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大學研究生,廣西大學研究生怎麼樣

2023-05-15 09:10:05 字數 4046 閱讀 2884

1樓:捕風de執著

西大好像是c類的。

第一水平:中國微生物所(即中科院微生物所):微生物方面水平相當高。

武漢病毒所(也是中科院的):病毒方面的老一。

武漢大學:微生物方面在大學中絕對是一流。

江南大學:微生物的發酵方向無人能敵。

山東大學:微生物發酵及理論方面也是相當牛的。

華中農大、南京農大、中國農大農業院校的三巨頭,微生物都有不錯。

中山大學:微生物生物防治方面很好,有國家生防重點實驗室。雲南大學:放線菌方面研究很領先,有國家放線菌研究重點實驗室。

第二水平:復旦大學 南開大學 揚州大學 南京大學 浙江大學 廈門大學 也有微生物方向的研究,但與上面的比可能略有差距。

第三水平:西北農大,福建農大,天津輕院等等與河南農業大學水平相當者。另外:

象上海交通大學,華中科技大學等較多實力強的綜合性大學這幾年在生物技術方面發展很快,在一些研究方向也是一流的,可能超過我前面提到的學校。

2樓:匿名使用者

:1、廣西大學研究生是否值得讀取決於各人的打算,一般來說還是值得,畢竟也是211,具體要看入職單位的期望值。 2、讀研的作用除了進一步深入學習和研究專業知識外,主要是解決入職和公升職的門檻。

如果想去大城市就業則還是建議報讀985學校。

廣西大學研究生怎麼樣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國家c類調劑過去的學生,是調劑學校裡最好的學校之一!如果上線並錄取,可以去讀!

4樓:匿名使用者

廣西大學是國家211工程大學,全國排名85,是廣西最好的大學了,不錯哦。

廣西大學研究生怎麼樣

5樓:惠企百科

廣西大學研究生是很好的。學校於2023年開始招收碩士研究生,2023年獲批博士學位授權單位,2023年6月恢復成立研究生院。

學校已建立完整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學術學位與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非全日制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的教育培養體系。目前,我校擁有17個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37個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26個專業碩士學位授權類別,涵蓋哲學、經濟學、法學、文學、理學、工學、農學、管理學八大學科門類。

廣西大學研究生院其他情況簡介。

廣西大學研究生院有1個「世界一流」建設學科、2個「部區合建」一流學科群,10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擁有1個國家重點實驗室、1個省部共建國家重點實驗室培育基地和1個國家級國際科技合作基地,1個省部共建協同創新中心,20餘個省部級重大科技創新基地、重點實驗室、工程技術研究中心、農業良種培育心。日益增強、不斷完善的學科與科研平台為我校研究生培養提供了堅強後盾。

自2023年開啟研究生教育以來,廣西大學研究生教育在社會各界的關懷下不斷發展壯大,學科門類逐步增加、培養層次更多元化、研究生培養條件不斷改善、導師隊伍整體實力日益增強、研究生培養體制機制日臻完善、研究生學術交流渠道不斷豐富、研究生學位授予水平和培養質量不斷提高。

以上內容參考 廣西大學研究生院—— 學校簡介。

廣西大學研究生有哪些

6樓:陳貝貝

研究生(院系)有:001 公共管理學院、

003 法學院、009 林學院、010 土木建築工程學院、013 計算機與電子資訊學院、016 輕工與食品工程學院、017 農學院、018 動物科學技術學院、021 新聞傳播學院、025 體育學院、098 文學院漢語國際教育中心、099 商學院專碩。

根據《廣西大學 2019 年非全日制碩士研究生招生專業目錄》資訊顯示,研究生招生涉及很多專業:125200 公共管理、035101 法律(非法學 風景園林、085213 建築與土木工程、085208 電子與通訊工程、085211 計算機技術、095135 食品加工與安全、095138 農村發展、095200 獸醫、055200 新聞與傳播、045202 運動訓練、045203 競賽組織、045204 社會體育指導、045300 漢語國際教育、125100 工商管理。

7樓:

廣西大學碩士研究生招生專業請查詢廣西大學研究生院公布的碩士研究生招生專業目錄。

廣西大學研究生院官網每年都會公布最新的碩士研究生招生專業目錄,裡面就有所有的碩士研究生招生專業及每個專業的初試科目。

廣西大學研究生值得嗎

8樓:貝貝

廣西大學2023年招收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碩士研究生預計4500人,其中招收全日制碩士研究生大約3800名,招收非全日制碩士研究生約700名。最終各專業招生人數依據2023年教育部正式下達的實際招生計畫,並結合我校各專業學科建設、科研、師資、一志願上線情況和學校發展需要適當增減,擬招收推免生人數以最後推免生系統確認的錄取人數為準。

