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D指標穿越0軸意味著什麼?

2023-01-27 08:15:03 字數 5062 閱讀 5651

1樓:猴38061八僥

macd稱為指數平滑移動平**,是從雙指數移動平**發 展而來的,由快的指數移動平**(ema)減去慢的指數移動平**,macd的意義和雙移動平**基本相同,但閱讀起來更方便。當macd從負數轉向正數,是買的訊號。當macd從正數轉向負數,是賣的訊號。

當macd以大角度變化,表示快的移動平**和慢的移動平**的差距非常迅速的拉開,代表了乙個 市場大趨勢的轉變。macd有3個部分,diff,dea,柱子;3個部分均有穿越0軸的時候,表示的含義可以從macd自身的3個公式入手:diff=0 表示那長短ema正在交叉;(上穿就是2條ema金叉,下穿就是2條ema死叉)dea=0 表示那長短ema呈多頭或空頭排列;(上穿就是示2條ema多頭排列,下穿就是2條ema空頭排列)柱子=0就是diff=dea;(上穿就是macd黃白線金叉,下穿就是macd黃白線死叉)回零軸的意思就是原來的趨勢變的平緩,原來的變化在變小。

2樓:平安銀行我知道

macd稱為異同移動平**,是從雙指數移動平**發展而來的,由快的指數移動平**(ema12)減去慢的指數移動平**(ema26)得到快線dif,再用2×(快線dif-dif的9日加權移動**dea)得到macd柱。macd的意義和雙移動平**基本相同,即由快、慢**的離散、聚合表徵當前的多空狀態和股價可能的發展變化趨勢,但閱讀起來更方便。macd的變化代表著市場趨勢的變化,不同**級別的macd代表當前級別週期中的買賣趨勢。

0軸是一條多空力量強弱的分界線。dif快線每次穿越0軸,都意味著多空力量的轉變。若dif快線自上而下穿越0軸,說明多空力量發生了逆轉,市場由多頭主導變成了空頭主導;若dif快線自下而上穿越0軸,說明多空力m發生了逆轉,市場由空頭主導變成了多頭主導。

溫馨提示:以上解釋僅供參考,入市有風險,投資需謹慎。您在做任何投資之前,應確保自己完全明白相關的投資性質和所涉及的風險,詳細了解和謹慎評估後,再自身判斷是否參與。

3樓:白曉靈

macd看黃白線,引數改不改都可以,做****比較多,**舉例吧,30f與90f配合使用,90f看多的時候特別是上o軸看多後,30f回抽0軸就做多,做空反之。(這是**,雖然我很不喜歡玩**,主要做中長線,放大週期就好)可以算**系統,**輔助,玩多了之後發現就是葛南維,其實吧不是人家不好使,是自己不會使,黃白線向上,**就是向上的概率大,中間必定有漲跌,**是一步一**的慢慢走出來,就算一根**漲上去,誰拿得住,比如14年12月1,瑞士**公投。

4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9天**快於21天**多空**。

macd中0軸是代表什麼意思?它和dif dea有什麼區別? 100

5樓:還是醬紫吧

零軸是市場強弱的分界線。macd以零為分界,大於零是強勢,小於零是弱勢,該指標是中長期的趨勢,適用於中長線,kdj是短期趨勢,適用於**炒作。

區別:1、包含性不同:dif與dea是macd技術指標的主要組成部分,dif的主要意思便是股價的短期均價與長期均價的差通過一定的計算關係得出,dea是dif的一定時間的平均值。

2、操作不同:在實戰中根據dif與dea的配合來指導操作。比如dif與dea金叉時是比較保守的**點,dif與dea死叉時是馬上賣出的指示點。

3、滯後性不同:考慮到macd指標的在拐點處的滯後,所以dea的滯後性更明顯。

6樓:匿名使用者

macd:

diff(白)線:**價短期、長期指數平滑移動平**間的差;

dea線(黃)線:diff線的m日指數平滑移動平**;

macd線(柱狀):diff線與dea線的差,彩色柱狀線;

