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實踐報告,社會實踐報告范文

2021-03-04 05:41:40 字數 4636 閱讀 5201

1樓:手機使用者

也許專業不同但還是希望可以幫助你

暑期社會實踐總結

實習可稱為實踐,學習。也許真是我們從大學踏入社會的必經之路,也是開啟我們踏入工作,適應社會的鑰匙,是我們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實踐與學習,我們每一天都在接觸不同的事物,每一天都在學習,同樣我們每一天都在做不同的事,每一天都在實踐。

有哪件事不是從實踐開始認識的呢?我們的第一次自己洗臉,第一次自己刷牙,第一次自己穿衣服等等,只因我們不斷的在學習,不斷的在實踐,所以我們在不斷成長,不斷的將所學到的變成自己的。

作為一名大學生,社會實踐是我們在大學生活中的乙個重要環節。這個暑假,過的真的很快,我不僅去了工地,也去了公司,在將近乙個半月的實習裡,我初步接觸了建築的一些基礎知識,同時也積累了不少社會經驗。實習,不僅是學習,更多的是體驗生活,在實習開始之前我就想:

這次去實習,我不僅是去學習實踐,更重要的是去觀察那些在工地上生活的人們,不論是民工、施工員還是老闆。雖然他們的稱呼不一樣,但我相信在他們每乙個人的身上都有值得我學習的東西。

第一次到工地實習,非常期待,也很好奇,還想著到底該怎樣與別人相處,早早的就到了工地的專案部,老闆給我指定了個師傅,之後什麼都要看自己了,師傅她是做資料的,第一天我都不知道要做什麼,師傅給了我一套圖紙讓我自己看,說如果有什麼不明白的都可以問的,拿到一套圖紙,我按著老師上課講的摸索了起來,說明、建施、結施,大概的東西都還是可以看懂的,可是有些細部的節點構造還是不怎麼對應的起來,第一天就在翻閱圖紙中度過,乙個人靜靜的,明白了不管做什麼,基本功一定要很紮實。當遇到不明白的地方時,一定要多問,在問的同時,就增添了和師傅交流的機會,這樣,不僅問題解決,也很快融入了集體。現在的社會是很現實的,一定要勤學好問,多與人交流,以誠待人。

在工地實習的這段時間,我踏入過現場,在師傅的悉心教導下,使我熟悉了工地上許多最基本的知識,師傅結合我在學校學習的內容和我講解了關於鋼筋這一塊的知識,梁與柱子的箍筋加密與非加密,當柱子高度不大於1.2公尺時,箍筋不分加密和分加密,也可以說是全部加密,當梁與柱子交接時,箍筋不需要重複設定,只要在豎直方向設定就可以,梁一般箍筋加密不得少於5個,樓板的鋼筋一般情況是根據兩塊板之間的淨距除以鋼筋的間距再加上1計算而來的。鋼筋是一項隱蔽工程,是工地裡最該嚴格把關的一項東西,師傅說我們在實地現場看到的與我們根據圖紙計算得來的數量往往會有很大差異,作為一名造價專業的學生更應該注意這一細節,因為這關係到經濟的問題,所以看似簡單的東西就更應該仔細。

師傅簡簡單單的幾句話講的都是現場實際操作非常需要的東西,使我對專業的基礎知識也更為了解。

之後的乙個月我又去了公司實習,那裡的環境還是比較簡單的,員工不多,所見到的事情,接觸的人也不是很複雜。每天乘坐公司的班車,實習生活過的挺有規律的,每天上班下班,看上去還真有點像上班族的感覺,似乎都能感受到以後真正去上班的時候的感覺。

公司與工地不同,但學的東西也很多,無論是專業技術方面還是在人情世故及工作程式上面,我的認識都在不斷的加深,學到的東西也不斷的在增加,有的還是在學校接觸不到的東西。 剛去的幾天和去工地一樣,總感覺好陌生,什麼事情都不會,對於公司的工作流程也不清楚。我就只能先看看預算定額,裡面有各種部位的說明和計算規則。

第一次真正接觸預算,我信心十足,因為我很想把他學好,首先看了建築面積的計算規則,看似簡單的幾句,其實裡面包括了很多內容,每一句都要仔細看,有幾句很清楚,但有幾句卻很繞口,讓我迷迷糊糊的。看完建築面積的說明和計算規則,師傅又拿來一套別墅的圖紙,簡單和我講了下讓我自己對照規則試著計算下,之後她也就忙她的去了。一看到圖紙我一驚一咋,圖紙怎麼是建通的,什麼意思呀,都沒碰到過,和學校的很不一樣,複雜也複雜了很多,當時都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了,但我知道我必須努力,既然選擇了這個專業就應該義無反顧的堅持下去,先自己琢磨琢磨,然後把不懂的問題集中起來,到師傅空點的時候再去請教。

