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南方記者工傷事件,我要討回公道

2023-05-15 10:35:02 字數 796 閱讀 6470

1樓:勞動仲裁員高飛

職工發生工傷事故用人單位不履行義務的,受傷職工應當按照工傷保險待遇程式辦理。

工傷保險待遇辦理程式如下:工傷認定——勞動能力鑑定或鑑定職業病——確定賠償數額——執行。

具體流程如下:

1、申請工傷認定(如果勞動關係不明確的應當先到勞動仲裁委申請確認勞動關係)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七條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用人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2、申請勞動能力和停工留薪期鑑定。

工傷保險條例》第二十一條 職工發生工傷,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3、申請勞動仲裁,確定賠償數額。

工傷保險條例》第五十四條 職工與用人單位發生工傷待遇方面的爭議,按照處理勞動爭議的有關規定處理。

4、用人單位未按仲裁決定支付費用的,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五十一條 當事人對發生法律效力的調解書、裁決書,應當依照規定的期限履行。一方當事人逾期不履行的,另一方當事人可以依照民事訴訟法的有關規定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受理申請的人民法院應當依法執行。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詳細說下你的情況。

因我去法院起訴法院不管,我向記者求助舉報縣級法院。記者會釋出嗎?會幫助我嗎

找人是你自己的事情,你去不去法院起訴,法院都不會幫你找到人。1 根據民事訴訟法的規定,起訴的條件是要有明確的被告人。能不能找到人,並不影響你起訴。2 如果法院受理了你的案件,相關的法律文書是要送達被告人的。這要求你要提供被告人的位址。如果找不到人的,那只能進行公告送達。對不予立案裁定書不服的,可以提...

關我什麼事是什麼意思,求助簡短說?求助

就是與我無關的事不要講。事不關己高高掛起,有點傲 意思大概和,去你嗎勒個逼是一樣滴!就是嫌麻煩,不想理會。你開200萬車不關我的事,什麼意思,求助簡短點說。求助。你有錢有車,她不稀罕,你走你的陽關道,她過她的獨木橋,你倆不想幹。說白了,就是不想與你相交。意思就是你開再好的車那是你的事 她不喜歡你那是...

法律求助關於工傷賠付好心人幫幫我

如果有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可申請工傷認定,認定工傷後即便是夠不上傷殘等級,工傷賠償包括醫療費和誤工費。如果無法證明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可以僱傭關係訴至法院,要求人身損害賠償,人身損害賠償同樣包括醫療費和誤工費。該女工人工作時被砸傷,無論哪種方式的賠償都要賠償醫療費和誤工費,所以單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