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顆石頭,有人講是黃臘石不知道值多少錢

2021-03-04 00:44:26 字數 3376 閱讀 8528

1樓:大哥

是黃臘石。黃臘石以純淨的明黃為貴,尤以凍蠟可透光至石心。

普通黃臘石沒有經過雕刻,不值錢的。若形狀奇特,象動物或者形成花紋,**就不一樣了。如**:

請專家們幫我看看這幾塊石頭是否是黃臘石?有沒有朋友願意購買**好說求大家了謝謝了??

2樓:翡翠交出來

看著像黃蠟石,但你這個沒做件就去皮拋光了,不知道加工過沒。

3樓:好男好男好

從**上來看是黃蠟石沒源

錯,有幾塊品質還不錯,拿到奇石市場應該會有人收購的,你在這裡兜售出手的可能性不大,建議你還是去當地奇石市場看看為好。

黃蠟石,屬矽(矽)化安山岩或砂岩,主要成份為石英,由於其地質形成過程中滲雜的礦物不同而有黃蠟、白蠟、紅蠟、綠蠟、黑蠟、彩蠟等品種。又由於其二氧化矽的純度、石英體顆粒的大小、表層熔融的情況不同,等而下之可分為凍蠟、晶蠟、油蠟、膠蠟、細蠟、粗蠟等,凍蠟可透光至石心,主要產於兩廣安徽遼寧甚至長江沿線等地區。黃臘石以黃色為多見,其中以純淨的明黃為貴,另有蠟黃、土黃、雞油黃、蛋黃、象牙黃、橘黃等色。

4樓:地瓜

看著像是黃蠟石

,黃蠟石產地很多,品質好壞差距很大,好的黃蠟石是可以加工雕刻專工藝品的,

屬那麼所謂的好的黃蠟石我覺得應該是整體塊頭要大,沒有或者少有紋裂,顏色要雞油黃卻細膩油分足等等,這樣的石頭加工出來的工藝品才有價值,至於你問道**各地的市場都不同所以沒有乙個統一的標準。

我想問一下這塊石頭是黃臘石嗎?有沒有價值

5樓:匿名使用者

是黃蠟石,可惜的是前幾年的炒作已經將其價值空間消耗殆盡,你這塊蠟石石質不錯,若是五年前可值千元左右,現在只值數十元。自己配個底座,上點液蠟保養一下,是給不錯的賞石。

6樓:半x伴農

看**感覺像是一塊黃蠟石,有點價值**不高,自己喜歡就好,一家之言不喜勿噴

在河邊撿了一塊黃皮藍心的石頭,會是黃蠟石嗎?但是,怎麼還有藍色的黃蠟石呢?

7樓:渴死的小小魚

你可bai以上圖來看看,黃蠟石屬矽(du矽)化安山岩或

zhi砂岩,主要成份為dao石英,回

由於其地質形成過程中滲雜答的礦物不同而有黃蠟、白蠟、紅蠟、綠蠟、黑蠟、彩蠟等品種。主要產於兩廣安徽遼寧甚至長江沿線等地區,黃臘石以黃色為多見。

這種透明的石頭怎麼樣值多少錢好像是黃蠟石?

8樓:又見清都山水郎

這麼拍,只能看出抄石頭的透光性襲,看不出別的細節,bai從邊上du看好像是黃蠟石,太小zhi

塊了,值不了dao多少錢的,同等品質下,黃蠟石越大越值錢。

黃蠟石,屬矽(矽)化安山岩或砂岩,主要成份為石英,由於其二氧化矽的純度、石英體顆粒的大小、表層熔融的情況不同,等而下之可分為凍蠟、晶蠟、油蠟、膠蠟、細蠟、粗蠟等,凍蠟可透光至石心,主要產於兩廣安徽遼寧甚至長江沿線等地區。黃臘石以黃色為多見,其中以純淨的明黃為貴,另有蠟黃、土黃、雞油黃、蛋黃、象牙黃、橘黃等色。

黃蠟石裡面是綠色的。這種石頭值錢嘛?

9樓:留下真情

從**上來看這石頭的形成過程應該是與瑪瑙石一樣的。其實所有石頭的顏色都是與伴隨的共生礦物元素有關的,其價值與否應該去通過地質隊專家進行系統分析研究後才可以確定。

10樓:清水

您的黃老師非常好看,裡面的顏色也很漂亮,至於它值多少錢,就看你能不能賣對人。

11樓:酒歌飛揚

從你的**上看,黃bai蠟石裡面綠色的屬du於雜質,沒zhi有雜質才會更有價值dao。

黃蠟石又名回龍王玉,因石表層內蠟答狀質感而得名。是石英岩礦物因為受地質變動影響,與酸性土壤混合,加上酸性土壤附近有地熱或火山等自然條件,長期受酸性土壤和地熱火山溫度的雙重催化,變質形成黃蠟石。所以結構緊密,韌性強

