 生意人還美其名曰 元寶 元宵即 湯圓 以白糖 玫瑰 芝麻 豆沙 黃桂 核桃仁 果仁 棗泥等為餡,用糯公尺粉包成圓形,可葷可素,風味各異。可湯煮 油炸 蒸食,有團圓美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