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宕機開不了機怎麼辦?

2023-05-15 15:15:03 字數 5310 閱讀 6755

1樓:浪七是光淚

手機突然黑屏機,開不了機了 怎麼辦,解答如下。

首先,對手機進行自我檢測。現在大多數品牌手機都有深度休眠模式,一旦進入這種模式,經常會造成手機黑屏,無法開機。

解決的方法很簡單,長摁手機的電源鍵十秒以上,看是否可以強制重啟。或者同時摁住音量上鍵和關機鍵,感覺手機震動一下,強制重啟。

一般來說,這一步可以解決大部分手機黑屏的問題。

步驟閱讀。2其次,電池沒電或者出現故障。

類似問題解決也很簡單,只要連線充電器過上一段時間,然後再嘗試開機。也可以直接將電池扣下,用萬能充電器進行充電,看看電池的接頭是否有鬆動。

如果充電後開機可以啟動,說明只是電池沒電了。

如果依然沒有反應,那可以嘗試換一塊電池試試。檢視是否電池故障,不存電了。

步驟閱讀。步驟閱讀。3另外手機遭遇暴力摔跌也可能造成手機黑屏。出現這種情況比較麻煩,很可能是手機硬體出現故障,這樣就必須進行修理了。

步驟閱讀。4還有軟體衝突也會造成手機黑屏開不了機。比如有的朋友在**軟體時無意中裝了兩款不同的電池管理軟體,就會造成手機自動關機。

如果是這樣,解決方法也很簡單,需要把手機格式化。

步驟閱讀。5最後一招,如果上邊方法都不行,那就只能找售後解決或者維修店了。

2樓:小冷帶你玩手機

手機宕機怎麼辦啊?

3樓:雲珈藍利

首先長按電源鍵和音量-鍵,看看能否開機,不行去手機維修店檢測下,或者還在三包有效期以內可以找售後進行維修!

4樓:與可青青

您好,有以下幾個辦法來出來。

方法一:重啟手機。如果遇到手機出現宕機的問題,首先解決的方法就是重啟手機,如果此時按下手機關機鍵無反應,則只有將手機後蓋開啟,拆下電池,然後再裝上,按下開機鍵,開啟手機。

方法二:恢復出廠設定。恢復出廠設定會損失使用者的**、簡訊等資訊,在使用該功能前最好對手機內的資訊進行備份。

方法三:合理選擇執行應用程式。使用智慧型手機時不要同時開啟多個程式,對於小型程式,最好不多於3個,大型程式最好一次只執行乙個。

對於程式的退出盡量依靠選單依次退出,不要直接用掛機鍵。那樣的話,有些程式會仍然在後台執行,如果此時你再次開啟乙個較大的程式時,就會很容易造成宕機。

5樓:網友

一,手機電池電量過低,手機電量使用到嚴重不足,導致自動關機,剛插上充電器後,依然無法正常開機,等待手機多充電5分鐘以上再次進行嘗試;

二,在手機關機狀態下,可以通過強制恢復出廠設定來解決 ,長按【電源鍵】和【音量加鍵】,出現介面之後,點選【恢復出廠設定】,輸入【yes】進行確認,之後進行【重啟裝置】即可,三,電源部分出現故障,建議售後維修。

6樓:王小狸

蘋果手機的宕機解決方法:

步驟1、按住你手機【開機鍵】。

步驟2、再按【home】;

步驟3、關機:同時按住開機鍵和功能鍵不放,大約30秒(如果30秒不成就再按長一點);

步驟4、這樣你的不能開機的問題就解決了,看看手機是不是正常開機了;

如果是iphonex或是xs系列的機型,則需要先按【音量+】,迅速鬆開;再按【音量-】,迅速鬆開;最後按住【電源鍵】即可。

安卓手機的宕機,可以通過強制的硬重啟或者是強制關閉手機後解決:

步驟1、強制重啟手機需要同時按住音量+鍵和電源鍵五秒鐘,在手機震動一次後,釋放這兩個按鍵,手機將會自動重新啟動。

步驟2、強制關閉手機需要同時按住音量+鍵和電源鍵十秒鐘,在手機震動三次後,鬆開這兩個按鍵,手機即可自動關機。

7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開不了機的因素有很多,主要分為硬體問題和軟體問題。

2/5如果是軟體問題,同時按住開機鍵和音量鍵,出現開機標誌時把手鬆開。

3/5點選「清空資料」,對手機進行重置,這樣手機就可以開機了。

4/5如果是硬體問題,無法進行上述操作,就只能夠去售後進行檢測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手機使用者在使用手機過程中或多或少都遇到過宕機的問題,如同電腦的作業系統也會出現宕機一樣,這也是在所不免的。

步驟1、按住手機的「開機鍵」 。

步驟2、再按你「手機功能鍵」

步驟3、關鍵:同時按住開機鍵和功能鍵不放,大約30秒(如果30秒不成就再按長一點)。

步驟4、這樣你的不能開機的問題就解決了。

步驟5:如果都不行的話,請拔掉電源,讓手機自己慢慢消耗掉剩餘電量,自行關機。當電池用完以後,也就切斷電源了。這時再為手機充電,充電到了一定電量後 ,再重新開機就可以了。

再好的裝置再好的機器都有出問題的時候,造成手機宕機的原因我想可能是大家手機中的軟體遊戲安裝過多匯入系統宕機了,大家可把不要的軟體、遊戲清理掉以讓出足夠的空間給系統正常執行,這樣手機就不會經常宕機了。

9樓:

手機宕機該怎麼辦。

步驟1:如果出現手機宕機卡住的情況,這時我們可以先嘗試按住頂部的電源鍵5秒左右,看手機有沒有反應。如果在宕機不嚴重的情況下,此時手機會進入鎖屏狀態,或是自動重啟。

步驟2:如果當我們按了電源鍵不起作用的時候,我們還可以嘗試第二種方法,那就是把主屏home鍵和電源鍵一起按住,強制關閉手機的電源。

步驟3:如果上面二種方法都不管用的話,那就是屬於宕機特別嚴重的情況了。這時可以把手機連線電源或是電腦,再嘗試第二個方法。

步驟4:如果都不行的話,請撥掉電源,讓手機自己慢慢消耗掉剩餘電量,自行關機。當電池用完以後,也就切斷電源了。這時我們再為手機充電,充電到了5%以後,再重新開機就可以了。

10樓:敏敏情感答疑

開不了機有很多原因,需要逐一排查,可以先充電半個小時,嘗試一下是否可以開機,如果開不了機的話,可能是硬體或者軟體的問題,需要拿到維修店去檢測。

11樓:就當我為你伏筆

手機黑屏宕機開不了機怎麼辦,小騎士教你用兩種方法就可以解決。

12樓:花都開好了天枰

先放一段時間再試試開機。

13樓:來自崀山和氣的小喬

手機開不了機的原因太多了。

14樓:一加oneplus服務

如果您使用的是一加手機,螢幕出現宕機的情況,您可能需要強制重啟裝置,可按照以下步驟操作:

1、強制重啟裝置

1)op6t以前的機型:長按電源鍵超過8秒嘗試將手機關機,然後再按住電源鍵,直到看到1+ logo標誌;

2)op6t及後續機型:長按電源鍵+音量加鍵10秒左右,強制性關機重啟。

2、如果您的手機日常使用正常,僅在開啟某一特定程式時宕機

1)可能是軟體本身原因或者和手機存在不相容導致,可強制性關機再開機,退出軟體;

2)進入【設定】-【應用和通知】(安卓o請進入:【設定】→【應用管理】→【應用列表】),找到該軟體,進入【清除資料】→【清除快取】(該操作會清除應用的資料,如果有重要資料,請先備份),清除軟體過往執行時產生的快取資料;

3、如果您的手機出現無規律宕機情況,可以檢查以下若干原因

1)手機的執行記憶體沒有足夠的空間,建議使用過程中及時關閉後台暫不使用的應用程式;

2)儲存空間不夠,程式執行時快取檔案沒有多餘的空間儲存;進入「檔案管理」可以檢視手機的可用儲存,也可以選擇「檔案清理」,清理不需要的快取檔案;

