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實踐報告怎麼寫?

2023-05-15 16:35:05 字數 2513 閱讀 6504

1樓:匿名使用者

乙份完整的實踐報告應由以下部分組成: 1.報告題目 報告題目應該用簡短、明確的文字寫成,通過標題把實踐活動的內容、特點概括出來。

題目字數要適當,一般不宜超過20個字。如果有些細節必須放進標題,為避免冗長,可以設副標題,把細節放在副標題裡。

2.學院及作者名稱 學院名稱和作者姓名應在題目下方註明,學院名稱應用全稱。

3.摘要(有英文摘要的中文在前,英文在後) 報告需配摘要,摘要應反映報告的主要內容,概括地闡述實踐活動中得到的基本觀點、實踐方法、取得的成果和結論。摘要字數要適當,中文摘要一般以200字左右為宜,英文摘要一般至少要有100個實詞。摘要包括:

4.正文 正文是實踐報告的核心內容,是對實踐活動的詳細表述。這部分內容為作者所要論述的主要事實和觀點,包括介紹實踐活動的目的、相關背景、時間、地點、人員、調查手段組成,以及對實踐活動中得到的結論的詳細敘述。 要能夠體現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的思想路線,有新觀點、新思路;堅持理論聯絡實際,對實際工作有指導作用和借鑑作用,能提出建設性的意見和建議;報告內容觀點鮮明,重點突出,結構合理,條理清晰,文字通暢、精煉。

字數一般控制在5000字以內。

5.結束語 結束語包含對整個實踐活動進行歸納和綜合而得到的收穫和感悟,也可以包括實踐過程中發現的問題,並提出相應的解決辦法。

6.謝辭 謝辭通常以簡短的文字對在實踐過程與報告撰寫過程中直接給予幫助的指導教師、答疑教師和其他人員表示謝意。

7.參考文獻 參考文獻是實踐報告不可缺少的組成部分,它反映實踐報告的取材**、材料的廣博程度和材料的可靠程度,也是作者對他人知識成果的承認和尊重。

2樓:小文顏

去網上搜一下相關格式,然後再把自己的所見所想寫進去就哦了。

3樓:戚廣利

一。實踐報告撰寫的內容與要求:

4樓:松芸亥高麗

網上很多你搜一下就知道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隨便啊?去參加就知道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我們是去的安徽寫生你們呢。

7樓:落花淋逍

這次假期實踐我以「善用知識,增加社會經驗,提高實踐能力,豐富假期生活」為宗旨,利用假期參加有意義的社會實踐活動,接觸社會,了解社會,從社會實踐中檢驗自我。這次的社會實踐收穫不少。我認為以下四點是在實踐中缺少的。

以前工作的機會不多,使我與別人對話時不會應變,會使談話時有冷場,這是很尷尬的。與同事的溝通也同等重要。

人在社會中都會融入社會這個團體中,人與人之間合力去做事,使其做事的過程中更加融洽,更事半功倍。別人給你的意見,你要聽娶耐心、虛心地接受。

二、在社會中要有自信。自信不是麻木的自誇,而是對自己的能力做出肯定。在多次的接觸顧客中,我明白了自信的重要性。

你沒有社會工作經驗沒有關係。重要的是你的能力不比別人差。社會工作經驗也是積累出來的,沒有第一次又何來第。

二、第三次呢?有自信使你更有活力更有精神。

三、在社會中要克服自己膽怯的心態。開始放假的時候,知道要打假期工時,自己就害怕了。自己覺得困難挺多的,自己的社會經驗缺乏,學歷不足等種種原因使自己覺得很渺小,自己懦弱就這樣表露出來。

幾次的嘗試就是為克服自己內心的恐懼。

如哥哥所說的「在社會中你要學會厚臉皮,不怕別人的態度如何的惡劣,也要輕鬆應付,大膽與人對話,工作時間長了你自然就不怕了。」其實有誰一生下來就什麼都會的,小時候天不怕地不怕,嘗試過吃了虧就害怕,當你克服心理的障礙,那一切都變得容易解決了。

戰勝自我,只有征服自己才能征服世界。有勇氣面對是關鍵,如某個名人所說:「勇氣通往天堂,怯懦通往地獄。」

四、工作中不斷地豐富知識。知識猶如人體血液。人缺少了血液,身體就會衰弱,人缺少了知識,頭腦就要枯竭。

8樓:職場不摸魚

實踐報告格式如下:

1、標題。可以是公文式標題,即《關於的實踐報告》;也可以是觀點式標題,例如《社會是大課堂,實踐長真知識》。(注意不能以社會實踐報告為題目)

2、前言。寫出社會實踐的參加者、實踐的主題、時間、地點。然後用現將此次實踐活動的有關情況報告於下從而過渡到正文。

3、正文。寫實踐者根據學校要求應該和自己想要報告的內容,例如:活動內容,經驗體會,理性思考,問題和建議。

作為學生應該著重寫自己的認識,特別要寫出自己的體會,思考後的理性認識,對組織社會實踐活動評價。

4、結語。可以寫出作者對此次活動的意見、批評或者建議。

5、落款。署名和報告時間。寫上參加實踐者的個人或群體(如班、組),報告完成的時間。

應該注意的是,寫作時可以按以上幾部分構思,但行文時不要寫上前言、正文、結語、落款等字,而要寫標題,如基本情況、主要體會、幾點思考、問題和建議等。

社會實踐報告,社會實踐報告范文

也許專業不同但還是希望可以幫助你 暑期社會實踐總結 實習可稱為實踐,學習。也許真是我們從大學踏入社會的必經之路,也是開啟我們踏入工作,適應社會的鑰匙,是我們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實踐與學習,我們每一天都在接觸不同的事物,每一天都在學習,同樣我們每一天都在做不同的事,每一天都在實踐。有哪件事不是從實...

自動化的社會實踐報告怎麼寫?社會實踐報告怎麼寫?

回想這次社會實踐活動,我學到了很多,從我接觸的每個人身上學到了很多社會經驗,自己的能力也得到了提高,而這些在學校裡是學不到的。在社會上要善於與別人溝通是需要長期的練習。以前沒有工作的機會,使我與別人對話時不會應變,會使談話時有冷場,這是很尷尬的。人在社會中都會融入社會這個團體中,人與人之間合力去做事...

社會實踐報告!!原創,寫一篇社會實踐報告,急急急!!!原創優先!

社群服務的感想 通過這次的社會實踐,讓我學會了很多東西,我深深地感受到乙個人在工作崗位上的那份熱情。正因為如此,我才漸漸地懂得了乙個道理 要創造自己的事業,就必須付出加倍的努力,憑著乙個人對工作的執,堅定的信念會指引著他走向完美的事業之路。在實踐的這段時間裡,我通過自己的努力奮鬥,體會到了工作中的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