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社會實踐報告,高中生社會實踐報告范文

2021-04-19 11:25:10 字數 3444 閱讀 3160

1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中學生消費狀況的調查報告

高一(1)班 王瑞

調查背景:現在的中學生生活在資訊通訊、科技發達的新時代,我們的視野可能比長輩們還要廣闊,加上我國城市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中學生的消費市場成為商家的必爭之地。

有的中學生能正確利用好手上的錢,但是有的人卻表現出亂消費的現象,為了更深入的了解中學生消費狀況,揭示這一現象,警示有亂消費這種行為的學生,並建議正確的消費途徑我們做了一組調查:

在中學生當中,絕大多數的同學都曾自己進行消費,而我們調查所得,中學生當中有98.6%的人是有零花錢的,而僅有1.4%是沒有的,這些錢主要**是父母親,零用錢的數額在每月0~200元以上,這個範圍,且分布比較平均。

從資料上看中學生的零用錢數額不少,有些學生的零用錢足以維持乙個生活比較困難的家庭的日常開支!但這算不算亂消費,還必須調查一下這些錢的用途。經過我們調查所得,零用錢最多是用於買零食吃,玩電子遊戲,買衣服及各種消遣、娛樂活動等。

可見,現在中學生亂消費的現象的確很嚴重。

為了找出這種現象的原因,我們在同學及家長中進行抽樣調查,最後經過整理、總結,得出以下幾點原因:

①青少年自尊心強。主要表現在:注重外表,很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

現在許多中學生穿的都是名牌的衣服、褲子、鞋子甚至襪子都要名牌的,平時用的、吃的、喝的都要買好的,原因就是名牌的更漂亮,可以在同學面前炫耀,想別人都尊重自己,這樣很容易在同學之間形成攀比的風氣,致使亂消費的現象更加嚴重。

現代資訊通訊技術發達,中學生們對新產品、新技術十分敏感,加上青少年的好奇心強,很容易把錢花在這上面。如手機和電腦,現在在中學生當中,有的人在沒有必要的情況下購買了手機和電腦等,其實這樣做是很不理智的,是很浪費的,但這種情況屢見不鮮。

②父母對兒女的溺愛。現在的中學生大多數是獨生子女,父母對他們十分疼愛,很容易使他們養成「要風得風,要雨得雨」,以自我為中心的性格。錢用完了,又向父母要,父母不給,便發脾氣……如此下去,輕則更加助長了他們亂消費的風氣,重則使他們變得自以為是,一意孤行,不考慮別人處境的自私性格。

還有很多其他原因,這裡就不一一枚舉了。而總的來說,中學生亂消費都是受外界影響為主。既然外界的環境不易改變,那麼要培養良好的消費習慣,只有從小開始培養,以自身做起,有零用錢是正常的,但數額一定要合理,要合理的使用零用錢,不大手大腳,當用則用,不必用在一些既昂貴又不實用的東西上,花錢要花在刀刃上,不要盲從.

攀比.求異,而要適度.理性.

環保。進入21世紀,競爭更加激烈了,有能力的人才能站住腳,而消費也是一種能力,我們不應該浪費自己的能力,而只有正確利用這些能力,我們才能有更好的明天!

高中生暑假社會實踐報告范文

高中生社會實踐報告 10

2樓:廧僪

人們都說:勞動最光榮。 這一天,我去居委會勞動了一天…

當我在切身體驗勞動時,我才更進一步地融會了這句話的精髓。勞動確實很辛苦,但卻是苦中帶甜的。勞動的感受,在勞累時大汗淋漓的感受。

這些都不是能從我們平時的學習生活中所能觸控到的,這種感受是作為一名勞動者內心深處的,最平凡而又殊於一般的感受。

這一天,(至於是哪天,你自己寫好了)我去居委會幹了乙個上午的活兒,居委會的負責人讓我去小區裡面刮小廣告。我高興的應承了下來,心想,弄小廣告有什麼不容易的,拿手一撕不就成了!於是信心滿滿的拿著負責人給我的鏟子和水桶就走了,誰知道事實和想象是有差距的,而且差距還不小。

我先找到乙個貼在地上的小廣告,貌似真的很難弄,拿鏟子刮了半天也沒有太大的結果,

本想放棄,然後去幹點別的事情,但是不服輸的性格使我想到,還沒有什麼事情能夠難倒我呢,然後,我就在**冥思苦想,想主意我就突然想起一次下雨天走在路上時候的情景了,被水沖過的地面上的小廣告,很容易就掉了,所以我想到了,將小廣告上面弄上水,等了2,3分鐘,果然,很有效果,拿手輕輕一撕,小廣告就掉了。

看到自己想到的方法取得了成果,當時心裡挺興奮的,於是更加滿懷信心,去勞動了!

呃…經過一番努力之後,被我清除過的地方確實看著乾淨,整潔多了。

我想,通過自己的勞動,自己動手動腦解決了問題是我收穫最大的,學習亦是如此吧!