引數:short(短期)、long(長期)、m 天數,一般為12、26、9

用法:均為正,diff向上突破dea,**訊號。

均為負,diff向**破dea,賣出訊號。

線與**發生背離,**反轉訊號。

4.分析macd柱狀線,由紅變綠(正變負),賣出訊號;由綠變紅,**訊號。

macd以零為分界,大於零是強勢,小於零是弱勢,該指標是中長期的趨勢,適用於中長線;kdj是短期趨勢,適用於**炒作;

說明:**的指標有一定的遲後性,所以各類指標的配合性較強,單一的指標不能完全說明問題的,同時經驗和實戰積累往往勝於指標,因為指標莊家也知道,有需要時莊家能把指標做的很漂亮,好引你入套的。

7樓:網友

0軸是市場強弱的分界線,dif dea是這個指標的兩條線,一般來說:

1.當dif和dea處於0軸以上時,屬於多頭市場,dif線自下而上穿越dea線時是**訊號。dif線自上而下穿越dea線時,如果兩線值還處於0軸以上執行,僅僅只能視為一次短暫的回落,而不能確定趨勢轉折,此時是否賣出還需要借助其他指標來綜合判斷。

2.當dif和dea處於0軸以下時,屬於空頭市場。dif線自上而下穿越dea線時是賣出訊號,dif線自下而上穿越dea線時,如果兩線值還處於0軸以下執行,僅僅只能視為一次短暫的**,而不能確定趨勢轉折,此時是否**還需要借助其他指標來綜合判斷。

0軸 dif dea 能量柱 這四個部分構成了整個macd指標。在實際的操作中,對**起到輔助分析的作用。

8樓:匿名使用者

macd是國際上最常用的一種分析指標,也叫背離指標!

就macd指標而言dif代表快速**,dea則代表慢速!兩線遊走於0軸下說明市場氣氛低微,相反則高漲,有道是(0軸之下沒戲唱,上了0軸可做多).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重要。**要做的事情就兩點,一、找到主力的拉公升發力點,二、及時買進。macd指標不重要。主力大而不見,有用而不悟,卻要捨本求末。

在這個世界上,智力比速度更重要,判斷力比技巧更高明。

10樓:網友

就像搖擺的中軸線,以它為軸波動,當運動得遠離中軸線了就必須回歸,反之亦然。dif快線,dea是慢線,快線上穿慢線,後市看漲,慢線下穿快線,後市看跌,不過也不一定都對,要記住,任何指標都不是絕對準確的。

請問macd指標中,線在0軸上下方分別有何意義?

11樓:網友

1、指標0軸是強弱分水嶺,也就是說0軸下方表示弱勢區域,0軸上方表示較為強勢區域,在零軸上方接近零軸的地方形成金叉向上最好的一種表現形式。

2、macd是乙個經典的趨勢類指標,都知道,指針線在零軸下為空頭市場,指針線在零軸上為多頭市場。在確定趨勢方向的前提下,就有了相對應的操作策略,空頭市場,逢高做空為主,多頭市場,逢低做多為主。

3、所有的修正波,目的都是把指針線拉向零軸。由於走勢有級別之分。所以,某級別的修正波,就是把指針線拉回零軸。零軸是平衡,所以,走勢波動總是延續著平衡--不平衡--平衡執行。

當多頭市場時,macd指針線回零軸意味著產生乙個買點。當空頭市場時,macd指針線返回零軸意味著產生乙個賣點。

12樓:娛樂這個feel倍爽兒

macd稱為指數平滑異同平**,是從雙指數移動平**發展而來的,由快的指數移動平**(ema)減去慢的指數移動平**,macd的意義和雙移動平**基本相同,但閱讀起來更方便。當macd從負數轉向正數,是買的訊號。當macd從正數轉向負數,是賣的訊號。

