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不前 什麼滿志 自慚什麼 要求四個字詞語

2023-05-15 16:55:03 字數 717 閱讀 5623

1樓:

【躊躇不前】躊躇:遲疑不決的樣子。猶豫不決,不敢前進。

踟躕不前】遲疑不決,不敢前進。

踟躇不前】遲疑不決,不敢前進。

頓足不前】停頓下來不前進。

觀望不前】不前:不敢上前。事情尚難確定時,懷著猶豫不定的心情,觀察事物的發展,暫不前進。

裹足不前】裹:纏。停步不前,好像腳被纏住了一樣。

恇怯不前】恇怯:恐懼畏縮。恐懼畏縮,不敢向前。

徘徊不前】徘徊:來回地行走。猶豫不決,停步不前。比喻總在乙個地點不能前進。

踏步不前】在原地踏步,沒有前進。比喻事情沒有進展。

停滯不前】滯:滯留。停止下來,不繼續前進。

畏縮不前】畏懼退縮,不敢前進。

畏葸不前】畏懼退縮,不敢前進。

趑趄不前】趑趄:遲疑不敢前進。形容猶豫畏縮不敢前進。

躊躇滿志】躊躇:從容自得的樣子;滿:滿足;志:志願。形容對自己取得的成就非常得意。

快心滿志】形容心滿意足,事情的發展完全符合心意。同「快心遂意」。

自慚形穢】形穢:形態醜陋,引伸為缺點。因為自己不如別人而感到慚愧。

2樓:我餓我餓我

停滯不前,躊躇滿志,自慚形穢。

3樓:尹樓青

停滯不前,躊躇滿志,自慚形穢 就這些了!

4樓:夜中

停滯不前,籌躇滿志,自殘形穢。

躊躇不前的躊是什麼意思,躊躇不前什麼意思

躊,形聲。字從足,從夀,壽亦聲。壽 意為 長時間的 足 指 走步 足 與 壽 聯合起來表示 長時間踱步 本義 長時間踱步。躊躇不前是乙個詞語,拼音是ch u ch b qi n,釋義為猶豫不決,不敢前進。出處東漢 班固 漢書 孝武李夫人傳 哀裴回以躊躇。ch u ch b qi n躊躇 遲疑不決的樣...

眾志什麼什麼成語,眾志什麼什麼乙個四字成語

眾志成城 解釋 萬眾一心,象堅固的城牆一樣不可摧毀。比喻團結一致,力量無比強大。眾志成城 注音 zh ng zh ch ng ch ng 釋義 大家同心協力,就像城牆一樣的牢固。比喻大家團結一致,就能克服困難,得到成功。眾志成城 四川 時,整天的喊 見 眾志成城 眾志什麼什麼乙個四字成語 象堅固的城...

滿什麼的輝詞語,滿什麼的輝四字詞語

滿屋生輝 蓬蓽生光 p ngb sh nggu ng 蓬蓽 蓬門蓽戶。形容窮人的陋屋。使貧賤之家增加光彩。多用於獲贈書畫 陳設或對客人來訪時的一種謙語 含輝的四字詞語 成語 蓬閭生輝 拼音 p ng l sh ng hu 解釋 蓬閭 簡陋的房屋。使陋室增添光輝。成語 蓬門生輝 拼音 p ng m 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