我校將依據教育部相關檔案政策,開展「退役大學生士兵」專項計畫和「少數民族高層次骨幹人才計畫」招生工作,預計招收「退役大學生士兵」專項計畫5人,「少數民族高層次骨幹人才計畫」20人,此兩項計畫單列招生。

一、報考條件。

除了非全日制高階工商管理碩士(125100emba)以外,我校其他專業均不接收同等學力考生報考。

報名參加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二)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三)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我校規定的體檢要求。

9樓:智商超群

廣西大學,於2023年始建,坐落於廣西南寧市,是列入教育部直屬高校序列並與廣西壯族自治區「部省合建」的全國重點大學,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雙一流」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廣西重點支援的國內同類一流大學高校。

該校入選「2011計畫」牽頭高校、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畫、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海外高層次人才引進計畫、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是「一省一校」聯盟成員、50所全國工程碩士研究生教育創新院校之一,「新工科」研究與實踐專案,設研究生院,具有自主招生資格。

廣西大學的首任校長是教育界「北蔡南馬」之稱的「一代宗師」馬君武博士。2023年在桂林更名為國立廣西大學,竺可楨、李四光、陳望道等一批名家曾在此任教。2023年,***親筆為廣西大學題寫校名。

2023年,師生、裝置及圖書資料被調整到華中和華南地區的19所大學。2023年,廣西大學在南寧恢復重建。2023年,與廣西農業大學合併,組建新的廣西大學。

2023年,廣西大學獲得科研專案共1171項,合同經費億元,到校經費億元;獲國家自科**專案113項,直接經費4372.

9萬元;獲國家社科**專案18項,其中重大專案1項;獲教育部人文社會科學研究專案10項,其中重大課題攻關專案1項;獲高校示範馬克思主義學院和優秀教學科研團隊建設專案1項。

2023年,學校獲國家自然科學**立項127項;獲國家社科**立項23項,立項數比2023年增加。

10樓:匿名使用者

肯等值得啊,要知道現在研究生的錄取率也就在差不多30%左右,能考上就是很不錯的了。

11樓:就像瘋一

1、師資力量強大。

廣西大學在職研究生為了能夠對學員負責,組建了一強大的師資隊伍,都是有國內外的知名教授和資深專家進行授課的,並且開設了先進的教學方式和豐富的教學資源。

2、課程含金量高。

廣西大學在職研究生不僅僅師資隊伍強大,而且所開設的課程也是非常先進的,在以全日制研究生課程為基礎的前提下,還根據學員平時工作上遇到的問題開設了一系列課程,能夠對學員進行最有效的指導。

3、不耽誤工作。

廣西大學在職研究生有多種授課方式,包括週末班和集中班 等,基本上不會影響學員的工作和生活,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學習當中。

12樓:施古琴

留廣西值得讀,目標北上廣的建議不讀。

13樓:張小晨

除非土木,其他都不值得。

關於廣西大學研究生,廣西大學研究生

西大商學院的考研科目我看了,沒有431這個專業課,金融的考試肯定離不開經濟學,微觀和巨集觀經濟學,幾乎任何學校都要考,商學院有國民經濟學,區域經濟學等很多專業你都可以考的,都考810經濟學 含政治經濟學 巨集觀經濟學 微觀經濟學 西大沒有培訓班,數學學的數一,考數三就不吃力,數三比數一簡單很多。如沒...

廣西大學分析化學研究生難考嗎,廣西大學研究生好不好考啊!!!想考,怕考不上,

1 不好簡單說廣西大學分析化學研究生是否難考,因為難易是相對不同的學校而言。2 考研難易主要看招生單位所處的城市和名氣,因為生源不同。3 關鍵是看自己的備考情況,備考充分就不難考,否則就很難考,因為錄取是看實力和分數。廣西大學研究生好不好考啊!想考,怕考不上,考吧 我今年就後悔沒有報廣西大學 都過線...

考廣西大學行政管理專業研究生所用書目

09年的再等等吧 廣西大學行政管理專業的考研科目和書目有哪些?廣西大學行政管理專業分2個研究方向招生 01 公共組織與人力資源管理和 02 行為與公共政策分析。初試科目為 101 思想政治理論 201 英語一 604 管理學原理和 809 人力資源開發與管理。你對這個專業了解多少,找相關資料多了解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