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求助關於工傷賠付好心人幫幫我

2022-07-28 08:40:05 字數 1138 閱讀 3530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可申請工傷認定,認定工傷後即便是夠不上傷殘等級,工傷賠償包括醫療費和誤工費。如果無法證明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可以僱傭關係訴至法院,要求人身損害賠償,人身損害賠償同樣包括醫療費和誤工費。

該女工人工作時被砸傷,無論哪種方式的賠償都要賠償醫療費和誤工費,所以單位「意圖讓該女工人自己支付醫藥費用」是不合法的。

但是考慮走工傷處理程式,或者人身損害賠償程式都需要時間,可以嘗試先向當地社保局的勞動監察大隊投訴,解決不了,再走工傷索賠或者人身損害索賠程式(時效都是一年)。

2樓:求知的橋

1,保留所有**,病歷卡,驗傷,手術單據和收據。--為了證明你的受傷時間及程度

2,寫乙份具體情況說明

3,找一些相關的**或者事項可以說明你在這個地方工作。

4,可以請你的朋友們在你的情況說明上按下手印,而不要寫名字。

拿著這些傷勞動仲裁部!再不行可以那麼只能通過法院起訴了,現在的問題是你需要掌握能夠證明你與老闆具有勞動關係的證據,比如派工單,也就是在一張紙上既有老闆或單位的名稱也有你的姓名的內容,你考慮一下,還是從物質證據上找突破口,這樣才能勝訴,還有當初你在工廠幹活摔傷的時候,沒有旁人嗎,他們可以證明你是為老闆在幹活的呀。

3樓:歐碧戎

通過情況來看女工所涉及的金額不多,約兩千元。沒有必要走起訴程式,太慢了也等不起。如果你是女工作親屬,可以出面找建築公司協商解決,但是要寫好協議。

如果不同意可向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我想建築公司不會因這點錢和你鬧得不可開交。祝好運!

4樓:匿名使用者

女工人所受傷害顯為工傷,由此產生的醫療費、誤工費等依法應由用人單位承擔。基於公司拒絕承擔其法定責任,因此,建議女工向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必要時也可勞動局申請工傷認定, 也可以到當地法律援助中心請求幫助。

5樓:楊財廣律師

走勞動仲裁、之後又可能起訴到法院,時間太長、程式複雜,等官司打完,工程也完工了。向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但要做好被辭退解雇的準備。

6樓:匿名使用者

看公司有無執照,一、有執照按工傷程式辦理,二、無執照按非法用工辦理。如果有執照,是工傷,勞動者直接到勞動行政管理部門申請工傷認定。

關於面癱治療?懇請好心人告知!!!

這位朋友你好,我是西安西北工業大學的乙個大二的學生,開學該上大三了,我3月份的時候也得過此病,現在已經好了,我老家是甘肅的,當時乙個人在外地得病了心情非常糟糕,我第一時間去了西安的乙個醫院去做針灸,做了2個多星期,也耽誤了不少課程,這都沒什麼,主要是沒任何好轉,而且針灸後我還發現自己的臉不但沒變好而...

菜 關於二手派力奧,好心人解答

我開的就是02年頂配的小派,百公里大概8 9個油,雖然不是很省油,但動力 尤其是3000轉左右 真的很猛。我過年回家在高速跑過160 170,170以上沒敢試,方向盤有點抖。不過150左右還是比較穩當的 二手車這個價位的操控性估計沒有車能出其右,出手吧 菲亞特palio是一款世界範圍內的獲得成功車型...

關於巫師如何提高聲望,希望好心人指教

等級不高的巫師,依然建議打吉拉,帶個敏寵學個魔法,拿3級魔攻高的仗 精神不夠沒關係,魔攻來彌補 敏寵先打,不打死,人物魔法補一下。適當的調整下。吉拉的血在400 600之間。這時候的黃蜂可能攻擊力還不夠。每次打兩回合?或者帶螳螂合擊。人物打死跟合擊是有很大區別的。人物打死吉拉一次抵合擊死7次!還有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