12樓:遺忘曾經

估計有俏色的黃蠟石也是不錯的

您好,您懂石頭?我手裡有塊黃蠟石,能否給看一眼?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還是要拿到專業的地方去看,這裡很少很少有人知道這乙個。

14樓:瞬間無敵選關

屬於膠蠟類,品質如果是能達到全透就屬於凍蠟了,總的來說,這塊蠟石的品質還是不錯的,就是小塊了些,價值不會太高了。

黃蠟石,屬矽(矽)化安山岩或砂岩,主要成份為石英,由於其地質形成過程中滲雜的礦物不同而有黃蠟、白蠟、紅蠟、綠蠟、黑蠟、彩蠟等品種。又由於其二氧化矽的純度、石英體顆粒的大小、表層熔融的情況不同,等而下之可分為凍蠟、晶蠟、油蠟、膠蠟、細蠟、粗蠟等,凍蠟可透光至石心,主要產於兩廣安徽遼寧甚至長江沿線等地區。黃臘石以黃色為多見,其中以純淨的明黃為貴,另有蠟黃、土黃、雞油黃、蛋黃、象牙黃、橘黃等色。

請問上圖這些石頭哪種是真正的黃臘石?值多少錢?

15樓:匿名使用者

中間的是黃臘石,肉眼可以看到皮裡面的絲紋,就是臘石。

河裡撿的是不是黃蠟石,懂石頭的有經驗的告訴一下謝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1丶簡單的辨別方式就是用強光手電最好是平頭圓形的手電,當然珠寶鑑定手電最好不過了。

2丶緊挨著石頭打燈光,只要略透的就是黃蠟石,至於裡面是玉化還是石英這個就不多說了。

3丶不管是石英還是玉至少都是黃蠟石,還有公園的園藝石頭和有些鋪路用的黃色石頭很多也是屬於黃蠟石,但是這種用燈光打光的話是不會透光的,一點都不會透的,放水裡就很黃,幹了就灰巴巴的。

注:品質良好的黃蠟石有著田黃般的顏色、翡翠的硬度,硬度好、透度高、色彩鮮豔豐富。

黃蠟石玩賞歷史悠久,人們總結出了兩個方向、六種玩法。兩個方向:一是料石方向,二是觀賞石方向。

六種玩法是:料石方向的寶石玩法、玉石玩法、印石玩法3種,觀賞石方向的象形石玩法、畫面石玩法、天然手玩石玩法3種。

每一種玩法都有精品和極品出現,華夏兒女以黃蠟石為載體,用深厚的文化底蘊傳承中華文明。

17樓:粗一號

是黃臘石,但玉化程度不夠,可根據形狀雕刻成擺件欣賞。

18樓:匿名使用者

額,扔了吧,普通石英石而已,不值錢!

19樓:凡夫禪心

不是,黃蠟石顏色很光,看起來有蠟狀一樣。

20樓:可愛的天涯遠意

普通石英石而已,不值錢!

21樓:匿名使用者

黃臘石是經河水長期沖刷慢慢形成的,你撿的還沒完全角成。完全角成的跟家裡幹了的洗衣皂一樣油黃透亮

請教老師這是什麼石頭,是玉石嗎?那裡有黃臘石

礫岩,不是玉石,沒什麼價值,礫岩指粒徑大於 2公釐的圓狀和次圓狀的礫石佔岩石總量30 以上的碎屑岩。礫岩中碎屑組分主要是岩屑,只有少量礦物碎屑,填隙物為砂 粉砂 粘土物質和化學沉澱物質。其中由滾圓度較好的礫石 卵石膠結而成的成為礫岩 由帶稜角的角礫石 碎石膠結而成的成為角礫岩。至於黃蠟石嘛,主要產於...

請專家們幫我看看這幾塊石頭是否是黃臘石?有沒有朋友願意購買價格好說求大家了謝謝了

看著像黃蠟石,但你這個沒做件就去皮拋光了,不知道加工過沒。從 上來看是黃蠟石沒源 錯,有幾塊品質還不錯,拿到奇石市場應該會有人收購的,你在這裡兜售出手的可能性不大,建議你還是去當地奇石市場看看為好。黃蠟石,屬矽 矽 化安山岩或砂岩,主要成份為石英,由於其地質形成過程中滲雜的礦物不同而有黃蠟 白蠟 紅...

我有一顆石頭,怎樣判斷是化石,家裡有一塊石頭想看一下是不是化石

目測不是化石,這石頭上的規則六邊形圖案是因為火山噴發時溫度很高,到地面後,溫度快速下降,冷卻後的岩漿凝固形成特徵的柱狀節理結構,後來經水流長距離搬運,磨去了稜角形成的卵石形狀,很少見,可以作為奇石收藏。家裡有一塊石頭想看一下是不是化石 你可以從化石的特點去看,地層中的化石,從其儲存特點看,可大致分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