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社會實踐報告的採取方法怎麼寫

2022-12-10 03:35:05 字數 4933 閱讀 7427

1樓:遇璐嘍

大學生社會實踐表,基本內容包括:

1、首先,填寫的肯定是姓名,性別政治面貌什麼什麼的。

2、其次呢就是一些此次的社會實踐小結,自我評價什麼的。

3、小結,可以寫在某一天發生了什麼事情,然後使你的內心得到了什麼什麼觸動,自己發生了什麼改變。

**填寫說明:

1、《*學院大學生社會實踐登記表》是學生以團隊或個人形式完成大學生社會實踐學習過程的記錄,學生須如實填寫,字跡工整、清晰。

2、實踐報告,指有目的、有組織、有計畫的深入實際、深入社會,對完成社會實踐活動的乙個總結報告。團隊實踐報告要求2500字以上,個人自主實踐報告要求1500字以上,**並茂,並將電子文稿儲存備用。如有實踐地**或其他**新聞報道,應在實踐報告中說明。

3、實踐報告是課程學習內容,無報告視為未按要求進行社會實踐,不獲得相應學分。社會實踐單位意見由實踐所在單位填寫,並加蓋公章。

4、調查報告是指圍繞學校當年的社會實踐主題,結合社會熱點問題,對社會生活中的某一情況、某一事件、某一問題,進行深入細緻地調查研究,然後把調查研究得來的情況真實地表述出來,以反映問題,揭露矛盾,揭示事物發展的規律,向學校和企事業單位提供社會資訊的書面報告,一般不少於3000字。

5、團隊實踐至少完成一篇社會調查報告。學校鼓勵自主實踐學生完成調查報告。

社會實踐對於在校大學生具有加深對本專業的了解、確認適合的職業、為向職場過渡做準備、增強就業競爭優勢等多方面意義。也有些學生希望趁暑假打份零工,積攢乙份私房錢。

留校勤工儉學、家教、零工等更側重經濟利益,是一些家庭困難學生的首要選擇;具有一定經濟基礎的學生選擇做義工、支教、支農,既鍛鍊了能力,又奉獻了愛心。

更多學生則出是傾向於選擇和專業相關的單位實習(包括有償和無償),在中小學也有在實踐基地或軍訓基地的活動,亦稱「社會實踐」,主要是對於陶藝、手工、電腦、戶外拓展等進行訓練。

2樓:匿名使用者

白駒過隙,一轉眼,我們已迎來了大學的第乙個暑假,這也就意味著再等到新學期開始我們可就是學長學姐了,讓我不得不再次感慨時間飛逝,是啊,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們還是乙個剛剛畢業的高中生而已,準備用整個暑假的時間把高中三年的壓抑釋放出來,而現在已然是一名大學生一年有餘了(當然,如果按開學時間來算自然是不大到一年),弄不清是什麼時候褪去的「新生」的外衣,但是這會兒卻頗有一種「老生」的滋味。彷彿一切都在一夜之間變老,讓人猝不及防。 來不及多多回憶大一的生活,暑假伊始我就投入到另一種生活當中去了,說是辛勞卻也充實,說是疲憊卻也會覺得那是一種享受,是啊,付出勞動後並有所得,心總是會感到些許欣慰吧!

不再多言,且說這個暑假我是如何度過的吧!

坦白說,本打算在暑假裡到工廠找乙份臨時工作的,遺憾的是並沒有找到,附近的工廠裡都沒有熟人,廠子裡似乎也不缺人,遠的工廠裡就更不可能找到活幹了(也許是不夠遠,後來聽說許多同學都在外地打工,而沒有回家,由此不免感到有些慚愧)。倒是在一開始找了乙份在飯店端盤子什麼的工作,不過離家較遠加之還要上夜班,所以必須得住在那兒,後來讓我給推辭掉了,因為那樣一來幾乎天天不能在家了,而我想多陪陪母親。就這樣一連十多天都悶在家裡,沒有找到任何工作。

一天接到高中同學打來的**,說是次日七八個同學小聚一下,心想也是,畢竟一旦開學而同學又不在同乙個城市,連見面都不太可能,更別說弄乙個小小的聚會了,遂決定參加聚會。

