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除了推出便利店專屬機械人,還有哪些奇怪腦洞?

2023-05-15 15:15:04 字數 4485 閱讀 5464

1樓:阿玘喲

我記得日本人有乙個神奇的發明,就是有一款雨傘可以帶在頭上。在我們國家好像沒有怎麼見過,但是在日本,這款發明好像是有人會經常性使用的。他的主要目的就是解放人類的雙手,不用再去用手打傘。

而是直接戴在頭上,包含了一些無人機的技術,會懸停在你的身上,直到你找到乙個安全的地方,不再需要使用它,他就會停下。?

還有一款測試人口氣的美女機械人。這款機械人,就是為了防止你在約會之前擁有口氣,讓對方對你產生不好的影響,所以發明了這款測口氣的機械人,如果你的口氣不合格,這個美女機械人就會告訴你。然後你會去做出改善。

還有乙個就是會有嗅覺的小狗。說是乙隻小狗,其實它只是乙個毛絨玩具,說是乙個毛絨玩具吧,它還只是乙個可愛的機械人。如果你的身邊的物體會很臭,他聞到的話,就會搖搖尾巴,如果你的身邊的物體味道大到難以忍受的時候,這只毛絨機器小狗聞到就會死亡。

日本人的這些大腦洞的發明不得不說確實是讓人摸不著頭腦,有的發明甚至都沒有什麼實用性。我覺得每個國家有他自己不同的習俗和不同的習慣。日本人的腦洞發明雖然有時候並不是很實用,但是,對於日本人的科技先進方面還是有一定的展示的。

其實在日本,機械人用處是很廣泛的,除了在便利店有專屬的機械人以外,各大酒店和旅館都有自助機械人幫助訂房退房。以及處理各種相關性的制定業務。對於日本人來說,機械人的廣泛使用是對科技進步的一大支援和體現。

一些奇怪的腦洞的製作物品都值得我們去關注。 ?

2樓:阿紫說星座

帶電扇的筷子,為了吃拉麵時不再燙嘴,日本發明了帶電扇的筷子,將乙個小型電扇固定在筷子上,就可以一邊吹面一邊吃麵,不僅筷子非常重,吃麵也變得困難起來了,雖然腦洞很新鮮,但是真的沒啥用,在外面吃麵也變得奇怪。

3樓:小南學長

比如還有流水宴席的腦洞。那就是通過流水帶動麵條等食材流過在水道兩則的食客,食客想要吃就用筷子夾起來吃。

4樓:張張張

日本發明了一種雨傘,頂部是正常雨傘的樣子,但是這個雨傘從上到下都是塑料布的,可以把人包住。日本還推出了一本雜誌,專門給種地的女性提供上地里幹活的穿搭。

5樓:一笑而過談遊戲

還有一些女友機械人,不過造價非常昂貴,一般人買不起。

日本推出一款便利店機械人,外觀造型是怎樣的?

6樓:檸檬油畫

外觀酷似袋鼠,被稱為「阿凡達」機械人。頭部很像布依族人帶的帽子形狀,凹陷的三角形,看上去很可愛。這是日本東京一家科技公司推出的一款整理貨架的機械人,用在便利店代替人類工作,方便,靈活,可以減輕人類的工作壓力。

但從另一方面講,即使機械人研究很成功,我們也不能濫用機械人,打亂自己的生存規律,凡事都有利也有弊。

這款便利店機械人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不僅僅是因為它可愛,不同尋常的外觀,更是因為它確實帶來了很大的方便。據報道,日本的全家便利店與總部位於東京的機械人公司建立合作關係,兩家公司計畫一起研究使用機械人技術在全家便利店中提高效率和降低成本。

全家便利店的計畫是通過讓機械人取代真實員工,增強員工的工作靈活性。這也是針對日本老齡社會問題加劇而採取的措施,在日本,很多便利店找不到本地職員,機械人代替的方式就可以讓職員不必在現場進行工作,讓無法找到本地工人的商店仍能以小規模經營,減少在職員工人數。而在疫情期間,這個措施就更加有效的減少了人際間的交流,讓人們得到更有效的防護。

全家便利店的目標是到2022可以在20家店內使用機械人,若效果良好,將繼續擴大規模。這樣有針對性的應用機械人給生活帶來很多便利。目前機械人的研究也取得了很大的成果,在很多方面都有應用,甚至連剪頭髮的機械人都有了,想想以後要是什麼工作都有機械人代替,那人類靠什麼賺錢生活。

但是,凡事都要向前看,人類的生存能力很強,也許那個時候人類會生活得更好也說不一定。

7樓:微風的輕柔

日本一家公司推出了一款可以整理貨架的「阿凡達」機械人,這款機械人看起來很瘦小,是一身黑色。頭的形狀很像袋鼠,眼睛看起來又像貓頭鷹的眼睛。總體來說,外觀很有科技感。

它可用在便利店代替人類工作。

8樓:熱生活

這個便利店機械人名字叫阿凡達,外觀是灰色的,頭部採用灰白相拼的設計,看起來很有質感,也比較高階,整體形象跟袋鼠比較像,它能夠代替人類在便利店工作。

9樓:秋風體育

外觀還是挺可愛的,比較像袋鼠,造型比較獨特。

10樓:帳號已登出

日本東京當地一家公司推出了一款可以整理貨架的「阿凡達」機械人,這種機械人外形酷似袋鼠,可用在便利店代替人類工作。

日本新推出了便利店機械人,為何會有這樣的舉動?

