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裡養了一顆富貴竹,現在不知道怎麼的葉子都黃了,是怎麼回事

2021-04-02 12:12:40 字數 2509 閱讀 9697

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缺少鉀肥吧,你買點鉀肥回去試試。

2樓:匿名使用者

富貴竹copy對光照要求不嚴,適宜在明bai亮散射光下生du長,光照過強、曝曬會引起葉片變黃

zhi、褪綠、生dao長慢等現象。要避免強光照直射,曝曬或過乾旱,否則易使葉面粗糙,枯焦,生勢弱,葉片缺乏光澤,降低觀賞價值。在生長季節應經常保持土壤濕潤,並常向葉面噴水或灑水,以增加空氣的濕度;冬季要注意防寒、防霜凍,溫度在10℃以下葉片會泛黃萎落。

此時,土壤應乾乾濕濕為宜,但不宜乾旱,也不宜過濕,要減少澆水和停止施肥。

我家的富貴竹葉子都裂開了,葉尖都變黃了是怎麼回事呢?

3樓:林燊

第一:剛買回的富貴竹,過兩天就發黃非常正常,所以不用太著急;

第二:請放到室內曬不到太陽,但是光照不錯的地方;

第三:請放到室內吹不到風的地方;

第四:不要急於扔掉,因為等掉了一些葉子後,富貴竹就開始活過來了。

第五:剛買來的可以兩三天換一次水。以後成活了,開始長葉子了,就要少換水,而且每次換都留點,不要全部換掉。

第六:自來水曬兩天再澆富貴竹。

家裡養的富貴竹葉子發黃怎麼辦?!

4樓:釋跡花緣

水培富貴竹:

出現葉片發黃現象,可從以下二個方面尋找原因:一是檢查水質,主要是看根系是否新鮮,如因水質原因導致根系腐爛,則應換用涼開水。二是檢查擺放場所的光照條件,如光線過暗、悶熱不通風、空氣乾燥等,均會造成葉片發黃;但如果擺放的部位光線過強,同樣也會造成葉片發黃、失神。

對於出現葉片發黃的富貴竹,若為光線原因所致,可先將黃葉剪去,對腐爛的根系也應一併剪去,再為其創造乙個清潔、適溫、涼爽、濕潤和有較好散射光的環境。如果是水質不潔所導致的根系腐爛,可先剪去黃葉,症狀不嚴重時,宜經常換水,將其擺放於通風而又陽光較為充足的位置,進行恢復性養護;症狀嚴重時,應適當噴施農藥或在水盤中加入少量殺菌劑。

盆栽富貴竹:

黃葉的原因很多,下面是我給你提供的富貴竹葉子發黃的原因和救治方法: 灼黃:強烈陽光直射到富貴竹上,易引起花卉葉梢、葉緣發枯,葉片朝陽部分出現黃斑。

移到陰處即可。 缺光黃 長時間置蔭庇環境,葉片得不到足夠陽光,不能形成葉綠素,整株葉片變黃繼而脫落,補充光照可避免此病。 肥黃:

施肥過多或濃度過大引起的花卉發黃,表現在新葉頂尖出現幹褐色,一般葉面肥厚而無光澤,且凹凸不舒展,老葉片焦黃脫落 。應立即停止施肥,嚴重的用大量清洗沖洗部分肥料。 缺肥黃:

表現在嫩葉顏色變淡,呈黃或淡綠色,而老葉比較正常或逐漸由綠轉黃。平時薄肥勤施並適時加一些礬水(富貴竹是觀葉植物,應施以氮肥為主的肥料)。

5樓:林魂樹痴

水培植物葉片發黃是正常現象,因為自來水中沒有礦質營養,會導致植物缺少各種營養元素。方法有兩個,第一是在水中加入專用營養液。第二,扔掉再插幾根新買的。

水培植物都只能管一段時間的,所以不要覺得可惜。

6樓:壬文惠閎富

你好,富貴竹黃葉的幾個原因

1水黃嫩葉暗黃且無光澤,老葉無明顯變化,枝幹細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表明澆水過多。將花卉脫盆置於通風陰涼自吹乾土團後再裝回盆中。