關於大學生社會實踐報告如何寫

大學生社會實踐報告怎麼寫?有沒有范文

3樓:吉儉門巳

如果樓主是想靠自己實力寫乙份比較有水平的社會實踐報告,我也給你提幾個建議,你可以認真的看一下,一定會對你有幫助,但是如果樓主想交上作業應付檢查的話可以直接到網上找一篇。我也是在校大學生,而且也是學旅遊的,也是每個假期都要寫社會實踐報告,我暑假的社會實踐報告是自己寫的,結果獲得了校級一等獎,下面分享下經驗:

首先,要是乙份好的社會實踐報告的話,你絕對不可以大肆的摘抄或者原搬網上的東西,老師都不傻,一看就知道了。

第二,主題的確立。鮮明的主題或者報告題目也是報告成功的關鍵,一般包括所調查的問題以及要對該問題做什麼,比如旅遊方面的你可以命題「某某旅行社旅遊線路的推出與影響因素調查」、「某某市旅遊景點的開發及影響因素調查」、、

第三,既然是實踐報告,那就要親自實踐調查。這個你可以做調查問卷(在網上找網友幫忙做問卷,當然你要根據自己需要設計乙份調查問卷)、實地採訪考察、網上蒐集資料(不是單純的大面積摘抄)、、注意:不管你是怎麼調查的,都要把第一手的資料儲存著,最後一起上交,這就是說明你調查的證據哦。

第四:前期的工作做好了,然後就是你自己作總結了。一般就是分兩部分,一部分是闡述問題,另一部分就是尋找解決方案或者影響因素。

第五:就是按照社會實踐報告的格式進行規範,把你的報告加以完善。記得大學裡一般是要求手寫的,但是不管怎麼弄,都要記得把一手資料附在報告最後。

希望你會寫出乙份不錯的社會實踐報告,也祝願你有乙份完美的大學生活!

o(∩_o~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社會實踐報告格式及范文。

格式: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337613266

大學生社會實踐方式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當代的學生,在知識和資訊量的累計上已經遠遠超越了他們的前輩,但與此同時。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很簡單的啊,我是乙個剛剛畢業的大學生,正好經過了這個問題,大學生每年的社會實踐報告要3000左右的字數,其次是要明確你對什麼的調查,然後就要去問一下做一些簡單的了解,內容包括調查時間\目的\物件\內容\資料分析\歸因分析\對問題提出的建議和結果。你現就可以試著去做一下噢。

大學生社會實踐活動內容怎麼寫

7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過乙個特別的不同以往懶散的寒假,增強自己對社會的了解及提高自己的各項能力,我和初中的同學決定要在這個寒假開始我們人生的第一次創業—在春節到來前賣春聯和利是。雖然這是乙個小本錢的創業,但我們都很認真的做好每乙個準備。儘管如此,一開始我們還是遇到了很多讓我們措手不及的情況:

從不知去**進貨,向哪個部門租攤位,到不知如何擺放貨物,再到一天的銷售額只有十幾塊。第一天我們都很努力地在賣東西了,但就是沒有客人上門買,而鄰近的攤位生意卻很好,那時我們開始擔心我們是不是連本錢都賺不回來了。經過大家的商量後,我們決定去**一下別的攤位的人是怎麼做同類生意的,為什麼我們的銷售額會差這麼遠。

後來發現,第一:雖然我們對停在攤位前的客人都很熱情卻不對走過的客人叫賣;第二:雖然我們的對聯和利是也很齊全且漂亮的,但對聯和利是的擺放很亂更沒有規律可言,而客人買對聯和利是的時候都是按一定的順序來拿的。

經過總結,我們開始對路過攤位的人叫賣,剛開始叫賣的時候真的很不好意思不敢大聲地叫,後來習慣了就越叫越大聲了,發現叫賣其實是挺有意思的一件事。我們還把對聯和利是按照顏色的不同和農村人貼對聯和利是的習慣重新擺放一次。果然,第二天開始我們的生意就越來越好,雖然每天都很累我們卻做的很開心,收穫也很大。