而且北京奧運會也開始舉辦了,作為北京人的我,為北京的環境美化奉獻出自己的乙份力量也是我樂於做的,什麼事都要從小事開始。

綠色奧運、科技奧運、人文奧運。我們將為實現這樣的理念而努力,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為奧運會的成功舉辦獻出自己的真情。

通過這次實踐,給我留下了深刻的體會。當你做一件事的時候,無論是會還是不會,你都要有勇氣面對它,嘗試一下。做了,你是困難的領導;不做,你是困難的俘虜;而我在實踐中收穫了許多,同時也發現了許多自身的不足。

所以,我會在今後的學習當中更加努力,不斷地充實、完善自己!

3樓:__洧戶洺妸鼡

回想這次社會實踐活動,我學到了很多,從我接觸的每個人身上學到了很多社會經驗,自己的能力也得到了提高,而這些在學校裡是學不到的。

在社會上要善於與別人溝通是需要長期的練習。以前沒有工作的機會,使我與別人對話時不會應變,會使談話時有冷場,這是很尷尬的。人在社會中都會融入社會這個團體中,人與人之間合力去做事,使其做事的過程中更加融洽,事半功倍。

別人給你的意見,你要聽取、耐心、虛心地接受。

在工作上還要有自信。自信不是麻木的自誇,而是對自己的能力做出肯定。社會經驗缺乏,學歷不足等種種原因會使自己缺乏自信。

其實有誰一生下來句什麼都會的,只要有自信,就能克服心理障礙,那一切就變得容易解決了。

知識的積累也是非常重要的。知識猶如人的血液。人缺少了血液,身體就會衰弱,人缺少了知識,頭腦就要枯竭。

這次接觸的釀造業,對我來說很陌生,要想把工作做好,就必須了解這方面的知識,對其各方面都有深入的了解,才能更好地應用於工作中。

4樓:濮新蘭苟歌

經歷了將近一週的社會實踐,我感慨頗多,我們見到了社會的真實一面,實踐生活中每一天遇到的情況還在我腦海裡迴旋,它給我們帶來了意想不到的效果,社會實踐活動給生活在都市象牙塔中的大學生們提供了廣

泛接觸社會、了解社會的機會。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這短暫而又充實的實習,我認為對我走向社會起到了乙個橋梁的作用,過渡的作用,是人生的一段重要的經歷,也是乙個重要步驟,對將來走上工作崗位也有著很大幫助。向他人虛心求教,與人文明交往等一些做人處世的基本原則都要在實際生活中認真的貫徹,好的習慣也要在實際生活中不斷培養。這一段時間所學到的經驗和知識是我一生中的一筆寶貴財富。

這次實習也讓我深刻了解到,和團體保持良好的關係是很重要的。做事首先要學做人,要明白做人的道理,如何與人相處是現代社會的做人的乙個最基本的問題。對於自己這樣乙個即將步入社會的人來說,需要學習的東西很多,他們就是最好的老師,正所謂「三人行,必有我師」,我們可以向他們學習很多知識、道理。

實踐是學生接觸社會,了解社會,服務社會,運用所學知識實踐自我的最好途徑。親身實踐,而不是閉門造車。實現了從理論到實踐再到理論的飛躍。

增強了認識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為認識社會,了解社會,步入社會打下了良好的基礎。同時還需我們在以後的學習中用知識武裝自己,用書本充實自己,為以後服務社會打下更堅固的基礎!

艱辛知人生,實踐長才幹

我是高中生,學校發了什麼社會實踐表。請問我可以寫我去什麼地方工作的嘛?這樣的經歷可以嗎?不可以的

完全可以,可以寫你工作遇到的現象,也可以寫你對現狀的看法,希望能幫到你 社群,敬老院,孤兒院,志願服務 我是高中生,放暑假要填一張社會實踐活動表,請問我去打工算不算社會實踐 算呀!社會實踐即通常意義上的假期實習,對於在校大學生具有加深對本專業的了解 確認適合的職業 為向職場過渡做準備 增強就業競爭優...

高中生剛出社會好迷茫,乙個高中生 剛出社會 好迷茫

大家都說要有信心 還有說繼續上學的 你在學校裡面成績不好你知道那種感受嗎?雖然大部分時候考試成績很差會裝做沒事人一樣 一點不關心成績 可是乙個人的時候自己還是很痛心的 在說找自信 自信在這個社會真的很好找?尤其是在校差生本來就被成績摧殘了無數次了 忽然步入社會 忽然不再上學了 生活一下子變的沒有規律...

高中生煩惱,高中生的煩惱

這是你天生的性格哦,不好改,其實也沒壞處 別考慮你生活委員的事兒 不是高中嘛 好好學習,沒事兒討論問的時候多找男生,這樣也許就好點了 哈哈 我也高二啊 不過我覺得吧 在男生心裡吧 那種平時很平靜的女孩很招人喜歡 會有很多男生去找他們說話 張揚的女孩我們只是和她鬧鬧 不會很欣賞她們的別人找你 你就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