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生出的倉鼠寶寶,倉鼠媽媽死了應該怎麼養

2021-07-26 22:08:14 字數 700 閱讀 6366

1樓:饒煦池景明

首先:先把二樓拆了,一來空間變大了,而來空氣流通好。

其次:寶寶如果到處都是,就用一次性筷子夾到一起,你可以實現用衛生紙撕成長條碎狀,鋪乙個小窩,用來放小鼠,不用放襪子了,現在天氣熱,ss會受不了。

接著:在平時母鼠習慣尿尿的地方鋪上浴砂或者貓砂,用來吸尿,到時候,你直接那鏟子把結塊的鏟走,怕房間味道重,可以放在通風些的地方,但是要注意光線不能太亮。

第四:現在鼠寶寶太小,盡量不要用手去抓他們,會留有異味,可能會被母鼠吃掉。

第五:先籠子實在臭了,可以慢慢換墊料之類的,比如說丟些新的衛生紙進去換些髒的出來,但不要一下子全換掉,慢慢來,鼠媽媽就不會緊張了。

最後:最好給鼠媽媽吃鼠糧,外加些乳酪,蛋白,麵包蟲之類的,補充營養,另外菜葉水果也可以吃些,但是記得把水處理乾淨,不要吃太多,一點就好,瓜子吃太多不好,所以要少吃。如果鼠媽媽營養沒處理好,也可能會吃掉寶寶哦~~

強調一點:公鼠一定要分開,這件事情原本在母鼠懷孕的時候就應該做了。

如果沒有分開的話,有兩種比較嚴重的後果,一是,公鼠色急,把母鼠弄流產了,還有就是公鼠會被母鼠暴打,嚴重的還會咬!

最好的結果就是公鼠跟母鼠相處和睦,但是鼠寶寶出生後就不一樣了,有可能公鼠會吃掉鼠寶寶!所以一定要分開養!

2樓:rember釋懷

網上買點羊奶粉,一定要是羊奶粉,沖開以後等變溫熱用注射器小心點一點一點喂

倉鼠剛生完寶寶一天能換木屑嗎,倉鼠剛生完孩子,木屑能換嗎

不能,換了木屑鼠媽媽就不會哺育倉鼠寶寶了,還有可能吃了他們 倉鼠剛生完孩子,木屑能換嗎 還得等四五天,倉鼠恢復好才能換 最好不要換,容易驚動母倉鼠,母倉鼠會吃掉鼠崽。倉鼠下崽之後多久可以更換木屑?要等鼠鼠第二週後,那就百分之百可以換了哦,那時的母鼠比較放鬆,而且小鼠比較能適應哦。希望有幫到你。夏天2...

我的倉鼠是不是死了,我的倉鼠是不是死了?

摸一下有沒有體溫,有沒有心跳,沒有的話,你家倉鼠仙逝了 我的倉鼠是死了嘛 看著應該就是死了 給在外面找個地方埋了吧 看目前的這個形態呢 應該是已經死亡了 不太清楚啊,應該是死了吧,我的倉鼠是死了麼?可能麵包蟲噎在喉嚨裡了,捏捏喉嚨,捶背。看看它吐出來沒,如果沒有用力按肚回子,一定要讓它吐答掉。把它的...

紫倉和三線能生出什麼樣的倉鼠寶寶

可是我的倉鼠,就是紫倉和三線倉鼠配對,可是生出來的沒有乙隻紫倉,都是三線 紫倉和三線配對,生出來的寶寶有紫倉和三線.肯定是o型,如o型爸爸a型媽媽孩子是a或是o 如o型爸爸b型媽媽孩子是b或是o 如o型爸爸ab型媽媽孩子是a或是b 如a型爸爸a型媽媽孩子是a或是o 如.公的倉鼠三線和母的倉鼠銀狐能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