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便利店有哪些選址技巧,便利店如何正確的選址?

2021-03-04 05:07:40 字數 4809 閱讀 1832

1樓:匿名使用者

便利店選址八大原則:

一、在馬路上看不到商店這是指商店不是設在沿馬路的街上,而是在某一脫離馬路的區域內。其缺陷有二:一是不方便顧客的來店;二是很難招襪流動顧客。

二、車流的動線很少車流的動線指車輛行走時的移動路線。如商店所在的位置車流的動線很少,則意味著商店的流動顧客會受影響。如處在十字路轉角處的店鋪其車流動線有4條(東、西、南、北4個移動方向的路線),位於雙向車道馬路的商店有兩條動線,而處在單向車道馬路的商店則只有一條動線。

三、商圈內人口極少便利店不適宜開在商圈內人口不足的地方,如果商圈內人口在1500人以下,此店鋪應擯棄(這意味著商店的固定顧客過少,從而會影響到銷售額)。

四、不能設店招與燈箱的店鋪商店由於受到環境條件的制約不能設立店招或燈箱,意味著商店的醒目與一目了然會大打折扣,而便利店的醒目與一目了然是保證客流的重要手段。設想在夜晚如果沒有明亮的店招如何能讓路過者知道這是一家24小時營業的便利店。

五、要登樓梯的店鋪和前者一樣、要登樓梯進入商店,會給顧客帶來不方便,從而違背了便利店主要提供方便的原則。

六、地下店鋪設在地廠室的便利店由於不能充分發揮便利店的特殊功能,因此客流會受到影響。主要缺點是:顧客進出不方便;店鋪位置不醒目而難以招徠流動顧客。

七、店鋪的形狀不規則長方形或是正方形的商場比較適合便利店的經營,如果商場的形狀不規則,那麼在乙個本來營業面積就很小的空間內很難合理地去安排商品的陳列,這就會增加顧客選購商品的時間。

特許經營第一同學會祝你成功。

八、不在車站「回歸動線」內的店鋪所謂「回歸動線」是指上車與下車的客流必須經過商店門口的移動路線。如果商店的位置不在這條移動路線之內、即使商店緊*車站,也會使來店的客流受到影響。

便利店如何正確的選址?

2樓:西安王拓

便利店選址忌諱abc

便利店的經營成功與否,和選址關係密切。選址正確,店鋪可以存活;經營正確,店鋪可以紅火。選址是質變,而經營是量變,先有選址的成功才能有經營的成功。

若店鋪選址先天不足,其它部門再強也無力回天。而選址的理論方法也是各有各的一套,沒有通用規則。因此,在本文中重點介紹便利店選址三大忌諱,一般來說,避開這些忌諱,然後按照企業對選址的一些基本標準來操作,店鋪的銷售就基本可以保證,不至於開出與**相差懸殊的失敗店。

一、店鋪的立地條件

所謂立地條件主要是從顯眼度、迎客度,聚合度、可視性等方面來說的。立地條件與商圈是乙個完全獨立的不同概念,立地是先於商圈的。所謂「立地條件太差」也很難有固定的標準,運用之妙,存乎一心,每個企業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選擇店鋪。

但總有一些指標是可以通用的,筆者認為重點指標有以下幾點:

1、面寬不得小於4公尺——面寬小於4公尺的店鋪很難讓顧客注意到,顯眼度有明顯缺陷。一般來說面寬大於6公尺以上店鋪為佳。

2、門前台階不得高過1.5公尺——便利店是迎合顧客,而不是吸引顧客。這樣的店鋪迎客度有明顯問題。

3、地下店鋪或二層店鋪——這屬於選址最基本的問題,設在地下室或樓上的便利店主要缺點是:顧客進出不方便;店鋪位置不醒目而難以招徠顧客,從而違背了便利店主要提供方便的原則。

1、店鋪動線——店鋪附近有很多顧客,但顧客是否需要經過目標店呢?顧客是必須路過店前;還是需要為了購買特意來到門店呢?這就是聚合度的問題。

2、店鋪的其它缺陷,例如面積小於30平公尺,西曬,風口,從主路上看不到等等問題,都是影響店鋪銷售的原因。

總體來說,店鋪的立位問題屬於細節問題。這些細節問題表面上看無足輕重,但當某一點達到乙個極限時,就成為店鋪開設與否的關鍵指標,尤其是針對便利店這種微型業態來說。例如在乙個較好商圈裡,某一店鋪面寬只有3公尺,即使面積超過30平公尺,原則上該店鋪也應捨棄。