4)如果手機受到外力損壞(碰撞、進水等)後出現頻繁宕機,可以攜帶手機前往線下服務中心處理。

15樓:無崖子生活達人

回答你好,我是無崖子生活達人,很高興為你解答!如果vivo手機開不了機也有可能是電量不足或recovery模式設定的問題,建議嘗試以下方式解決。

1、首先,確保手機不會因電池電量不足而無法啟動。可以將手機連線至電源進行一段時間的充電,然後啟動手機進行操作。

2、確認電源充足後,按住電源按鈕(全屏時,按住「鎖定螢幕按鈕」和「音量降低按鈕」)30秒,嘗試重新啟動手機。

3、同時按住「電源鍵」和「音量+鍵」,嘗試進入恢復模式,輸入後選擇「清除資料」,介面跳轉後選擇「重啟」。

16樓:雨花_岑

1、強制重啟手機:

按住手機電源鍵10秒鐘左右,手機就會進入到鎖屏狀態或者自動重啟手機,但宕機較為嚴重的情況下,手機可能不會有任何反應。

2、耗電自動關機:

等待手機電量耗盡,自動關機後,再重新為手機充電,當手機電量充到5%的時候,再嘗試重新開機。

3、恢復出廠設定。

首先,按住手機的電源鍵和音量減鍵,待手機震動後,進入到recovery模式下,然後在recovery模式下選擇清除資料和快取,執行完成後重啟即可。如果手機無法進入recovery模式,建議去手機售後維修中心進行檢修。

17樓:拯救

你去手機修理部修理一下看看是什麼原因,如果沒有維修的價值就從新買乙個吧!維修花錢挺多修好了也不抗用沒必要在修了。

18樓:伏康安

手機電池電量過低導致的手機開不機。

1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強制重啟裝置嘗試恢復使用,操作方法:長按「電源鍵」和「音量-」10秒以上可強制重啟手機(nex 3、nex 3s長按頂部圓鍵10秒以上)。

操作後若能恢復使用,可嘗試以下方法避免故障再次出現:

1、若是執行單個應用宕機,請嘗試將應用公升級到最新版本。

2、如果裝置儲存空間較低,系統效能會急劇下降,導致應用卡住或卡死,建議定期使用i管家清理空間。

3、將裝置的系統公升級到最新版本或備份裝置資料後,恢復出廠設定(進入設定》系統管理》備份與重置》清除所有資料)。

注:操作清除所有資料會刪除內部儲存所有的資料(sd卡資料除外),包括安裝的應用、聯絡人、簡訊、檔案等。當出現嚴重異常,無其它辦法解決時,可使用此項恢復,請謹慎使用。

操作前重要資料使用雲服務備份。

進入手機雲服務--裝置雲備份--備份資料型別--開啟需要備份的開關--返回上乙個頁面--點選立即備份;

若以上方法沒有解決問題,建議提前備份好資料,前往附近的服務中心。

獲取幫助。?

注:為節省寶貴時間,建議您提前撥打服務中心**,確認服務中心營業時間、配件庫存是否充足等情況。

手機宕機開不了機怎麼辦?

開不了機有很多原因,需要逐一排查,可以先充電半個小時,嘗試一下是否可以開機,如果開不了機的話,可能是硬體或者軟體的問題,需要拿到維修店去檢測。手機宕機怎麼辦啊?蘋果手機和安卓手機處理的方法不一樣。手機開不了機的因素有很多,主要分為硬體問題和軟體問題。2 5如果是軟體問題,同時按住開機鍵和音量鍵,出現...

金立手機開不了機怎麼辦,金立手機宕機,開不了機怎麼辦

提示刷機有風險,需謹慎,請提前備份好使用者資料。1.進入recovery模式方法 在關機情況下,同時按住電源鍵 小房子 home 鍵,直到出現recovery介面為止。2.如果以上方法無法進入,那麼再開機,先按住音量 鍵不放,然後再長按電源開機鍵,直到出現recovery介面為止。4.選中 wipe...

華為手機宕機了,而且還開不了機,怎麼辦

手機宕機開不了機請您嘗試以下方法 1 長按電源鍵,手機強制重啟後重試。2 長按音量上鍵 電源鍵檢查是否能進入recovery模式,如果可以,選擇 恢復出廠設定 格式化進行修復。3 通過華為手機助手修復或通過 erecovery 恢復手機系統版本。如果以上方法均無法解決,請攜帶購機發票到附近的華為客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