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撿到一顆純蛋黃化石,不知道有收藏價值嗎

2023-05-15 09:05:06 字數 1012 閱讀 786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應該有一定的收藏價值。關於收藏品的收藏價值已經很多次了。值不值得收藏?

它自有物質、精神兩方面的意義。一方面,它是承載歷史、文化、藝術資訊的商品,其價值具有不穩定性,隨著時代風尚、審美趣味的變化而變化。而整體上呈上公升趨勢。

以書畫為例,齊白石的同一幅畫,在70年代值100元,而到現在,可達到30萬元。至於古代的書畫,經年累月,其漲幅就更大了。

在現代社會,從事收藏已成為人們重要的投資手段。相對較低的投入、和相對較高的產出,低風險、高效益的文物收藏已越來越受到有識之士的青睞。在經濟日漸繁榮的今天,收藏已不再成為文人雅士的專利,而逐漸成為人們經濟生活和精神生活的一部分。

歷史上靠收藏而成為巨富的人,實在是數不勝數。明代中葉,因為江南經濟的發達,湧現了一大批書畫鑑藏家,如文徵明父子、項元汴家族,王世貞兄弟以及董其昌等等。這些收藏家同時又是著名的書畫家,他們的收藏一方面推動著當時書畫市場的繁榮,同時也推動了經濟的發展。

收藏品不僅是財富、更是品位、修養、以及地位的象徵。尤其是近年來眾多企業參與收藏,充分展示現代企業的層次和魅力,使其在激烈的商戰中永遠成為大眾關注的物件。

收藏在改變人們物質生活的同時,也提公升著人們的精神生活。如果說,藏品之於內府,不過是眾多國家財產中一部分而已;而對於私人收藏家來說,每一件都有非同尋常的意義。每一件藏品的各個細節:

色調、神韻都了然於胸,而且熟知關於它的故事和傳奇。它的得與失、來與去、聚與散都與你息息相關。

因此,說收藏可以陶冶情操、修身養性是有道理的。它要求收藏者具備理性的經濟頭腦的同時,還要有很好的藝術的修養。收藏者在收藏的過程中,潛移默化地將自己培養成理性和感性結合得相當和諧的現代人。

至於估價,通過幾張**或者描述這裡無法給你準確的評定,即使給出**也未必準確,而且即便說出來您也未必相信。所以對於真偽和估價建議找行家現場評定。

以上供你參考吧~希望能幫上點忙~~望你~)

2樓:古人為什麼玩玉

本人撿到一顆純蛋黃化石,不知道有收藏價值嗎?——有收藏價值,地球地質文物。好好收藏,妥善儲存。

拔牙疼不疼?我有一顆牙齒鬆動了,不知道需不需要拔掉

對於你牙齒鬆動不要輕言拔除,而應該查明 妥善 牙齒鬆動,通過 多數鬆動的牙可以得到保留,越早期就診,其療效越佳。牙齒鬆動,一般是由於牙齦萎縮造成的,80 以上鬆動的牙齒都無須拔掉的,拔牙被傳統牙醫作為去除牙周炎和蛀牙的手段,是存在很大誤區的。牙齦萎縮是成年人無法通過消化吸收到足夠的維生素養分,而出現...

您好,我有一顆牙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狼牙您能幫我看看嗎

這個應該不是藍芽吧?我這有一顆狼牙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狼牙,各位懂的朋友能幫我看一下嗎?應該是狗牙冒充我的狼牙,市場上這種牙很少有狼牙,本身狼就少而且狼的牙應該更長更鋒利些。應該是狼牙,狗牙沒這麼長的。不是狼牙!是幼年近少年期的沙狼狗牙齒!你這麼做不厚道!趕快給寶寶道歉!非常遺憾,您這圖拍的不夠清析,齒...

今天入手了一顆肉肉,不知道叫什麼名字,有大神給看看

親 我確定這是荷蘭女王 石頭花,因其生命力像石頭一樣頑固而得名 寶石花,既可以做欣賞植物也可以作為一種藥物。剛入手的肉肉,想知道叫什麼名字?籃石蓮,銀手球,青麗,白毛掌,姬珊瑚,千佛手,黃花照波,白牡丹,黑王子,秋麗 買了好多的多肉,卻不知道叫什麼名字,請大神們幫忙看一下都是什麼品種。5 太多了,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