經過師傅的指點,簡單的了解了下,磨糊的就這麼計算著,當地下室、半地下室等建築物的建築面積及相應出入口建築面積,按其上口外牆(不包括採光井、防潮層及保護牆)外圍水平面積計算;有柱的雨棚、車棚、貨棚等,按柱外圍水平面積計算建築面積;獨立的雨棚、單排柱的車棚、貨棚等,按其頂蓋水平投影面積的一半計算;室外樓梯按自然層水平投影面積之和計算等等。預算中最簡單的建築面積我都計算了好幾天,有些沮喪,接下去師傅還教我怎麼使用cad軟體計算建築面積,不過用cad軟體計算必須把計算建築面積的規則都搞的很清楚,這樣計算才會更快。

在這短短的實習期間對於預算我還沒接觸多少,只了解了寫皮毛,但師傅告訴我拿到乙個工程不要急著去計算而是要要先閱讀圖紙的設計說明及其有關此套圖紙的補充等,較完整的翻閱一下整套是很重要的,這樣計算起來心裡會對它有個整體的了解,知道自己所要計算的大概有哪些東西。其次,工程量計算時要一步一步的算,主要的還是條理清楚,思路清晰,不要挑著算,這樣不容易漏算少算,第三,每一層都有不同的東西,要仔細研究,不能說看上去差不多就按一樣的去計算,不要因為自己嫌麻煩而偷懶,不要因為工程量小而忽略不計,要從現在開始一點一點養成好習慣。切記哦!

在那我還幫助辦公室的叔叔阿姨弄招投標,雖然做的都是沒有技術含量的工作但我從中也了解到了招投標的知識,招標檔案的好與不好,直接關係到結算的效果。寫招投標檔案,有很多模板可以利用,但要注意工程性質、地質情況、現場交通情況等等要描述清楚。另外,對該工程要仔細考慮,把可能發生的情況都要寫進招標檔案中,特別是機電工程和裝飾工程,一定要把裝置材料要求寫進去。

對於施工階段的變更情況的要求也要寫清楚。比如什麼樣的變更不計經驗洽商,多少金額的變更不計洽商等等。最重要的一點是對施工單位的資質描述,這也非常重要。

很多變更情況都是可以在這樣資質的施工單位可以考慮到的而不用進行經濟洽商,其他的問題就是不要照搬模板,以一定要把每乙個字都看清楚,思考每一句話的意思。

時間如流水,乙個多月的實習一晃即逝,在這過去的乙個多月的實習中,在他們的耐心指導下,通過自己的不斷實踐,深刻的體會到了理論指導實踐,而實踐又反作用於理論的真正含義,尤其是使自己所學理論知識得到了進一步的鞏固和提高。對我在今後的社會當中立足有一定的促進作用,但我也認識到,要想做好這方面的工作單靠這這幾天的實習是不行的,還需要我在平時的學習和工作中一點一點的積累,不斷豐富自己的經驗才行。

實習主要是為了我們今後在工作及業務上能力的提高起到了促進的作用,增強了我們今後的競爭力,為我們能在以後立足增添了一塊基石。從一開始的笨拙無措一步步到可以很從容的講出自己的想法,這次實習不但豐富了我建築專業的知識,使我向更深的層次邁進,對我在今後的社會當中立足有一定的促進作用,也認識到,要想做好這方面的工作單靠這幾天的實習是不行的,還需要我在平時的學習和工作中一點一點的積累,不斷豐富自己的經驗,更可喜的是我在實習期間還結識了一些好朋友,他們給予我不少的幫助,俗語說:紙上得來終覺淺,沒有把理論用於實踐是學得不深刻的,當今大學教育是以理論為主,能有機會去實習,對我來說是受益非淺的,還有一年我就要走向社會了,相信這次實習對我今後參加工作一定會有幫助。

我面前的路還很漫長,需要我不斷的努力和奮鬥。我堅相信通過這一段時間的實習,所獲得的實踐經驗對我來說終身受益,在我畢業後的實際工作中將不斷得到驗證,我會不斷的理解和體會實習中所學到的知識,在未來的工作中我將把我所學到的理論知識和實踐經驗不斷的應用到實際工作來,為實現自我的理想和光明的前程努力。

造價管理專業的我們,希望在學校能有多次參與社會的實踐機會,把理論結合實踐,我們不僅要在學校學習普通的建築平面、立面、剖面圖的識讀,還要學習些以後步入社會實際需要的東西,如cad,預決算軟體等等。

社會實踐報告怎麼寫?