2水黃缺水的黃與水多的黃不一樣,缺水之黃為葉梢或邊緣發枯、發乾,

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但新葉生長比較正常。注意澆水時澆足、澆透即可。3灼黃

強烈陽光直射到一些喜陰的花卉(如吊蘭、玉簪等)上,易引起花卉葉梢、葉緣發枯,葉片朝陽部分出現黃斑。移到陰處即可

4缺光黃

長時間置蔭庇環境,葉片得不到足夠陽光,不能形成葉綠素,整株葉片變黃繼而脫落,補充光照可避免此病。

肥黃施肥過多或濃度過大引起的花卉發黃,表現在新葉頂尖出現幹褐色,一般葉面肥厚而無光澤,且凹凸不舒展,老葉片焦黃脫落。應立即停止施肥,嚴重的用大量清洗沖洗部分肥料。

缺肥黃表現在嫩葉顏色變淡,呈黃或淡綠色,而老葉比較正常或逐漸由綠轉黃。檢查盆土,如有乾結現象應換土,平時薄肥勤施並適時澆一些礬水(富貴竹是觀葉植物應施以氮肥為主的肥料)。

注意事項

葉子發黃還有乙個原因是缺鐵,可以買點兒硫酸亞鐵按說明適量的放在水裡,最簡單的方法也可以找兩個小鐵釘子放到水裡面(最好是生鏽的釘子)

養了三年的富貴竹從根部開始發黃了,葉子也逐漸黃了,怎麼回事啊?急

7樓:天使工坊

不知道你所說的富貴竹是水培的還是土栽的.

如果是水培的富貴竹,葉子發黃一般是三種情況,一是正常的新陳代謝,二是爛根了,三是缺少營養.

如果發黃的葉子只是底部的老葉,頂端的嫩葉並不發黃,這不用擔心,這是正常的新陳代謝,有新葉子長出來,就有老葉子枯黃,

如果是爛根,就需要經常清洗葉部,摘除爛根,經常換清水,保持水的清潔,這樣可防止爛根

如果沒有爛根現象,那可能是缺少營養導致的黃葉現象,可以去花木市場買一瓶水培植物用的營養液,換水後再水中加註幾滴營養液.這樣可使葉子長得碧綠

8樓:花哥花姐在路上

欠缺營養,買點硝酸亞鐵放入水中,應該會好轉,避免低溫

我家裡養了幾隻鴿子,不知道是信鴿還是肉鴿,只是養著玩兒的,問一下,到底關住多長時間才能放出去飛啊

出兩對小鴿子就能放了 qq745067684 先喂熟再放吧,最好在場地大的地方罩上漁網之類可以小範圍活動 等它會說話了就可以放 等它大了就可以放出去飛了。我家有幾隻鴿子放在陽台上養有放出去不知道是不是信鴿?請問怎麼辨認信鴿。我的鴿子沒沙眼的。其實信鴿不是什麼感念,現在的信鴿都是用來比賽的,就是花錢參...

家裡有這麼一顆花但不知道叫什麼名字!有哪位大神知道嗎

1.國產的長鬣 li 蜥,俗稱水龍,喜歡吃蟲,不太容易養活。2.進口的綠鬣 li 蜥,主要以瓜果蔬菜為食,容易養活,也高。一 綠蜥蜴 科 名 蜥蜴科屬 名 蜥蜴屬,物種命名人及年代 linnaeus,1758 國內分布於新疆,國外分布於俄羅斯 中亞及歐洲。全長12 22cm。體色極富變化。雄性以綠色...

我家有一顆真正的舍利子,不知道他值多少錢

一顆舍利子,如果是真的話,有價無市!其中蘊含了高僧大德畢生的佛力,一粒舍利中蘊含的佛力,可破一切魔障!可渡一切幽昧!如果是真的話 恭喜你 你可以和有市場背景的人聯絡確定具體價錢 具體要看看 舍利子不僅不值錢,而且毫無用處。只有信佛的人才有用,因為他們信。您好,如果是真的舍利,販賣是對佛的大不敬 舍利...