11樓:永秋梵洽

為了減輕人力成本,提高工作效率。

21世紀機械人的發展給人類帶來巨大的便利。機械人顯著的特點就是操作快、動手能力強、效率高。日本新推出的便利店機械人能夠在收錢、**等方面做得非常突出。

能夠減少僱傭人員,降低了成本,在工作效率上也非常突出。

一、機械人分類精準度高。

普通的便利店售貨員在分類的時候很容易出現不同種類的食品或物體放到同乙個框架裡。這樣會使便利店裡的商品更難以查詢,並且容易混亂。機械人分類精準度高,給機械人定準定位之後,它會將每種一樣的食品或者物體放在同乙個框子中,精準度十分的高,出錯率非常小。

就連同一類食品質量不同或者**不同的商品,它都能夠分辨的非常的清楚。

二、機械人持續工作時間長。

人們每天大概工作八小時最多十幾個小時,但是機械人可以全整天的工作。他不像人類那樣會產生疲憊感。相當於機械人一天幹著兩個人幹的時間,並且效率也比人高。

他在幹活的過程中不會出現停歇休息的情況,都是高強度的在工作。而且機械人的質量非常好,能夠長期的這樣的工作。

一般的商場都會進行不同程度的宣傳。然而,有著機械人的存在,它本身就是一種宣傳的物體。他減少了人員外部宣傳的勞動力成本,同時要比人能夠更加吸引客戶,他是一種新科技的表現。

在相同的兩個店面中,如果有乙個商場是售貨員,另乙個商場是機械人的話,機械人的吸引程度更強。能給整體商場帶來一種非常高大上的感覺,實際上也是一種盈利的手段。

12樓:馬寧學長

日本新推出了便利店機械人,有這樣的舉動也是為了簡約成本,也是人工智慧給人們生活帶來的變化!

13樓:乙隻貓要上岸

很明顯是日本勞動力不足,沒有足夠廉價的勞動力,人工成本太高,而便利店規模小、利潤薄弱,所以承擔不起**人力。

14樓:小張遊戲快報

為了更好的完成工作,機械人的投入可以很好的解決勞動力缺少的因素,還可以減少很多人為因素。

15樓:嘻嘻略

時代在進步科技是第一生產力,現在國家都鼓勵發明創造,日本還有很多稀奇古怪的發明 我覺得相對於來說,這個算是比較好的了。

如果日本的便利店機械人受到好評,其他國家會如何行動?

16樓:花花就是我

那麼其他國家可能會效仿日本的這種便利店機械人,也會生產出自己的機械人。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能力有條件的國家應該會效仿會超越。畢竟能省時省力有效率的好事大家還是很能去學習和接受的,不能一直停留在刻板印象裡。

18樓:不知名小人士

我猜測其他國家也一定會抓緊機會製造便利店機械人的,因為它受到了大眾廣泛好評,國家只有為人民的最大利益服務才會繁榮發展。

19樓:芊芊和你說民生

其他國家會效仿日本,製造出屬於自己國家的便利店機械人,甚至是功能更全面的機械人。

20樓:菜虛鯤

其他國家應該也會紛紛仿照日本開始研發這種新型便利店機械人,因為新型便利店機械人不會跟在你後面向你推薦一些沒用的商品,又能在你有需要的時候告訴你你想要的商品在**,因此其他國家應該會紛紛仿照日本開始研發這種實用又受大家好評的便利店機械人,從而解放生產力。

21樓:非常學姐

便利店機械人是順應科技潮流帶來的社會生產產物,如果好評夠多其他國家肯定也會選擇引用,能夠給顧客帶來更好的消費體驗,同時也能節約人力。

便利店如何經營,如何經營便利店

便利店傳統的銷售模式已經無法滿足使用者需求,新零售,才能滿足更多消費者的需求,也能實現便利店店主高額盈利的目標。現階段,便利店市場區域格局明顯,借助電商平台以及先進的管理系統來運營,才更加符合市場發展規律。一 便利店行業困境 運營成本高,實體門店的人工成本,房屋租金,以及管理費用一直呈上公升趨勢。很...

便利店展示櫃,便利店展示櫃價格,便利店飲料展示櫃如何選擇 價格

便利店展示櫃是便利店冷藏櫃的一種,一般可以用來冷藏飲料 水果 蔬菜等等。便利店展示櫃 就比較籠統了,這個好看款式和需求的。給你舉個我產品例子吧。產品特點 配備進口節能高效機組,分體式 一體式可選,真正做到低噪音,保證產品持久高效 環保 穩定 全方位冷氣迴圈系統,內設多位出風口,將冷氣迴圈於櫃內的每乙...

如何經營便利店,如何成功經營好便利店

首先要打出品牌優勢,加盟便利店首先加盟的是品牌,如果你加盟的是大品牌那你自然而然的有先天性優勢,如果是一些小品牌,那就只能做好服務了,當然大品牌服務也不能丟,應該更嚴格。加盟的時候應該有培訓吧,按照培訓一步一步來,有什麼不懂得直接問品牌方,因為每個品牌方都有自己的優勢和一些規章制度吧。看可不可以做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