當macd以大角度變化,表示快的移動平**和慢的移動平**的差距非常迅速的拉開,代表了乙個市場大趨勢的轉變。

1、當dif和macd均大於0(即在圖形上表示為它們處於零線以上)並向上移動時,一般表示為**處於多頭**中,可以**開倉或多頭持倉;

2、當dif和macd均小於0(即在圖形上表示為它們處於零線以下)並向下移動時,一般表示為**處於空頭**中,可以賣出開倉或觀望。

3、當dif和macd均大於0(即在圖形上表示為它們處於零線以上)但都向下移動時,一般表示為**處於**階段,可以賣出開倉和觀望;

4、當dif和macd均小於0時(即在圖形上表示為它們處於零線以下)但向上移動時,一般表示為**即將**,**將**,可以**開倉或多頭持倉。

13樓:匿名使用者

macd指標0軸是強弱分水嶺,也就是說0軸下方表示弱勢區域,0軸上方表示較為強勢區域,在零軸上方接近零軸的地方形成金叉向上最好的一種表現形式。

14樓:匿名使用者

此外,macd還有乙個輔助指標——柱狀線(bar)。在大多數技術分析軟體中,柱狀線是有顏色的,在低於0軸以下是綠色,高於0軸以上是紅色,前者代表趨勢較弱,

15樓:匿名使用者

上方:1、dif在0軸上方上穿dea,多頭開倉,即**做多;

2、dif在0軸上方下穿dea,多頭平倉,即賣出持幣;

下方:1、dif在0軸下方上穿dea,空頭平倉,即**回補後持幣;

2、dif在0軸下方下穿dea,空頭開倉,即賣出持倉。

macd的 以上方法應結合其他非**類指標一同使用,效果更佳。

**中的macd上穿0軸如何看

16樓:召博厚

1、當dif和macd均大於0(即在圖形上表示為它們處於零線以上)並向上移動時,一般表示為**處於多頭**中,可以**或持股;

2、當dif和macd均小於0(即在圖形上表示為它們處於零線以下)並向下移動時,一般表示為**處於空頭**中,可以賣出**或觀望。

3、當dif和macd均大於0(即在圖形上表示為它們處於零線以上)但都向下移動時,一般表示為****處於退潮階段,**將**,可以賣出**和觀望;

4、當dif和macd均小於0時(即在圖形上表示為它們處於零線以下)但向上移動時,一般表示為**即將啟動,**將**,可以買進**或持股待漲。

夢見自己穿越到古代了,意味著什麼

夢見穿越時空 解夢 夢見穿越時空,善夢,回到過去者,返璞歸真也。戲論而已不必當真,業力使然不必掛懷。沒什麼,你 或者電視看多了。意味著你穿越劇看多了,魔怔了!正所謂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夢只是你潛意識裡的想象 夢見穿越到古代是什麼預兆 一般來說 1,是壓力太大,想逃避現實 2,有特別讓你在意的事,如,人...

元旦意味著什么,元旦意味著什麼?

元旦 的 元 指開始,是第一的意思,凡數之始稱為 元 旦 象形字,上面的 日 代表太陽,下面的 一 代表地平線。旦 即太陽從地平線上冉冉公升起,象徵一日的開始。人們把 元 和 旦 兩個字結合起來,就引申為新年開始的第一天。在當代,元旦指公元紀年的歲首第一天。自西曆傳入我國以後,元旦一詞便專用於新年,...

夢見汽車意味著什麼,夢見汽車意味著什麼?

呵呵,很富有想象力的夢呀!我昨晚也做開車的夢了,而且以前也做過好幾次,我也是不會開車夢中上車就基本能開,和你不同我是有種自豪的感覺,哈哈,我分析是由於白天想買車開車的事所以晚上做夢,至於你夢中的心理感覺也和你白天想的感覺有關係,想象中是不是感覺開車會緊張呢?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吧 夢到自己買車是什麼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