店鋪的顯眼度、迎客度、聚合度、可視性等方面指標其實和風水學是相通的。風水學**店鋪的依據,無非亦是朝向,房型,死角,山水,風向,日照,死穴等,其實大多數都是店鋪的立位條件的驗證。因此,從科學的角度來說,兩者在分析店鋪優劣時,是一致的。

二、店鋪商圈人口

商圈人口:在店鋪商圈範圍內活動人口的數量,活動人口包括居住人口,辦公人口,學習人口等。同樣乙個問題,多少商圈人口我們認為過少呢?具體標準如下:

1、社群消費為主或高檔社群店戶數小於1000戶之店鋪則認為商圈人口不足,商圈人口不足,導致客票數不足,從而導致店鋪經營容易失敗。3000—4000個社群商圈人口支撐乙個店的經驗理論是基本適用於國內便利店的。

2、辦公客流為主的店鋪(商務店)需要的客流支撐同樣在3000人以上,按照大廈的面積、容積率、訪客比例基本可以推算出商圈內人口的數量。

3、商業街店(客流店)的人口基數至少要超過6000人。商業街大多數是共享客流派生客流,客單價較低,且入店率也會比一般店鋪低很多,因此對人數要求高。但一般繁華區,鬧市區都會超過這個基本標準。

說明一點,店鋪商圈人口過少的店鋪一定不能開,但並一定意味著超過這個標準的店鋪就可以開設。這些忌諱只用來否定店址,並非能夠正面評價出優良店鋪。

三、店鋪客流

如果說商圈是乙個巨集觀概念的話,那麼客流就是乙個對應的微觀概念,它和商圈是相互印證的。店鋪客流包括門前實際客流和經過商圈人口推測出來的理論客流,是重要的微觀指標。具體內容如下:

1.門前實測客流數不足之店鋪不開;門前實測客流雖多但無停留理由之店鋪不開;理論客流遠小於實際客流之店鋪不開。總體來說,第一要確定客流數量足夠;第二就是要確定客流的有效性。

2.客流的有效性衍生出來另乙個問題:就是客流的「質量」問題。客流質量取決於顧客的年齡階層、收入水平、消費習慣等眾多因素,需要詳細分析,無法簡單的說什麼樣的客流就不能開店。

因此,在開店忌諱中無法給出明確指標,只能概念性的界定。

3.無明顯結點之店鋪不開——結點:不同於規劃學中的節點概念(節點屬於立地條件),是指人群易於集結的地點,例如辦公樓,學校,醫院,社群等。沒有明顯結點,就是我們在**分析目標店的銷售時,無法找出明顯的銷售貢獻結點,開店時我們不能清晰明確的知道,我們的主流顧客是誰,這種店鋪很難成功。

因此,對客流的**觀察亦非常重要。

4.300公尺內無任何競爭對手之店鋪不開——問題肯定有,具體情況不同,相信經過簡單分析就可以得出不能開店的結論。但需要注意,有一些新興區域,配套還未建立的辦公、居住區域,不能簡單下結論。

可以看出,以上開店三大忌諱基本涵蓋了商圈、交通、吸引力等選址的基本要素,可以簡單判斷出店鋪好壞,但不能量化具體的店鋪優劣。除以上幾點技術忌諱外,更忌諱的是專業人員和決策者憑感覺簡單下結論。很多時候,企業的決策者對選址並不精通,卻是最後拍板者,而這就要求相關專業人員作好前提工作,在可行性分析中對店鋪指標的細節一一名列,主次分明,不可避重就輕,掩蓋缺陷,方能達到輔助決策的目的

便利店的店鋪選址有什麼技巧?

3樓:匿名使用者

地方選址經營對於所有零售行業來說都是至關重要的,尤其是便利店行業,一旦選擇決策失誤,造成的損失將是長期和高成本的。所以,便利店在選址的時候,選址的決策就特別重要。

每個店址都有優勢和劣勢,在進行選址的可行性評估時,我們必須明確便利店的目標市場顧客會光顧店址,這就涉及到便利店的商圈調查。巨集圖遠見做的就是對選址中地區、商圈及各項因素的選擇,店鋪選址地理資料分析的。

對便利店選址分析時需要考慮商圈因素主要有一下幾點:

1、地區的人口統計和生活方式特徵

主要考慮的因素有當地的在職職工年平均工資、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消費性支出、人口結構、失業率、樓盤**等