2樓:動脈在**

社會實踐報告可以寫實踐的過程以及感想。

乙個月的寒期就這樣匆匆結束了,還有我這一次的社會實踐。整日呆在學校中的我,嚐到了生活的現實和不易。或許,這種真切的體會,才是我最寶貴的收穫。

實習期間,我利用此次難得的機會,努力工作,嚴格要求自己,社會真的是很殘酷,很現實。我慶幸的是我還是一名在校學生,我只有真正的把本領學好,才能在未來真正進入社會時不至於這樣不知所措。

這一次參加社會實踐,我明白大學生社會實踐是引導我們學生走出校門,走向社會,接觸社會,了解社會,投身社會的良好形式;是促使大學生投身改革開放,向人民群眾,培養鍛鍊才幹的好渠道;是提公升思想,修身養性,樹立服務社會的思想的有效途徑。

透過參加社會實踐活動,有助於我們在校大學生更新觀念,吸收新的思想與知識。社會實踐拉近了我與社會的距離,也讓自己在社會實踐中開拓了視野,增長了才幹,半個月的社會實踐,一晃而過,卻讓我從中領悟到了很多的東西,而這些東西將讓我終生受用。

踏進辦公室,只見幾個陌生的臉孔。我微笑著和他們打招呼。從那天起,我養成了乙個習慣,每一天早上見到他們都要微笑的說聲「早晨」或「早上好」,那是我心底真誠的問候。

往往一些細微的東西容易被我們忽略,輕輕的一聲問候,卻表達了對同事對朋友的關懷。

溝通是一種重要的技巧和潛力,時時都要巧妙運用。認識乙個人,首先要記住對方的名字。了解乙個人,則需要深入的交流。而這些,都要自己主動去做。

其實,不管在哪個行業,熱情和信心都是不可或缺的。熱情讓我們對工作充滿激情,願意為共同的目標奮鬥;耐心又讓我們細緻的對待工作,力求做好每個細節,精益求精。激情與耐心互補促進,才能碰撞出最美麗的火花,工作才能做到。

如果你不想讓自己在緊急的時候手忙腳亂,就要養成講究條理性的好習慣。「做什麼事情都要有條理,」這是經理給我的忠告。其它的工作也一樣,講究條理能讓你事半功倍。

社會才是學習和受教育的大課堂,在那片廣闊的天地裡,我們的人生價值得到了體現,為將來更加激烈的競爭打下了更為堅實的基礎。期望以後還有這樣的機會,讓我從實踐中得到鍛鍊。這些天來,雖然付出了不少汗水,也感覺有些辛苦。

這一次的社會實踐使我明白;大學生只有透過自身的不斷努力,拿出百尺竿頭的幹勁,胸懷會當凌絕頂的狀態,不斷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在與社會的接觸過程中,減少磨合期的碰撞,加快融入社會的步伐,才能在人才高地上站穩腳跟,才能揚起理想的風帆,駛向成功的彼岸。

高中生社會實踐報告,高中生社會實踐報告范文

關於中學生消費狀況的調查報告 高一 1 班 王瑞 調查背景 現在的中學生生活在資訊通訊 科技發達的新時代,我們的視野可能比長輩們還要廣闊,加上我國城市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中學生的消費市場成為商家的必爭之地。有的中學生能正確利用好手上的錢,但是有的人卻表現出亂消費的現象,為了更深入的了解中學生消費...

自動化的社會實踐報告怎麼寫?社會實踐報告怎麼寫?

回想這次社會實踐活動,我學到了很多,從我接觸的每個人身上學到了很多社會經驗,自己的能力也得到了提高,而這些在學校裡是學不到的。在社會上要善於與別人溝通是需要長期的練習。以前沒有工作的機會,使我與別人對話時不會應變,會使談話時有冷場,這是很尷尬的。人在社會中都會融入社會這個團體中,人與人之間合力去做事...

社會實踐報告的感想,社會實踐報告心得體會怎麼寫

寒假的社會實踐bai活動已經結束du 了,但社會實踐給zhi我們帶來的巨大dao影響卻遠沒有結束。它回使我們走出校園,走出課堂,答 走向社會,走上了與實踐相結合的道路,到社會的大課堂上去見識世面 施展才華 增長才幹 磨練意志,在實踐中檢驗自己。半個月的社會實踐雖然比較辛苦,但是也充滿著歡聲和笑語。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