從這次實踐中,我們也學會了如何更好地與別人打交道,無論是交際能力還是處事應變能力都有很大的提高。也更了解到社會這個大課堂真的很奧妙,我們有很多很多需要學的東西。

而作為一名還未走出校園的學生,我深知自己要學的東西有很多很多,對即將踏入的工作崗位又有著太多的陌生和神秘。

這次社會實踐拉近了我與社會的距離,讓我深切地感受到社會與校園的不同,讓我在社會實踐中開拓了視野,學到了有別於課堂上的知識,也深刻地認識到創業是乙個充滿汗水與淚水的艱辛歷程,進一步了解到要想實現目標必需付出更大的努力。社會是學習和受教育的大課堂,在那片廣闊的天地裡,通過社會實踐,我們的人生觀和價值觀會得到極大的提公升,各種能力得到極大的發展,為將來進入社會做好了充分的準備。

這次社會實踐的認識是乙個開始,也是乙個起點,我相信這個起點將會促使我逐步走向社會,慢慢走向成熟。我相信這次的社會實踐的經歷會隨著我的成長不斷公升值,因為它讓我以一種清醒的姿態去追求自己的夢想。

8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宣講、社會調查、學習參觀、生產勞動、社會服務、科技發明、勤工儉學、掛職鍛鍊、預就業實習、科技文化衛生「三下鄉」活動、科技文體法律衛生「**社群」活動。

大學生社會實踐是在校大學生利用課餘時間,步入社會進行社會接觸,提高個人能力,觸發創作靈感,完成課題研究,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以求和社會有更大的接觸,對社會做出貢獻的活動。 用在大學學習到的理論知識進行社會實踐活動是每個大學生必須要上的一門課程。

哲學上的社會實踐是講人類認識世界、改造世界的各種活動的總和。即全人類或大多數人從事的各種活動,包括認識世界、利用世界、享受世界和改造世界等等。當然重點是為求生存進而為求發展的改造世界的活動,其中物質生產活動是最基本的。

但階級社會中階級鬥爭的實踐給與人們的影響尤為深刻。在無階級的社會裡人們之間的各種交往與聯絡關係也會給人們較深刻的影響。隨著社會的進步,物質生產的活動在向高階階段進軍過程中,又分化出科學實驗的活動。

三者形成了兩兩成對的新的又統一又對立的矛盾關係,推動著人類社會的發展。所有這些活動都是人類全體或絕大多數參加的,這種活動的總和就是社會實踐。社會實踐是人類發現真理、運用真理、驗證真理、發展真理的基礎,但發現新的真理不能單單只有社會實踐,還必須在此基礎上與辯證思考相接合。

9樓:三國**

網上搜,隨便找一些字,然後自己配幾張圖。

10樓:張小憨同學

做社會調查然後上網找資料,

11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與社會零距離接觸,把自己從校園帶到社會中,親身體味社會生活,專使我學到了真本屬。

領,讓我明白了社會並不像我們在校園裡所想像的那樣美好。社會是殘酷的,到處充滿了激烈的競爭。這次社會實踐,已經清晰的刻在了我青春歲月的壁廊裡,成為生命中的財富,在以後的生活中發揮著潛移默化的作用。

自動化的社會實踐報告怎麼寫?社會實踐報告怎麼寫?

回想這次社會實踐活動,我學到了很多,從我接觸的每個人身上學到了很多社會經驗,自己的能力也得到了提高,而這些在學校裡是學不到的。在社會上要善於與別人溝通是需要長期的練習。以前沒有工作的機會,使我與別人對話時不會應變,會使談話時有冷場,這是很尷尬的。人在社會中都會融入社會這個團體中,人與人之間合力去做事...

社會實踐報告的感想,社會實踐報告心得體會怎麼寫

寒假的社會實踐bai活動已經結束du 了,但社會實踐給zhi我們帶來的巨大dao影響卻遠沒有結束。它回使我們走出校園,走出課堂,答 走向社會,走上了與實踐相結合的道路,到社會的大課堂上去見識世面 施展才華 增長才幹 磨練意志,在實踐中檢驗自己。半個月的社會實踐雖然比較辛苦,但是也充滿著歡聲和笑語。是...

大學暑期社會實踐有用嗎,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有用,可能你當時不記得實踐的內容,但是一般社會實踐團隊有團委指派的每日必須發多少條微博的指標,以及中期報告和後期材料之類的。等活動結束之後你再回味整個過程就覺得樂趣無窮了。有些有用,有些暫時沒用,看你以後的工作性質和崗位性質,除非你跑去火星工作,否則現代社會的乙個特性就是人脈關係很重要,很多事情你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