2、商務環境

主要考慮當地的就業和失業情況,流動人口的數量

3、競爭狀況

周邊便利店的店面數量及經營狀態,是否達到飽和競爭

4、店址的吸引力因素

包括店址的可接近性(顧客進出便利店的路線難易程度),包括兩點:巨集觀的和微觀的,包括商圈範圍、道路布局、交通流量、停車位、擁擠程度等。

店鋪開店選址對於投資開店至關重要,必須進行綜合的分析考慮,取得資料的方式和方法也不一樣,可以以走訪的方式,也可以結合調查問卷的方式,這個過程是個長期的積累過程,資料收集完成後,對資料進行合理的分析測算之後,才能夠決定是否投資開店。

4樓:匿名使用者

店鋪開店選址對於投資開店至關重要巨集圖遠見做的就不錯,進行綜合的分析考慮,取得資料的方式和方法也不一樣,可以以走訪的方式,也可以結合調查問卷的方式,這個過程是個長期的積累過程,資料收集完成後,對資料進行合理的分析測算之後,才能夠決定是否投資開店。

5樓:

便利店店鋪開發過程中主要考慮四個因素:一是店址;二是時間;三是備貨;四是快速(不需要加工)。在店址的選擇上,7-11考慮的乙個基本出發點是便捷,從大的方面來講,就是要在消費者日常生活的行動範圍內開設店鋪,諸如距離居民生活區較近的地方、上班或上學的途中、停車場附近、辦公室或學校附近等等。

總的來說,7-11特別注意在居民住宅區內設立店鋪,而且在決定店鋪位置的時候,非常注意避免在下述地點建店,即道路狹窄的地方、停車場小的地方、人口狹窄的地方以及建築物過於狹長的地方等等。

便利店選址需要注意什麼

6樓:廣東幹豐品牌管理運營

便利店選址需要注意什麼?開便利店比較重要注意的問題就是對鋪位選址的判斷! 可以看看當地是否有可加盟的品牌,如果有加盟品牌要注意的很多,品牌、商品結構是否豐富有沒有差異化商品、利潤的分配方式、加盟後需要支出的成本,哪些是創業者出哪些加盟的公司出,例:

房租、人員薪資、水電費、商品盤損報廢,四大成本等等,公司對後續營業的指導、新商品的銷售與開發力度等等的評估。

便利店的選址要根據自己的資金能力與想在什麼商圈附近開店而開始範圍搜尋,而且準備要開家全天易購便利店位置最好是能臨近主街、路口、公交站、車站、寫字樓、小區、大酒店跟一些大型品牌店,例如便利店選址在肯德基、金拱門、真功夫之類的,如果人手員工是足夠的情況,做24小時連鎖的可以選擇臨近一些酒吧、ktv、主幹道路口等等。入是想直接進駐那些大型商場,不是很推薦這種,可以做商業調查比較一下,商場裡面房租比外面貴,**只能靠商場帶動,位置相對處於被動狀態,要是商場運營不好,沒有什麼人,大家開的店生意也基本好不到**去。

便利店的選址有什麼要求,便利店選址需要注意什麼

1 面寬不得小於4米,門前臺階不得高過1.5米。面寬是指商鋪外部牆面呈現的寬度,一般便利店的面寬在4 6米左右。若商鋪的面寬小於4米,則不利於便利店的採光,也不利於顧客注意到便利店,即在顯眼度上有明顯缺陷。一般來說,店鋪面寬大於6米為佳。而在商鋪門口有1.5米高的臺階,既不利於顧客進出便利店,更會讓...

便利店如何經營,如何經營便利店

便利店傳統的銷售模式已經無法滿足使用者需求,新零售,才能滿足更多消費者的需求,也能實現便利店店主高額盈利的目標。現階段,便利店市場區域格局明顯,借助電商平台以及先進的管理系統來運營,才更加符合市場發展規律。一 便利店行業困境 運營成本高,實體門店的人工成本,房屋租金,以及管理費用一直呈上公升趨勢。很...

便利店展示櫃,便利店展示櫃價格,便利店飲料展示櫃如何選擇 價格

便利店展示櫃是便利店冷藏櫃的一種,一般可以用來冷藏飲料 水果 蔬菜等等。便利店展示櫃 就比較籠統了,這個好看款式和需求的。給你舉個我產品例子吧。產品特點 配備進口節能高效機組,分體式 一體式可選,真正做到低噪音,保證產品持久高效 環保 穩定 全方位冷氣迴圈系統,內設多位出風口,將冷氣迴圈於櫃內的每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